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理科生學學藝術,將來大學畢業好找工作嗎

2022-01-02 10:25:10 字數 2659 閱讀 8548

1樓:

俄,這首先要看你的文化課啦,你的文化課能考多少?能上五百分嗎?假如能上的話,個人建議你還是好好的學文化課吧,將來衝一下,說不定能上個好大學。

假如你很自信自己上不了五百分,那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下學習繪畫,因為五百分以下,基本也就是二本以下的學校了,對於就業來說,這些上了也是白上,還不如好好的在家裡找份工作呢。而你的成績又在五百分以下,又想上個好大學,那你的考慮就正確了----學習繪畫!!

當然,現在有很多人說什麼學習繪畫很難,不好找工作,這些都是不可信的。現在中國的藝術市場還是很好的,至於學習了繪畫,大學裡有什麼專業?這個就太多了!

美術總體上可以分為造型藝術和設計藝術兩大類,個人建議你不要選造型,因為不太好找工作,你可以選擇設計類的,而設計類裡面,有當屬平面設計和動畫的人才比較稀缺了。當然,最近很多學校又開設了很多更新的專業,比如說玩具設計,玻璃藝術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可就更加廣闊了,而它的缺點就是:很多學校裡還沒有這個專業,所以,報志願的時候要先打聽清楚有什麼專業。

對於美術生來說,文化課要求不高,但卻有很重要的專業課的限制。你現在已經上高二了,還有不到一年就專業考試了,所以,你的專業是需要惡補的,個人建議你就不要在家附近的畫班了,你應該直接去杭州拼搏一下(專業生大三都有請個長假去學習專業的先例),像那邊的眾行,人文,轉塘等畫室都是不錯的,暑假再加上兩到三個月也就夠了....

2樓:勤苒

現在藝考也不是那麼簡單了,大學的專業也比較少,美術一般就是設計類的,相比較來說藝術生找工作的面試要窄一些的,學美術還算可以,將來可以做設計方面的工作。

現在開始時學美術自己要想好,有沒有恆心與毅力。

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祝你考個好大學吧。

3樓:蘋果皮

走自己的路,練真正的本事,看未來的形勢,謀強者之夢!

高二生,學理科,想現在學美術,將來考個藝術類,可行嗎?將來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4樓:樂府詩集

沒問題的

我的同學就有這樣的

那是在兩年前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問題的,現在時間剛好,而且你還有美術基礎就是沒基礎的都可以,找個好老師,或者集訓學校認真的學習,還有1年的時間,完全沒問題

6樓:天府之國的來客

我有同學只高三整了半年就考了個藝術類的。

只要肯努力,還要家長能「走動走動」,就沒問題的

學藝術以後大學畢業好找工作嗎?

學藝術參加藝考大學畢業後好不好找工作?

7樓:彭梓肇夢槐

當然不是了,許多綜合大學也有藝術專業

比如復旦大學藝術學院。遼寧大學藝術學院

另外,藝術生的文化課成績好的話,還可以以藝術特長生的身份上大學的普通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是想哪個方向發展,藝術系工作就要率比較高不用擔心。

9樓:樣這會麼什為

大學時候會分專業,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了。只要自己厲害,什麼工作都一樣

10樓:靜軒汗蒸

純藝術專業不好找工作 學藝術不必盲目出國

高二想轉去藝術班,可以嗎?以後有什麼出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班不用轉啊,應該每個班都有藝術生的.

可能你們學校有專門的班級是培訓藝術生的吧.

1.請做好很艱難困苦的思想準備,美術專業的藝術生錄取競爭十分激烈,樓主如果有心學好,自學是不行的,平時就應該好好跟著本地專業點的老師學習,然後在高三的時候去北京,天津,上海強化訓練兩三個月.這樣才有競爭優勢.

2.樓主學習跟得上的話也請不要以為分數低就掉以輕心,我有個老師.,省美術線,大學的美術錄取分都過了,但是就是因為每次大考都是120分上下,索性不讀了,專教畫畫,現在都27歲了.

所以平時補補課,特別是數學,英語,這兩門分拉上去了藝術生幾乎是文化分全國的.

3.推介像服裝設計專業發展,所以也請平時多瞭解下北服,東華方面的錄取傾向.為什麼呢?現在杭州的服裝設計師,1萬一個月的很常見.現在沒有誰是崇高到追求藝術而生了吧?

4.我有很多朋友都是藝術生,女朋友也是服裝設計專業,所以很瞭解啦~~當然只是推介,更多的是需要自己與老師,與家人多多討論,畢竟就見識來說,大人的面總是比你廣的.

**分吧~還有也可以像動畫設計方面發展,不過前提都是要你的基本功紮實,像那些平面設計,室內裝潢的..,學的人一街都是,而且房地產起來了.,這些競爭很激烈,不推介.

12樓:芬蘭橙子

你美術有基礎麼·那就去學吧·但你千萬不能抱有藝術院校分數低的想法·現在藝術院校你文化也得350到400這個數·而且你還得考那學校的美術校考,校考的競爭很激烈·你要美術很行才行·你好好想好吧·我也是美術的·以後出來就業有很多·比如設計公司做設計·比如自己搞創作賣畫·一般都是前一種吧·樓主有什麼想問我的可以hi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2d新手

中國的動畫和遊戲正在發展

正缺美術人才

以後選專業最好不要選平面設計

因為那競爭超大

14樓:以後如果

我同學學畫畫,現在報的專業是什麼設計的,你可以看看你上屆人的報考志願那厚書

高二理科生的疑問,高中理科生學習問題

我不建議在高二下學期就做高考題。因為很多以前學過的知識都忘得差不多了。就像你說的,高一高二沒怎麼用功,所以應該補補以前的知識。複習是可以的,但還是要適度,複習的要細,要精。對於語文,應該按照高考題得模式,考哪類題目,就從哪類題目上下手,這樣比較有效率。比如考字音,就在平時多積累,多讀。選擇題錯的多,...

高二理科生學習策略

以下純屬私人觀點 1.數理能開發人的思維,使理科生頭腦在思考問題時能更全面,在你答出問題時,你會有一股優越感。2.做題沒樂趣,只是為了熟練題目,考得好點。3.怎樣加快速度就得看你平時頭腦轉得快不,也得多做些題目,不過在高考時計算量不會大,而且結果一般會是看起來不會讓你覺得怪怪的那種。4.上課聽不聽老...

高二理科生學美術走藝術路線可以嗎

我就是藝術理。文化課不能太差。本身理科生在藝術生招生上就比較吃虧 只要你熱愛藝術,堅持下去就可以達到理想的目標因為思維方式不同,可能還會對藝術的悟性更好一些以後學工業設計什麼的還是很有優勢的 我建議你不要學美術 我現在是高三的 藝術生,剛剛參加完單招,首先我班上學美術的同學很多,有一個是高二開始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