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車禍後怎麼記憶力減退了好多,請問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2021-06-03 23:01:51 字數 3995 閱讀 8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檢查顱腦磁共振,明確腦組織損傷部位及程度。神經內科**,奧拉西坦膠囊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記憶力等高階腦認知功能。可以打針灸和中藥**。

多吃含有膽鹼的食物 記憶力減退的人大腦中乙醯膽鹼的含量明顯減少

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鹼性食物可以多吃點 也可吃些肉(瘦肉,不要肥的) 雞蛋(蛋黃) 魚等有益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

人體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地活動,而對於腦力工作者而言,神經細胞所需進行的活動更加繁重。某些食物對於發展智力,使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以及激發創造力和想象力相當有益,因此非常適合腦力工作者。

牛奶因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而成為一種完美的營養品,而且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同時還含有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導致失眠,在睡前飲用一杯熱牛奶則對睡眠非常有益。

雞蛋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大腦的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關係密切,每天進食1至2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與提高記憶力很有益處。

魚類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而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因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因此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沒有危害,同時能夠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花生富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

另外,玉米的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黃花菜能夠安神解鬱,但為避免中毒,黃花菜不宜生吃或單炒,而應以煮熟吃為好。辣椒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其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而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並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

在蔬菜中菠菜屬於健腦蔬菜,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同時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的作用。在水果中,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b1和c,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適量常吃橘子可以使人精力充沛,而檸檬、廣柑、柚子等水果因為也具有類似功效,因此可以代替橘子。在水果中菠蘿是另一種能夠增強記憶力的食物,菠蘿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是有益提高記憶力的水果。

自從出了車禍之後做了幾次手術 發現自己記憶力不好了、好擔心呀、請問怎麼樣可以補救呢?

2樓:律夏侯煙

問題分析:

你好,車禍不僅在肉體上受到了傷害,同時對精神也造成的影響,幾次手術又會造成身體虛弱,出現記憶力下降,也是正常的,可能這只是暫時的現象,等身體恢復健康後就會恢復正常。

意見建議:

現在不要為此過於焦慮緊張,好好的補養身體,在飲食可以多吃些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像捲心菜、大豆,牛奶、鮮魚、蛋黃、木耳、杏子等食物。

車禍後 記憶力下降,吃什麼藥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很努力的背誦,就是記不住,因為腦子不好。

是藥三分毒,不要吃藥。調理情緒,通過鍛鍊記憶,增強自信心。講究飲食起居,鍛鍊身體。

記憶力差的因素有很多,但大多數有以下幾種:

1、長時間睡眠不夠或睡眠質量差會導致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

2、腦疲勞,用腦過度;3、長時間生病,受病痛折磨。

要改善記憶力,除年齡增大的因素外,其它原因都可以通過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來調解:一定要保證每天有7-8小時睡眠,讓大腦得到非常充分的休息才行。其次,可以通過一些補腦的食物來調解,比如多吃魚頭魚腦,核桃、芝麻。

曾經我考試成績很不好,直到載入過一套開啟大腦的課程,成績才得到改善。通過課程的學習,我掌握了各種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記憶力提高了,給我的學習帶來很大的幫助,最終考上了大學。《尼古拉潛能訓練》改變了我的命運,我的故事已經結束,你的人生即將開始。

希望這些話能給你帶來幫助,積極努力,你一定行。

2010出過車禍,以後記憶力減退,能記清事情,但是記不清發生的時間,不知道是**的毛病

4樓:賀蘭飛雪

類似於海馬體方面的毛病,因為日常生活中的短期記憶都儲存在海馬區中,如果一個記憶片段,比如一個**號碼或者一個人在短時間內被重複提及的話海馬區就會將其轉存入大腦皮層,成為永久記憶。所以海馬區比較發達的人,記憶力相對會比較強一些。存入海馬區的資訊如果一段時間沒有被使用的話,就會自行被“刪除”,也就是被忘掉了。

而存入大腦皮層的資訊也並不就是永久,如果你長時間不使用該資訊的話,大腦皮層也許就會把這個資訊給“刪除”掉了。有些人的海馬區受傷後就會出現失去部分或全部記憶的狀況。這全取決於傷害的嚴重性,也就是海馬區是部分失去作用還是徹底失去作用。

勸你去市級醫院看看。

5樓:

