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二可以開始學藝術參加藝考嗎,高二下學期開始學習美術參加藝考怎麼樣

2022-11-20 01:40:07 字數 5220 閱讀 347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對自己的要求高,這一點值得欽佩!

國內的藝術類學生,確實有不少是文化課成績不好,轉而學藝術類專業,這裡有一個誤區在:就是」學藝術不必文化課好「,這可錯的挺大的。學習美術的學生,在其他的功課上也許成績不理想,並不是這些學生的學習能力不好,而是在思維層面,表達方式等因素導致的。

你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你能吃苦,也許就是在掌握新知識的過程中,某些方法還沒有融會貫通。

學習藝術專業在國內考大學,要經過兩次考試,藝術校考與統一高考,所以文化課不能放鬆,同時在準備學習繪畫,很多的畫班就是針對藝術高考而設立的,可以通過這些畫班學習繪畫。

雖然有些學藝術的同學成績不好,也不加緊學習。不管別人怎樣,你不要這樣做。未來的路很長,現在剛剛開始,你是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學習的,不是為了考試也不是為了博得讚揚。

2樓:小膽

可以的,我也是藝術生,高二開始學的,比你稍微早一點,現在考到大學了。如果有興趣的話是最好的,其實高考美術跟數學是一樣的,背公式就行,畫得好的人會越來越好,你不妨先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一般藝考都是在高三上學期期末,你高三補的話效果比較明顯

4樓:布袋

可以的 很多人已經證明這條路是可行的了 只要你刻苦 是真的挺苦的

高二下學期開始學習美術參加藝考怎麼樣

5樓:博恩藝考

學藝考可以,報個集訓班,但是學習美術也要非常努力才行,不是說你走藝考了就輕鬆了,可能每天要花大量的時間去練習畫畫才行,一直練到省統考,校考,結束後又得突擊文化課,所以走美術藝考可以,但是也絕不是很輕鬆的.

6樓:天籟藝術學校

美術藝考不論是聯考還是校考,考試內容都主要分為三大項:素描、速寫、色彩。

素描科目主要考察素描頭像、半身像、全身像和素描靜物;速寫是考察速寫人物和速寫風景;色彩則考察色彩靜物、色彩風景以及色彩人物等。

除了這三大科目之外,部分學校也會增加創作和設計科目的考試,用於考察學生的理解與應變能力。

學習美術需要先從素描幾何體開始入手,瞭解物品結構後,學習靜物、石膏像、人物頭像、半身像和全身像等內容,到最後掌握默寫訣竅。速寫和色彩的學習也需要一個從入門到掌握技巧的過程。

美術藝考現在競爭也大 如果你要想考個不錯的大學你的文化課成績肯定是能達500以上是最好的 其實都有壓力 當然你如果真的想以後從事這塊的工作 我覺得可以參加藝考 但是藝考會很累 你必須在學美術專業的同時不影響自己的文化課成績這樣才行。

7樓:ibm不錯

想走捷徑的人,最後遇到的都是困難,把困難克服掉的人,到處都是捷徑,除非你真的熱愛藝術。搞美術水平一般就算了,需要鑑賞能力和審美能力的,這是天賦和氣質,沒有這潛質的人,再學、再努力都難。

許多好的高校,省級考試一般都是安排在高二的12月,校考一般在高三的2月,從高二下期開始學習美術繪畫,如果沒有天賦和美術基礎,6、7個月時間來搞速成,晚了的話真的來不及的,因為還有文化課要學習,你能兼顧嗎?真學美術應當從初中就開始,不放棄、一直堅持,可能效果才好。

一家之言,不一定對,僅供參考!

8樓:合法想念

看你個人是否真的喜歡美術了,如果喜歡就為之去努力,現在高三的聯考校考也已經開始了。馬上你就是準高三的同學了。所以你要給你自己一個努力奮鬥的目標了,比如一二本院校 211 985 央美 北服 等等等。

當你有了目標會讓你更容易找到那條屬於你自己的路,並且為之而努力。在選擇畫室的時候也一定要選和自己目標比較有針對性的畫室。希望你明年高考順利,加油

9樓:以而散絲物

現在美術高考的難度越來越高,臨時抱佛腳半路出家學美術不是不可以,而是將來在美術上不會有太理想的成績,當然也不排除天賦極佳的學生,高二下學期開始學美術將來能一些中等或中等偏下的學校還是可以的。

10樓:長夜漫漫晨光近

雖然高二有點完,但如果繪畫確實有一些底子考慮去學美術是比較適合的,關鍵看你自己的造化。你父母既然也支援你,建議你可以去學美術,從未來走向方面對你也有利。畢竟學習好也不指著將來當科學家文學家是吧?

11樓:千影wei暖人閣

我這裡有個案例 我學姐缺點分達二本線 於是復讀一年 成了我這一屆 復讀去學的美術 然後跟著她男朋友進了青島理工大學 還有更好的一本大學等著她 她為了她男朋友放棄了

12樓:醉鬼上校

美術考試可以速成,考試科目為:素描人像、水粉靜物和速寫三科,考前班都會有一套自己的辦法,一般都是從早到晚強化訓練,非常非常辛苦。只要你認定這條路,就做好吃苦的準備,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高二可以參加藝考嗎?

