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做了內固定,沒評上殘的,能得到補償嗎

2022-07-02 01:15:21 字數 4068 閱讀 7226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 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3、認定下來後,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工傷認定後,**終結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論享受《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工傷待遇;

5、如果錯過了工傷認定時間,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6、有內固定的,一般都能評上殘疾

2樓:南京丁正東律師

工傷如果做了內固定,一般都能評上等級的,所以建議你在十五天內申請再次鑑定。丁正東律師,南京工傷專業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司法鑑定還是勞動能力鑑定?以什麼標準評的殘?

4樓:穿越超哥

沒有殘疾,哪有補償呢?最多為你出醫藥費

工傷。骨折,內固定 有限制嗎? 也就是說 只要內固定 評殘就能上九級嗎?

5樓:浮雲笑看神馬

鑑定標準中的九級傷殘情形確實包括「骨折內固定術後,無功能障礙者」這個情況。

按你所說,符合9級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腰推骨拆損傷內固定評殘幾級

7樓:戈律公益諮詢

還要看受傷部位,如果是軀幹腰椎頸椎會有更高等級

我的右手大拇指工傷骨折,做了內固定手術,能評殘嗎,幾級傷殘?

8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

,可能是9級傷殘。

9樓:手機使用者

能。要**了再去評,收據,病歷本最好是自己影印一份。還要公司開一張證明才可以評殘!

10樓:京津冀律師

你好,大概10級傷殘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根據描述一定是存在傷殘等級的,具體結果要根據是否存在功能性障礙來判定。

依據《勞版動能力鑑定管權

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 〔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條 〔材料稽核〕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及時稽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工傷內固定鋼板還沒取可以做評殘嗎

12樓:簡簡單單

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和現行的做法,工傷內固定鋼板未拆出之前,不可以進行傷殘鑑定的。

13樓:周律師說

你好,一般是不可以的。需要取掉後才能去做。

14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內固定鋼板還沒取的情況下,是不可以做傷殘鑑定的!

15樓:期盼骨痂

你好,鋼板沒取是可以做傷殘鑑定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只要傷情穩定之後就可以去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和取不取鋼板沒關係的

工傷沒評上級有工傷賠償嗎?

16樓:佯北勿從

工傷,不構成傷殘的:

需要工傷保險**支付: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

需要單位支付: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護理費。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未達等級的,沒有傷殘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職工經過勞動能力鑑定,未達等級的,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待遇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

工傷評殘賠償之後能否繼續上班

18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

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19樓:範曉霞律師

回答工傷後,既可以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領取一次性工傷傷殘補助金;也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獲得相應的賠償(一次性工傷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後,再重新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在用人單位原意接收的情況下)。但一般應選擇前者——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

可以的工傷賠償以後還可以上班,七到十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到六級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離開工作崗位,按月領取傷殘津貼,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更多4條

工傷沒評上級有工傷賠償嗎

工傷,不構成傷殘的 需要工傷保險 支付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等。需要單位支付 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 護理費。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 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

工傷鑑定後,沒評上級,單位調崗我沒有去,單位沒有發工資該怎麼辦

單位方面進行協商,讓他給你發工資,因為他這個是必須要發的,如果說他不給你發工資,你可也不想在這呆了,你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進行仲裁 如果你對工資發放,有急的話,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去反映情況 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你可以到單位裡去尋找一下幫助,如果不行的話,可以到他的上級主管單位諮詢。工作的時候由於工作原...

工傷,有內固定物,可以工傷鑑定,鑑定了以後要等多長時急急

1全部1 根據的你的情況肯定能評上傷殘等級。單位申請工傷認定應在事故發生一個月內,這已經過了。這樣就要你自己向社保局提出工傷認定,時間是在一年內,也就是明年的5月12日前提出。認定了工傷,還去地市級的勞動能力鑑定中心進行傷殘等級的鑑定。2 二次手術的費用也不用你自己承擔,工廠為你交納了工傷保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