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鑑定筆跡在案子能鑑定幾次呀,司法鑑定筆跡在一個案子能鑑定幾次呀?

2021-03-04 04:31:59 字數 1946 閱讀 3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沒有限制,但是對於已經鑑定過的事項申請重新鑑定需要合理的理由,至於什麼樣的理由是合理又是合法的,決定權在法院。所以實踐中出現多次鑑定也是正常的。

2樓:double蘆葦

是不是就看法院能不能

筆跡的日期先後可鑑定 不管多長時間都可以鑑定出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得根據實際情況看,鑑定是有難度的,沒有精準的結果,鑑定機構不會下結論,只能是檢測不清楚,不會誤斷

4樓:安佐法律

筆記的形成時間,是可以鑑定的,時間先後,應當與字跡的書寫墨跡與空氣發生化學反應有關係,如果墨跡材料成分在空氣中很穩定,難度就會增加。當然筆跡上可能會有其他因素有關。

5樓:張勇律師

不是的,時間越長越難以辨別。

司法筆跡鑑定只鑑定三個字嗎?鑑定字的多少是誰來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只鑑定三個字,但是提供的素材,是一頁或二頁,其中必然包括這三個字在內。鑑定筆跡,是從眾多的同樣的字當中,找出書寫者的書寫習慣及其與被鑑定筆跡之間的異同,從而得出被鑑定的字是否書寫者親筆所寫的結論。字的多少一般是由委託人根據鑑定機構的要求,向鑑定機構提供,字數少了難以得出正確的結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進修的時候教授說檢材要一百個字。

在民事訴訟案中,筆跡鑑定是由原告做還是被告做?大概需要多少錢?

8樓:葉赫那拉聞多

一,鑑定是由申請鑑定一方的當事人墊付鑑定費

二,由入圍人民法院的鑑定機構,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進行鑑定

三,鑑定收費標準;筆跡鑑定,屬於物證類,單項;1000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看你們的爭議是否在借條上,如果原告認為借條是假的,而被告認為是真的,而被告又要求做筆跡鑑定,那麼鑑定費先有被告墊付,待筆跡鑑定結果出來後再定.如結果借條是假的,那麼就有被告承擔費用;是真的就有原告承擔費用;你們的爭議焦點如果不是在借條的真偽上就沒必要做筆跡鑑定.費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地域有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的民事訴訟法規定,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一方提供的借條,另一方認為假的,那麼另一方就負有舉證義務。就你提出的問題,我認為,被告負有申請鑑定的義務,鑑定費(文檢)不高,大約在400元左右,地區有差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鑑定的費用應該先由原告支付,因為在民訴中,原告負舉證責任。

12樓:陳金華

1、誰對證據有疑問的,誰去做。原被告都可以去做。

2、鑑定費用,一般都會是三五千。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認為是假的,由被告出鑑定費,當然如果原告敗訴,被告可以主張由原告負擔。鑑定費得看鑑定的部門的規定。法院內部一般就有筆記鑑定科。

最簡單的鑑定方法,看起筆和落筆法院內部一般就是這麼鑑定的。

14樓:丹煦舜萍韻

理論上由被告出,鑑定費用底金通常是500左右,按涉案金額1%交。現實中有出入,可以低於1%,但不會低於底金。如果結果判為原告負,則可以要求原告負擔這筆費用。

七年前的簽字和一年內的簽字司法鑑定能確認區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司法鑑定你能接受。

16樓:螳螂生

絕對可以鑑定出來,現在的技術可以精確至7日,別說7年前的簽字。

17樓:蝸牛晚晚

你知道考古學家怎麼鑑定文物的嗎?從紙質,紙質製作的年代,簽字的油墨揮發性,還有你近幾年和前兩年的筆跡對比。

司法鑑定筆跡能鑑定出合同圖先後嗎

司法筆跡鑑定只能鑑定筆跡的真偽,並不能鑑定出誰先誰後。能通過字跡鑑定合同的先後嗎 15 筆跡鑑定,是司法鑑 定的一種,這在全國到處都有鑑定機構,申請法院挑選司法鑑定機構才可能得到法院的認可。至於鑑定準確到什麼時間,這要看鑑定機構他們的能力和承諾了。目前我國的字跡與印章檢驗技術還沒有達到能準確鑑定書寫...

該司法鑑定應當如何理解,如何理解司法鑑定的概念?

1 能否確定該案被鑑定人的死亡與 毆打 具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死因主要是腦血管疾病,但毆打行為起到30 以下的誘因作用。2 該案是否為刑法十六條意義上的意外事件?這種情況認定為意外事件的可能性較大,不過不排除認定為過失致人死亡罪。1 個人認為,首先,毆打的方式是用拳頭,正常人被拳頭打幾下,不可能出現...

司法鑑定可以鑑定多少次,一個司法鑑定可以鑑定多少次

鑑定次數沒有限定的。只要有一方不服鑑定,可以提起重新鑑定申請。但是否准許。由法官決定。司法鑑定程式通則 第二十一條 同一司法鑑定事項應由兩名以上司法鑑定人進行。第一司法鑑定人對鑑定結論承擔主要責任,其他司法鑑定人承擔次要責任。從字裡行間可以得出結論,既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多人。只要主體資格符合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