14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佈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15樓:小可莎兒

可以 ··但是用那種不正當手段,明白? 正常是不可以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是和高考同步的 我們同學都是高三的 沒有高1 2 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不可以的哦,因為要參加藝術高考的,資格是高中或同等學歷,高中在校生不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年齡還不夠,再說了,那個和高考時同步的

19樓:

這個你需要打**到電影學院,如果可以的話,就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諮詢一下,申請高考報名! 因為必然要經過高考的!

20樓:方方

不行滴,除非你家有關係啥的

高二可以報考藝術類大學嗎?

2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我學校老師家孩子就參加了。

你可以向學校提出申請,最好在高一時就要參加普高會考,如果學校同意你參加高考,你就可以與高三的同學一起參加高考,如果學校不統一,你可以問學校,你是否可以以社會考生的形式參加高考,總之,爭得學校同意是最好的途徑。

我覺得高二參加高考是不是好需要針對不同的人而說,我個人認為會有兩種情況。一是; 有些人蔘加過高考之後會增加好多的經驗,成績不理想也會對以後的學習產生幫助。二是有些人的心理素質比交差,經過一次高考後會在心裡產生畏懼,對以後的學習並沒有好處。

所以高二參加高考是好還是壞還要自己想好了再作。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的

最好是通過學校,像我們高中就有專門的高二高考的名額,不過不多,只能是成績相當突出的。

在社會報名也可以,只需在戶口所在地,經過報名體檢等必要程式,就和高三學生一樣參加了。

至於利弊嗎,因人而異。當時我們班一共四個人高二高考,成績都還不錯,都超重點線數十分,但沒有人走;高三真正的高考也都考得不錯,影響並不大。

大家所說的高二高考的弊端,主要是怕分數太低影響真正的考試,可我覺得這主要還靠個人的心理素質,否則第一次的高考還讓人緊張呢是吧

高考報名條件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應具備哪些條件?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考簡章規定,報名參加高考考生必須具備下列條件: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高階中等教育學校應屆畢業生之外的在校生(符合報考少年班條件或者另有規定者除外);因觸犯刑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本次報名結束之日不滿一年者,不能報名參加高考。

我女生,上高二了,現在開始學舞蹈參加藝考來得及嗎?

22樓:中影人教育網

這個跟你的舞蹈功底以及老師的選擇有很大的關係,體育舞蹈考試時內容涉及多個方面(形體觀察,芭蕾基訓,體育舞蹈綜合素質測試,體育舞蹈基本功,舞蹈展示)以及需要較好的身體協調能力以及對**的理解。體育舞蹈雖然可以速成,但要成功,一定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23樓:活寶8莎莎

體育舞蹈可以,基本功要求不是特別高。要是跳芭蕾民族之類的,還是算了吧。畢竟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練功,別不小心把自己壓傷了

打算高二暑假學美術參加藝考來得及嗎

24樓:中藝馬甲哼

如果你一直在學習美術的話,高二暑假肯定來得及 因為所有的藝考都是每回年的7月份開始集訓的,但答

是如果你沒有功底的話,就算了,學校絕對會告訴你都是零基礎入學沒問題,可是你真的去的話,你會成為最後沒過關的那幾個!

高考藝術特長生,高二才開始學習**來得及嗎?

25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來得及的,不過也要挑合適的學校和專業,才能更有把握。然後早點參加集訓,系統專業的訓練可以更好的學習。最好找專業機構幫你看看哦,會有更專業的建議。

26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首先要選對考試的方向,高二開始學通常是學聲樂或偏門的樂器,不要學樓下所說的古箏,到時一進考場,滿地的古箏,太多人學了。我覺得可以選擇中阮或者笙,學的人真的挺少的。

我有一個同學,高一下學期才學笙,高考都考到星海。其次,選擇一間靠譜的**補習班,系統全面的學習視唱練耳和樂理等。最後,跟一名大學老師學吧,最好就是高考的考官那種。

這樣應該就來得及了。

27樓:說句心裡話

可以,我很多同學都是在高二上半年開始學習的,相信只要有夢想,夠努力,就會得到想要的。可以找個專業性強的培訓中心,推薦廈門的樑老師聲樂培訓中心。

28樓:柚子vs大麥茶

來不來的及得看你學什麼,是聲樂還是器樂。聲樂得看你先天條件來決定,我就是高二學的,現在還是考上大學了。器樂的話肯定來不及了,實在想學,你試試古箏,或許還會有一線希望。

29樓:嘻哈灬表情

高二還是學聲樂吧 樂器肯定來不及

從高二開始認真學習,可以考本科嗎?說說你們的學習方法吧

我想講一下學英語的方法。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老師,每天講的一定要消化,不懂就要問。其次,要多讀,多張嘴,這樣可以快速提高語感,在做完型填空的時候就很會...

初中畢業可以參加藝考嗎,初中畢業可以去藝考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初中不可以報名參加藝考。藝術聯考,簡稱 藝考 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人群為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的藝術類考生。提問那孩子現在就學的美術特長,如果上...

我現在高二已經過了一半了,高考想參加藝考,如果現在學,可以過嗎,之前美術也沒什麼基礎

應該學校裡會有很多速成班吧 什麼播音主持啊表演的 相對的大學就要學那一個專業了 如果決定要參加藝考了久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吧 得看你想學什麼考什麼型別的學校,比如你想學美術去央美可能就來不及了。但是你如果想學美術去中傳文化課又不錯的話就希望很大 美術很好過的 隨隨便便就是89十分 不過之後的專業只能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