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考 理科生應該報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

2021-05-06 05:20:54 字數 6767 閱讀 1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以下建議:

首先考慮下自己的興趣,但其實高中生大部分也不會有明確的興趣去向;

那麼就有兩條路:一是選一個好一點的學校比如211,985,但是專業不是特色專業,二是選一個普通學校,但選的專業是這個學校的特色專業

作為過來人還是建議選擇2中的第一條路,畢竟選什麼學校還是為了就業,而市面上的企業大部門還是會卡學歷,雖然國家現在讓平等對待,沒什麼211,985了,但企業還是隱性指標,同樣的專業,還是願意要好學校的。

理科生大學都可以報什麼專業?要詳細的 50

2樓:看完就跑真刺激

工科類專業

都可以報。工科專業是指工學類學科專業。

工科是指如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工科是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生產實踐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起來的學科。

科的培養目標是在相應的工程領域從事規劃、勘探、設計、施工、原材料的選擇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是要培養實際應用能力的工作人員。 以上所述主要指傳統工科,此外還有新型工科。新型工科是指為適應高技術發展的需要而在有關理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學科。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1、實用技術類 (包括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與工程、資訊與多**技等)

2、公安學類 (包括偵查學、刑事偵察、經濟犯罪偵察等)

3、職業技術教育類 (包括園藝教育、水產養殖教育、勞動技術教育等)

4、數學類 (包括資訊與計算科學、資訊科學、醫學資訊學等)

5、物理學類 (包括應用物理學、聲學、物理學教育等)

6、化學類 (包括化學、應用化學、化學教育等)

7、生物科學類 (包括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微生物應用技術等)

8、天文學類 (包括天文學等)

9、地質學類 (包括地質學等)

10、地理科學類 (包括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學等)

12、大氣科學類 (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氣象預報等)

13、海洋科學類 (包括海洋科學、海洋技術、海洋學等)

14、力學類 (包括理論與應用力學)

15、電子資訊科學類 (包括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電技術應用等)

16、材料科學學類 (包括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7、環境科學類 (包括環境科學、生態學)

19、統計學類 (包括統計科學、電算化會計與統計、統計與會計等)

20、系統科學類 (包括系統理論、系統工程)

21、地礦類 (包括採礦工程、石油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勘察與管理等)

22、材料類 (包括冶金工程、化學裝潢材料及應用、寶石學等)

23、機械類 (包括工業設計、化工裝置與機械、飛機及發動機維修等)

24、儀器儀表類 (包括自動化儀表及應用、醫用電子儀器、測繪儀器等)

25、能源動力類 (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低溫技術、採暖與通風等)

26、電氣資訊類 (包括自動化、計算機軟體、行動通訊等)

27、土建類 (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等)

28、水利類 (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水電站動力裝置等)

29、測繪類 (測繪工程、測量工程、環境治理工程等)

30、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室內環境控制工程、安全技術等)

31、化工與製藥類 (製藥工程、化學工程、精細化工等)

32、交通運輸類 (交通工程、飛行技術、鐵道運輸等)

33、海洋工程類 (包括船舶與海洋工程)

34、輕工紡織食品類 (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電子出版等)

35、航空航天類 (包括飛行器動力工程、航天測控工程、空間工程等)

36、**類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軍械儲存與管理等)

37、工程力學類 (包括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分析)

38、生物工程類 (包括生物工程)

39、農業工程類 (包括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工程等)

40、林業工程 (包括森林工程、木材加工、森林防火等)

41、公安技術類 (包括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刑偵技術等)

42、植物生產類 (包括農學、花卉、種植養殖等)

43、草業科學類 (包括商品花卉、園林花卉技術、種子種苗等)

44、森林資源類 (包括林學、森林生態旅遊、生態旅遊管理等)

45、環境生態類 (包括園林、風景園林、環境保護等)

46、動物生產類 (包括動物科學、經濟動物、養殖技術等)

47、動物醫學 (包括動物衛生檢驗、畜牧獸醫、動植物檢疫等)

48、水產類 (包括水產養殖學、名特水產養殖、資源與漁政管理等)

49、基礎醫學類 (包括基礎醫學)

50、預防醫學類 (包括預防醫學、衛生檢驗、婦幼衛生等)

51、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包括美容醫學、醫學檢驗、高階助產等)

52、口腔醫學類 (包括口腔醫學、口腔修復工藝學等)

53、法醫學類 (包括法醫學)

54、護理學類 (包括護理學、高階護理、中西藥結合護理等)

55、農業經濟管理類 (包括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鄉鎮建設與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個人興趣。

男生適合報:計算機it類、電子資訊類、機械自動化類、建築、土木工程、醫學等專業;

