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學期,我是否要理科轉文科,高二下學期文科轉理科還來得及嗎?

2021-05-02 02:36:12 字數 2106 閱讀 1036

1樓:隆合英赧綢

清華大學有個老師曾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所以能在理科班還是儘量留下來,不要等你考上了大學回頭來看才後悔當初沒有儘自己最大的努力。

所以會走神其實還是你自己有抵抗心理和放棄了。堅強一點,想想你的未來,加油!

2樓:我好

不知道你成績怎樣

首先,成績不好就別轉了,因為2,3本的理科學校要比文科多得多,到時候學理科選擇範圍很廣

再者,轉學這個其實沒什麼,但是關鍵看你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好不好

文科在很多方面對腦子轉得快要求是比理科少一點,但是並不是沒有要求,到時候地理也很難,你要先考慮清楚,轉過去再轉回來就更難了

再尖子班,你覺得不好,拖得累,其實也不是,我高中也是理科尖子班,剛進最後幾名,後來也排的比較前了,你只要不放棄,跟著拖,其實也趕得上,因為老師的水平實在是高一點,你上課不懂,下課要去問,心態積極很重要,一次的成績,根本沒有什麼關係!

但如果你覺得你完全高不下去了,還是轉吧,在沒轉之前,都一定要跟著拖,只要還沒掉的很遠,都有希望~因為還有1輪,2輪,3輪的複習,全部再滾一遍,當然前提是你現在不能放棄,放棄了就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比較複雜點,呵呵轉文還要轉校,我目前上了這麼久的學才聽說的,或許是我比較落後些;另外你高二下是吧?既然對理科沒啥興趣的話你就轉文吧,女生學文科還是優勢的,雖然以後會背記一些東西,但是時間還早,慢慢準備你會有不小的收穫的,另外我也是學文的,我本來高一的時候理科是比較好的,我媽逼我選文的時候,我那些政治那些的都是考了三十幾分,很是無語,不過後來上文之後,學起來很快,翻來翻去就是那些書,很快那些科目都飆到八十多了,我語數外沒問題,所以後來即使高考發燒了,也考上大學了,另外我是09年的陝西考生,題是比較bt的,命不是太好,呵呵。理科它對技巧很有講究,有的時候會因為一個問題卡好久,既然是應試教育,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你要的也說白了是分數和好一點的大學,所以我建議你學文,多學多用,多看多記,相信你自己會成功的,另外學校的問題讓家裡想辦法聯絡下,畢竟考大學也是件比較重要的事,一般學校也是會收的,切忌也不要因為轉文而跑到爛學校去 了,那樣也是得不償失的,總之辦法應該是有的,就看你家裡怎麼活動了,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不是重要的 現在重要的是考上大學 去應試 所以還是建議你轉文吧 這樣呢考試一所理想的大學可能性更大一些,妹妹,現實點吧。

5樓:ianama默玉

不能轉!我學文的,背的太多尤其歷史!

高二下學期文科轉理科還來得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 現在的我跟你當年面臨著一樣的麻煩 我也是文科生 但是我真的對文科提不上一點興趣 我真的很想轉理科 哪怕比別人努力更多都無所謂! 現在的你怎麼樣了 學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要轉回理科呢? 我想在正打算理轉文呢 因為我理科啥都不會 還是美術生 轉文可能會好一點

8樓:高可子

來不及了,由於理科理解的東西比較多,高一學完轉理科就有些吃力。堅持自己的道路吧!

9樓:枝江一號

按說是有點遲,因為在高二上學期,各科知識已基本講授到四分之三了!除非你理內科綜合確實太差,容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之身心準備,具備良好的語文閱讀能力和記憶能力,能吃苦,能做到惡補文綜知識,高三下學期還是能趕上來的,也有理轉文成功的案例。祝進步!

10樓:柒月黑瞳

儘量不要轉了

這時候轉可能會跟不上學習

如果,你一定想轉也可以

那你轉了後得自己補前面的功課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上學期,文科不想學了,想轉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理科基礎還行的話就可以轉,如果理科不是很好的話,建議還是不要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行。不過我媽就是文轉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二下,我想理科轉文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轉理來不及,理轉文可以

上高二下學期,成績很差,急,我現在高二下學期基礎很差應該先從哪裡複習才能考上大學

我想,你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 振作,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管你父母怎麼說,你只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就好。然後,你要用高二下學期這一個學期的時間再加上暑假的時間,把自己的基礎重新弄懂,並鞏固。首先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問學習好的同學或者老師,要把該記的都記住,並學會靈活運用。數學,看基本的公式,...

高二下學期學畫畫趕得上聯考麼,高二下學期學畫畫趕得上聯考麼!!

我只是憑個人經驗給你回答一下。第一,參加聯考的,有很多都是在高三的時候去美術培訓班,去突擊個幾個月,基本上就能過,而且有很多都是零基礎的。聯考,講求的是一種方法,一種風格,你學會了這種方法,過就不是個難事。考完後再回學校,或者找家教,惡補唄。第二,大學畢業後你可以從事任何工作,有很多同學沒有從事自己...

我高二下學期文科我其他成績還行但是英語很差可以說一竅不通我還想考好大學怎麼辦

有種大學只要你參加高考就能上的,一般是中外合資的大學,重點本科學歷,其學歷由教育部電子注策,受國家認可。只是學費很高,一學期要好幾萬,且招的名額很少,比誰花的錢多了,上這種學校比出國留學好多了。還可以繼續讀碩士,需要更多學費。如果你沒有太多的錢的話,也可以選擇高考之後報軍校的委培生。這個不光是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