房屋漏水司法鑑定具體事宜,房屋漏水,損失司法鑑定費全部由敗訴方承擔嗎?

2021-06-01 07:42:06 字數 1581 閱讀 1772

1樓:大豐來客

1,物業或開發商對房子應當承擔管理義務,由於管理不善導致業主損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對於房屋的具體損失最好在訴訟時申請法院委託鑑定機構來進行鑑定。

3,鑑定費用鑑定部門有具體的收費標準。

房屋漏水,損失司法鑑定費全部由敗訴方承擔嗎?

2樓:習慣有你陪

根據具體情況來判定有誰承擔責任。有以下幾種情況:

依據漏水原因不同,相關的責任也有不同。根據建設部頒佈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七條及《住宅質量保證書》的規定,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如房屋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應當承擔免費維修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規定,開發商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業主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開發商承擔。

如因樓上業主裝修或其他不當行為造成的房屋滲水,給業主造成損失的,根據《民法通則》第117條規定,損壞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作為侵權方除了停止侵權,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在保修期滿後,房屋內設施正常使用造成的漏水由業主自行負責維修,由業主自行承擔費用。如果漏水造成其他業主損失的,根據《民法通則》第83條規定,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屬於公共設施造成的漏水由物業管理公司承擔維修責任。

建議,鄰里之間房屋出現漏水,雙方應相互理解和相互配合,聘請專業機構進行鑑定分清責任,妥善解決問題;在房屋維修時,相鄰人,樓上樓下、左鄰右舍應當給予配合,不得藉故阻礙房屋維修。由於房屋裝修時容易導致滲漏,最好聘請具有法律主體資格的裝修公司承擔,並在合同中明確出現問題時的處理方案。

房屋漏水司法鑑定費用一般怎麼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告5樓的?

如果是因為老化問題引起的漏水~

那麼維修費用3 4 樓均攤~

4樓的還原費用也應當均攤~

民法裡的相臨關係的處理

堅定費用由申請人承擔~

但是你可以在訴訟請求裡要求對方承擔訴訟費用及鑑定費~看法官是不是支援你了噢 ~

房子漏水司法鑑定費問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子漏水司法鑑定費問題是鑑定需預收取該案件鑑定費2萬元。此鑑定如能正常鑑定並得出相關的鑑定結論,按具體鑑定工作量進行收取。如出現現場勘驗後確定因某種原因已無法進行鑑定,收取出場費2000元。

【法律依據】

根據《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開發商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業主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開發商承擔。

房屋漏水,損失司法鑑定費全部由敗訴方承擔嗎

宜昌房屋漏水問題司法鑑定找哪些機構

5樓:海南房屋檢測吧

當地的第三方房屋鑑定檢測機構就可以,推薦中政建研(武漢)工程技術研究院

可以聯絡看看

關於房屋漏水問題,房屋漏水,物權糾紛問題

這裡不用說,是樓上責任,漏水條文如下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

房屋漏水法律責任,房屋漏水誰的責任?

您好,按您所述的情況看,您是要負連帶責任,即租戶要賠償損失,那麼如果租戶沒有錢進行賠償,您要替租戶進行賠償,然後您可以找租戶要賠償損失。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您可以m我,我不收錢。如你所述,你需要和使用者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起訴是針對個人,事後即便是將房屋售出,個人的民事責任也不會...

房屋漏水專業檢測

撥打當地的水廠或者自來水收費的營業點都可以找到房屋漏水專業檢測。烏魯木齊隸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位於新疆中部,轄區東以恰克馬克塔格至大河沿一線與吐魯番市接壤 西以頭屯河與昌吉市為界 南以喀拉塔格 克孜勒伊接南山礦區,突出部分折向東南,沿未日洛克 阿拉溝以東與托克遜縣相連。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首府,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