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我發現自己的記憶力減退好快啊,怎麼辦啊

2021-05-02 02:37:17 字數 3450 閱讀 7556

1樓:乒乓跳豆

健忘症的飲食調理

健忘可是不容忽視的,因為健忘就意味著大腦的衰老。為了避免腦衰的發生,老年人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食用些下列食物。

核桃。核桃果仁內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可營養大腦,促進細胞的生長,延緩腦細胞的衰弱程序,提高思維能力。每天生吃幾個核桃,可增強記憶,消除疲勞,使大腦功能恢復正常。

海帶。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能,海帶等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頭腦中不可缺少的。

黃豆和沙丁魚。黃豆和沙丁魚被稱為植物蛋白之王的大豆中所含的谷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將適量的黃豆洗淨,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加水燉食或紅燒,每天或隔天1次,有增強記憶、延緩腦細胞衰老的作用。

芝麻。芝麻等油類食品將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衝開水吃,或買市售芝麻糊、芝麻餅乾、芝麻飴等製品,早晚各吃1次,7日為1療程,5~ 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效果。

南瓜。南瓜味甘性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因此,神經衰弱、記憶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每日1次,都可以調節老年人的大腦機能。

葵花子。常食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的作用。實踐證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紅潤、細嫩,且腦子好用、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思維敏捷、反應較快。

胡蘿蔔。胡蘿蔔中所含的蛋白質、氨基酸、糖、維生素b 2、鈣、磷、銅、鎂等營養成分,是強身健腦的佳品。

**健忘症驗方

1、健忘症的**便方。取遠志為末,沖服。

2、心神不定,恍惚健忘。用茯苓二兩(去皮)、沉香半兩,共研為末,加煉蜜做成丸子,如小豆大。每服三十丸,飯後服,人蔘湯送下。

3、治健忘症。用白龍骨、遠志,等分為末,每服一匙,飯後服,酒送下。一天服三次。

4、記憶力衰退。用初秋收取的麻勃一升、有參二兩,共研為末,蒸透。每睡醒時服一小撮。

5、中藥龍眼。主治:思慮過度,勞傷心脾,健忘怔忡,虛煩不眠,自汗驚悸。

用龍眼肉、酸棗仁(炒)、黃芪(炙)、白朮(焙)、茯神各一兩,木香半兩、炙甘草二錢半,切細。各藥配齊後,每服五錢,加姜三懲、棗一枚、水二盅煎成一盅,溫服。此方名「歸脾湯」。

6、痰迷心竅(心膽被驚,神不守舍,恍惚健忘,妄言妄見)。用天南星一斤,先掘一土坑,以炭火三十斤燒紅,倒入酒五升,滲幹後,把天南星安放在內,用盆蓋住,勿令走氣。次日取出研為末,加琥珀一兩、硃砂二兩,共研細,以生薑汁調面將藥做成丸子,如梧子大。

每服三十至五十丸,煎人蔘、石菖蒲湯送下。一天服三次此方名「壽星丸」。

7、驚悸善忘(上隔風熱,心臟不安,宜化痰安神)。用白石英一兩、硃砂一兩,共研細。飯後煎金銀湯送下。

8、精神病(心氣不足,精神恍惚,語言錯妄,忪悸煩鬱,憂悉慘慼,喜怒多風扇,健忘少睡,夜多異夢,狂不知人)。用預知子(去皮)、白茯苓、枸杞子石草蒲、茯神、柏子仁、人胡、地骨皮、遠志、山藥、黃精(蒸熟)、硃砂(水飛),等分為末,加煉蜜和成丸子,發芡子大。每嚼服一丸,人蔘湯送人。

2樓:有曉蘭

比如想要的事,還有晚上做的夢到了早上一點也想不起來了,我感到十分苦腦。

3樓:西蕃雅

你平時有沒有吃什麼高鋁食物的習慣?比如油條、拉麵之類的,吃那種東西對記憶力損害非常嚴重,如果有吃,建議立即停止。

還有就是可以有意識的鍛鍊自己的記憶力,比如找些小短文什麼的背一下,回憶一下小時候是怎麼記住的。

其實有時候是個記憶方式的問題,我也發現工作以後由於不需要背誦記憶而變的遲鈍了呢。

當然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給自己「我能記住」的暗示。如果自己就先洩了氣,那就麻煩了。是吧?

請教一個關於智商的問題:如果反應很快,但是記憶力很差,特別是瞬間記憶力不行,為什麼會這樣?

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5樓:地平線§蒲公英

反應很快說明你用心了,認真,但還沒認真到位。反應力應該是你的天賦,有的人反應就是很慢的。瞬間記憶力還是靠認真,100%的用心,再說了,瞬間記憶只是短暫的,我們需要的是永久性的記憶,記下來就不再忘,這就需要溫故而知新了,加油吧,只要努力定會成功,不要去找別的藉口。

6樓:記憶女郎

反應快,說明腦子靈活,思維活躍,

記憶力差,說明你也缺心眼,不長記性哈。其實最主要的是你興趣不高,關注時間不長,所以過了就忘記了。要想牢固記住,複習是必不可少的哦。

提高記憶力的書籍和**,可以看看:

1、有意識地命令自己記住它們

學習時命令自己「我要牢牢記住它們!」「我要長期記住它們!」反覆對自己說幾遍,使資訊在潛意識裡留下特殊而深刻的印象,學習記憶效果好。

2、及時而經常複習,或稱為迴圈記憶法,遺忘前複習法

僅有信心和決心而不去努力學習,那也是空的,無法把知識學好。在學習時還要講究方法,好的方法能大大提高學習效果。好的方法有許多,及時經常複習就是其中之一。

學習後儘快複述一次,當天晚上睡覺前再複習一遍並能回憶出來,第二天早上再複習回憶一下。所謂經常複習是指,過一週、一個月、二個月、一學期各複習和回憶一遍。如此能將所學內容牢固而持久地儲存在大腦裡。

有人說,這一連串的複習,可以使記憶力增強四倍以上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下降對症**

記憶是一種心理過程,是人們對經歷過、發生過的事情的印象,經過加工儲存在大腦中,並在需要時提取、回憶出來。**記憶隨年齡增加而發生變化,這是一種生理性變化,是一種記憶的正常老化。除此之外,記憶還與軀體健康狀況有關,如腦部腫瘤、糖尿病、酒精中毒、甲狀腺功能低下、神經性梅毒等疾病都可引起記憶力下降。

同時記憶與心理健康也有十分重要的關係,長期處於社會壓力大、抑鬱、自卑、焦慮等心理狀態時也會引起記憶障礙。

記憶力下降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在普通門診中,常常會看到許多人年紀輕輕的病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和智商沒有絕對關係吧

記憶力減退的原因,記憶力減退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知道,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儘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再現 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 概念記憶 邏輯記憶 情緒記憶 運動記憶等。方法 1.準確選擇記憶物...

如何提高自己的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可以補充氨基酸,提高記憶力氨基酸含有8種氨基酸,其中異亮氨酸能夠改善記...

我的記憶力很差,怎樣能提高呢,我的記憶力很差,怎樣提高

注意力集中。記憶時只有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撓,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 記得久。僅靠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