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車禍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汽車出車禍了我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2021-08-18 15:18:21 字數 5297 閱讀 6619

1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需要由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部分,由機動車駕駛人自己承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李珊律師

車禍全責保險公司怎麼賠償專案有哪些

3樓:

看你都保什麼險種

1本車損失由本車的車輛損失險賠償

2對方車輛損失

未超過2000的部分由本車的交強險賠償

超過2000的部分由本車的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賠償歸納起來就是本公司要你提供什麼你就蒐集什麼

4樓:潘朵拉售票

只要是我方全部責任。車輛全保。那麼兩車損失經過由我方承擔,不過車輛損失要由我方保險公司認定。對方要提供發票,行駛證影印件,交強險影印件。

5樓:容北秦欣怡

首先報案給保險公司,你肯定是買了交強險,如果做了這一步,那麼保險公司會履行合同的條約賠償傷者的醫藥費用、誤工費用、你的車如果買了商業保險,那麼保險公司也會賠償你車的損失

至於你嘛可以多去關心一下傷者,做好安撫工作和傷者的家屬,這樣不至於有更多的麻煩

記住始終有一個原則:行人是弱示群體,有一個優先原則在那裡

汽車出車禍了我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6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需要由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部分,由機動車駕駛人自己承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7樓:墨汁諾

一、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併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併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8樓:上海笙銘律師

1、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9樓:履霜

保險公司會在規定的工作室履行相關的手續,按保險合同進行賠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摩托車碰了,對方在醫院花了四千多,隨後出院的時候他的誤工費怎麼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醫網官方認證技師很高興為你解答,按照保險公司的標準賠付,如果是強險的話,最高賠付2000元,商業險根據根據實際投保專案測算,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嵐和汽配

你如果是全保的話無須擔心,對方才一萬多塊 三者足夠應付,最好你能叫你們的保險公司去貨車那確定一下金額,保險公司確定了 你就安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4s店如果和保險來公司合作源,就可以不用墊付你的車修車的錢,但是看起來你的4s店好像和保險公司沒有合作關係,你全責,所以對方的錢也是你付的,但是付多少你可以以保險公司定損金額為準,你墊付還是對方墊付,你們之間看你們怎麼商量了。你的車能賠多少也要看保險公司的定損金額,但是這個可以和定損員協商,至於你取車你可以先付錢取,也可以押在那裡,保險理賠之後再取都可以

14樓:發飆的黑馬

你當時去修車的時候4s應該問你保險公司估計的**吧?你的車是不是全險?如果全險的話保險公司會全保的。

15樓:所屬於我的布布

你好,發生事故後,車輛維修的具體流程都是由保險公司先定損,然後與

修車廠協商**,然後再修車,至於你說的車輛維修好,定損**沒有定下來具體情況你要問一下現場查勘員,以免**出現偏差,修車的錢一般都是全責方墊付,貨車司機方面如果沒有人傷,保險是不配誤工費的,如果你買了全保,保險公司定損的維修費用是可以全報的,但是車輛的折舊費是沒得賠的,車行一般都是一手交錢一手拿車,當然可能有些地方不一樣,至於定損時間,及修車時間,就要看當地保險公司和車行的效率了。

16樓:董立超律師

你這個首先要和保險公司溝通,正常情況下你投保了商業險,你個人不需要承擔費用的。但可能在傷者用的藥物中有不是醫保藥的,不是醫保藥的保險不報銷。所以協商的時候,必須把保險公司叫上,然後看看保險需要哪些手續,對方必須提供給你,例如:

住院診斷證明,用藥明細,出院證明,出院診斷,藥費收據,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等等,保險需要的手續對反個必須提供給你,然後才能協商賠償多少錢,10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保險公司也是有規定的,賠償的不是太多,估計對方不能接受,最後還是要起訴到法院的,法院怎麼判,保險怎麼賠,你不用賠償的。就是i有些費用要你承擔的,例如扣車期間的停車費保險是不報銷的。這些沒多少。

交通罰款保險也不報銷的。

17樓:傳統真諦太極

可以讓修理廠全權**的,不用墊付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因為我不知道你上的是什麼保險有沒有上指定4s,如果沒上,那麼你的一切損失將由保險公司定損為準。不過不可否認,保險公司的定損還是比較合理的,因為他們定的賠償金,跟他們較真讓他們找地方給你修他們還絕對能夠找到。這個我試過!