可以養成隨手記事的習慣,帶本小筆記本和筆。沒事時就想一想對一對,培養記事能力。我有時也是這樣子背英語單詞和開銷記錄的。

我認為很好用。希望採納。另外,建議可以去一些有名的腦科醫院做下諮詢,或許會有幫助。

【希望採納】

出車禍時多次與人發生關係,導致腎虛,記憶力下降很多,請問吃什麼能快速補回來?速補的保健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出車禍?不管怎麼樣,多休息多運動,不用刻意補什麼,又不是年紀大了,年輕人恢復快

車禍後得了認知障礙記憶力不好怎麼能治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認知和記憶力損傷是由於顱腦損傷引起的症狀,一般能恢復就是在3-6月,如果沒有恢復,以後就較難了。建議目前多訓練認知和記憶力

出車禍後人腦部外沒有出血,但是人有時清醒有時糊塗,胡說八道,記憶力下降

8樓:交通索賠大神

根據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我方因車禍導致腦部損傷,人有時清醒有時糊塗,胡說八道,記憶力下降,這樣的傷勢,應屬腦傷後遺症,傷勢並不輕微,建議你速回神經內科請專科醫生判斷**,務必及時配合醫院醫生的**。

一般來說受傷的人,可以向對方要求賠償的大致如下: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我方後續應有機會符合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標準中的傷殘,若經鑑定後,符合標準,我方還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終身護理依賴費、後續**費、精神損害撫慰金。

如有其他問題,可以點我名字,來信討論。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神經內科好好檢查一下,有必要做一下頭部核磁共振 ,看顱內有沒有出血,根據症狀很有可能又出血壓迫神經,才去必要的**,會慢慢恢復正常,建議及早**。

10樓:海之聲nj助聽器

這個可能是大腦受到撞擊缺氧造成的,還有就是腦補受傷了。

11樓:小馬同學

檢查了嗎 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我姑姑3年前出了車禍導致輕度腦萎縮.現在記憶力下降.智力下降.請問生活要注意那些能控制腦萎縮.該怎麼**

12樓:神經損傷專家

此病是一遲發性器質性腦病,**當易導致嚴重的腦萎縮繼發痴呆症和癱瘓。能否控病發展在於及早的中西複合正確**,你們什麼也注意不了。遲發性腦病之發病原因是原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的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物而遲發性病理改變。

能否控制病情繼續發展,必須對病情資料進行分析才能議定出有效的**找措,否則本病易遲發更嚴重的神經萎縮導致痴呆症和癱瘓。**方案,中西複合**增強改善神經受累區域性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控病繼發,獲得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需幫助發來磁共震**為你指導。

車禍引起記憶力減退能做傷殘鑑定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做iq鑑定,然後再傷殘鑑定就可以了

14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可以的,做先做智力測驗

出車禍一年記憶力沒改善,還要多久才能恢復

腦子好的人,能輕鬆記憶事情,腦子差的人,很努力的背誦,還是記不住。記憶力差的因素有很多,但大多數有以下幾種 1 隨著年齡增大,腦細胞的活躍度下降,細胞老化,記憶力就會慢慢衰退 2 長時間睡眠不夠或睡眠質量差會導致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 3 腦疲勞,用腦過度 4 長時間生病,受病痛折磨。要改善記憶力,...

記憶力減退怎麼辦,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記憶力下降與不良情緒 失眠 年齡 用腦過度 不良嗜好等有關。其症狀主要表現為對近期發生的事,腦海中的記憶很快減退或是遺忘。可以堅持體育鍛煉,增進體質,調節情緒,增加營養和勤用腦,戒除影響身體健康的不良嗜好,以免影響大腦的供血和供氧情況。上可選百會 四神聰 神門 足三裡 湧泉等穴位按摩 每日按摩2次至...

年輕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青年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防止記憶力減退的六種方法 1.多咀嚼能增記憶力 咀嚼能防止記憶衰退。有人認為,其原因在於咀嚼能使人放鬆,如果老人咀嚼得少,其血液中的荷爾蒙就相當高,足以造成短期記憶力衰退。2.嘮叨助長記性 嘮叨,在某種程度上幫助女性延長了記憶和壽命。專家認為,女性比男性更樂於與人言語交流 男性進入老年期後,沉默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