女生適合報:醫學、資訊科學、生命科學、師範、財經類等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大學可以報考的專業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教育部頒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當中,有506個專業,其中除了少數文學類、歷史學類等專業不招收理科生、只有文科生可以報考以外,其他專業,理科生都能報考,足足有三四百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目錄當中,理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2個,36種專業;工學門類下設專業類31個,169種專業;農學門類下設專業類7個,27種專業;醫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1個,44種專業;管理學門類下設專業類9個,46種專業;上述這些是一般只有理科生才能報考的專業,就有322個,這還不算經濟學門類、法學門類、教育學門類有一部分專業,理科生也可以報考。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高考理科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哪些專業

6樓:灰大哈

理科生基本上可以報所有大學的所有專業,除了特別小眾的文史類學科。

理科生報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15

7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出於兩種考慮: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面對的是高考填志願問題,《高考填志願知識與技巧》這本書不錯,詳細、徹底講解高考填志願相關問題。我買了一本,真是太好了,要是沒這本書,我真不知該咋辦!下面是這本書的介紹:

目錄第一章 基本知識篇

填報志願不可不知的基本概念

選擇志願的原則與步驟

三個步驟教你填志願

高考填報志願「三部曲」

如何看清高校及專業的實力

正確看待「熱門」與「冷門」

如何看待就業率

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

挑基礎學科(理科)還是應用學科(工科

提前批是機會也可能是枷鎖

當「雞頭」還是「鳳尾」

女生填報志願要注意

民本、公專、民專如何選擇

填報第一志願應該知道的知識

填報第二志願應該知道的知識

填報平行志願基本知識

高校排名

高校由來看仔細

級差問題不得不考慮

按學院或學科大類招生

填志願要考慮就業

專業與職業

不同大學同一專業就業不同

大小年服從調劑的利弊

尊重體檢結果慎填志願

新增專業與新興專業

考生性格影響選專業

結合自身情況選擇冷熱

做好志願補報

慎重看待後續志願

第二章 技巧篇

怎樣敲定學校如何挑選專業

給不同分數考生填報志願的建議

知分填報志願知識與技巧

怎樣估分填報志願

高考填報第一志願技巧

填報平行志願技巧

填報第二志願技巧

如何提高志願填報成功率

梯度技巧提高錄取成功率

第三章 實踐應用篇

各類本科專業就業方向與前景

未來十大類熱門專業

各行業實力強的高校

高職院校幾類熱門專業

當前熱門和較熱門的專業

我國目前最急需的幾種人才

2023年度部分本科專業統計資料

報考時常犯的錯誤

填報志願誤區

填報志願做好轉變

未來幾年的就業趨勢

高考填報志願例項分析

為什麼高考填志願顯得如此重要?

隨著高校擴招,大學生的日益增多,大學生就業越來越難,不同專業就業也相差甚遠,導致熱門專業不熱,冷門專業不冷,專業熱冷變化不定。更加是填志願變得難上加難,讓人琢磨不定。

為什麼無數大學生後悔自己自己所填志願

據調查發現,在校大學生90%對自己所選擇學校和專業。絕大多數的原因如下:

第一, 不知你自己所考分數該報考哪一類學校

第二, 不知根據自己的能力、興趣、選擇合適自己的專業。例如有些專業本科就不能對口就業甚至研究生都不能很好就業。

第三, 不知如何確定自己所報專業自學校的實力,同一類學校中,一個差一點的學校實力好的專業不知比好一點的學校差專業就業好多少倍,幾乎沒法比。這是考生最用以忽略的問題。也導致無數大學生後悔。

第四, 不知合理的對自己所報專業梯度選則,不能考上自己所報專業,雖然考上這所大學,但被調到其他專業,這是另人最遺憾的事。

贏在高考填志願

報考現狀

十年寒窗苦,只為金榜題名時。填報高考志願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正因為如此,填報志願有「第二次高考」的說法。這絕對不是誇張,正說明了高考填志願的重要性。

直接決定以後的工作、就業方向,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是否得到發揮。考大學不僅要考上,更重要的是對自己所報大學和專業滿意。但要做到這樣談何容易。

每年都有無數大學生後悔自己所填志願,主要原因是沒有意識到選好學校和專業的重要性,同時也根本不知道如何去選擇。

據有關資料表明,幾乎所有考生都不瞭解詳細的報考基本知識與技巧,還有很多考生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報考。目前在大學裡只有20%的學生對自己的專業和學校滿意,剩餘的80%的學生中表示出不同程度的不滿。專業選擇評估,結果讓人驚訝,在高校招生專業目錄中,大約有90%考生對所報專業並不瞭解。