真的!所以……

好了,一般這種情況,既然已經完成出險,交警那裡已經做了事故記錄,那麼你就可以將兩輛車孫進修理廠而後修理費由你首先支付,而後拿著修車發票,保險出險員的出險單,還有交通隊的事故證明,等等,去找保險公司報合修車費。不過如果你沒有上不計免賠,那麼不但按照保險公司的定損金額賠償,而且還要扣除掉按照比例應該由你支付的那一部分!好了有很多保險公司是不配現金的,所以還需要你的一個銀行賬戶,用作打款。

轎車車禍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通過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賠付。您需要先給保險公司打**報案,根據保險公司派出的查勘員進行查勘之後的定損金額,去4s店修理,然後理賠。

具體流程是:

1、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後,你向你方保險公司報案,告之你方車損及對方車損大概的情況;

2、當對方車輛到4s店維修前,通知你方保險公司派員定損,同時也對你的車子進行定損;

你方、對方車輛定損後,按定損專案及金額進行維修;

3、對方維修好後,按保險公司定損的金額開具維修發票,連同對方車輛交強險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影印件、事故時駕駛員的駕駛證影印件提供給你,你最好到保險公司驗證了對方提供的材料可以正常索賠,那麼,你就可以直接付款給對方。

4、持對方車輛索賠材料及你自己車輛的索賠材料提交給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拓展資料

發生車禍後,車險理賠理賠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報案、查勘定損、簽收稽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在財產保險業務中汽車保險是道德風險的「重災區」。

絕大多數車輛在參保了交強險的同時也都投保了商業險種。但是,一些車主在車輛遇到事故之後不知道應該通過何種方法如何獲得理賠,不清楚保險公司該對哪些專案進行賠付,甚至不清楚索賠的流程。這導致在向保險公司理賠時非常被動。

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屬於輕微事故範疇,可以在對現場進行拍照後自行拆解,併到交通事故快處快賠中心進行理賠。

如果事故比較嚴重,或者損失數額比較大,駕駛員就應該保留好第一現場,並及時向投保的保險公司報案,一般在事故發生後48小時再報險,保險公司就有權拒絕賠償。在保險公司工作人員到達現場後,駕駛員應當提供保單正本、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年檢合格的被保險車輛行駛證以及發生事故時駕駛人的駕駛證。之後,工作人員就可以勘查事故現場了。

機動車處事故了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如果你買的保險是全部保險,這是事故,不超過,所你所你所購買的全部限額,保險公司應當理賠你所,承擔的責任 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在符合賠償規定的金額內實行絕對免賠率,承擔全部責任的,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規定,扣除20 的免賠率,同時投保不計免賠保險的則會按照醫保標準即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標準給予全額理...

車禍自己撞護欄左肱骨骨折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如果你買的是車險,看你買多少就賠付多少。還要看你是否在保險責任意外的範疇。如果你買的是意外險,就看你意外造成的醫療花費是多少就賠付多少,是報銷的。當然還要看你的條款和利益吧 車禍自己開車撞護欄導致左肱骨骨折,醫藥費大概七萬,其他費用還沒有算,保險公司怎麼理賠!社保有報嗎?根據你購買的保險合同險種與實...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理賠怎麼辦

交通事故後,對方全責不賠償怎麼辦?可要求保險公司代位賠償 交通事故侵權責任糾紛,屬於民事侵權糾紛的一種,如果雙方不能就賠償問題協商一致,受害人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法院依法判決。侵權訴訟需要原告身份證,交警隊出具的事故認定書,起訴狀,並預交案件受理費。報了交警沒有,對方的保險賠不賠是對方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