絕大部分與填報志願沒有作好充分的準備有關,造成這種現狀的主要原因是填報時間短,考前沒有時間瞭解相關報考資訊,考後獲得填報志願相關資訊難。

據調查發現,絕大多數考生在填志願時,只是簡單的根據自己瞭解的極有限的報考知識進行填志願。同時自認為填志願是一件簡單的事,只要自己的分數考得高,這種想法簡直是大錯特錯。其結果可想而知,造成了許多錯報、誤報,面對這樣的現狀,不得不讓人心痛。

每年都有無數學子與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甚至名落孫山,究其原因多半是由於報考失誤,不瞭解相關的報考知識,不瞭解相關的報考技巧,不能合理的定位自己、選擇志願,造成許許多多考生錯報、誤報。其實報考是個很大的學問,需要全面系統的瞭解很多有關報考的知識,掌握報考的技巧,瞭解目前的社會現狀。一次成功的報考,在成績一定下可以提高一個檔次,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考上大學的同時提高對所報志願的滿意度。

為了解決萬千學子報考時所面臨的尷尬境地。作者經過潛心研究,認真全面蒐集高考報考資訊,深入瞭解報考現狀,編成了一本適用於每一位考生的高考填志願資料《高考填志願知識與技巧》,與其他填報志願資料相比是獨一無二。

本書內容主要**於高考填報志願專家、高校招生辦專家、名師投稿。

無數大學生最後悔高考填志願時不知道的事

不瞭解自己所報專業的就業率、前景,工作方向。

不瞭解自己所報學校的特色專業,以及各專業往年的錄取分數線,造成所報專業不能被錄取。

不會對自己所報的幾個專業合理的設定梯度,造成所報專業落選。

最重要的是不知道一類學校重名氣,二類學校重專業。一般一本小線分界,一本線上的為一類學校。對於二類學校,每個學校都有很好的專業,應首選這個學校的好專業,當然這些專業錄取分數自然不低,而不是以往年分數衡量自己能否考上這學校。

以上這些都是填志願必知知識中重中之重,望考生重視,具體怎樣本書有詳細介紹。

這本書特色

一是提供詳盡的報考必備基本知識和資訊,併為考生提供獲得一些必要資訊的方法。例如,如何獲得各個高校往年錄取分數線、各專業錄取分數線。避免考生犯知識性的錯誤,造成錯報、誤報。

二是提供詳盡的報考必備基本技巧,教考生如何選學校,如何選專業,如何填各批次志願,如何根據自己所處分數段合理選擇,如何提高報考成功率等等技巧,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合理填報志願。

三是提供目前報考現狀,結合社會現狀為考生提供各類專業就業前景、工作方向,熱門專業,就業率統計表;結合往年報考情況,提供報填報志願誤區;未來就業趨勢;高考填報志願例項分析,結合往年填報志願成功失敗典例進行分析,不同情況和報考心裡的考生例項中均有體現。

這本書幾大優點

提高志願提報的成功率,有效減少錯報誤報。

最重要的是提高對所報專業和學校的滿意度,有效減少上大學後對所報志願的不滿意度。

本書為考生提供詳盡的填報志願資訊,通過閱讀本書,讓同學們徹底明白高考填志願,徹底明白如何去填志願。

十多年的求學,十多年的酸甜苦辣,填好志願是你進入大學的最後一關。其重要性可想而知,不謹慎填志願,輕視填志願的重要性,填志願自以為是,都是令人遺憾終生的。一次成功的填志願,填報無悔,選擇無悔,人生無悔。

最後,祝大家金榜題名!

**上有賣,輸入書名就能搜到。

偏愛文字的理科生應該報什麼專業好我不喜歡工科的

推薦 人文科學試驗班 社會科學試驗班 理由 這是文理結合的,推薦 新聞學 金融學 電子商務 資訊資源管理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總的 社會科學試驗班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電子商務 法學 教育學 課程理論與教學設計方向 國際與比較教育方向 教育技術學 公共事業管理 教育領導與管理方向 體...

2023年理科生530分可以報考什麼大學

二零零零理科生五百三十分可以報考的大學還是很多的基本上。很多地方都能上一本大學了。上大學注意事項 1 儘量想方設法節約時間,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我想已經成年了的你對這句老套的話的理解深度一定比你小學時在課堂上咬著筆桿子要更清楚。你最好將大學裡的毫無意義的佔用你時間的活動推掉,譬如班幹部 學生社團,無...

2023年安徽高考理科生536分可以報考安徽師範大學嗎

2017 年安徽師範大學在安徽省理科錄取分數線為513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錄取分數線為487分。安徽省536分理科考生完全可以報考安徽師範大學。2017年高考考536可以上安徽師範大學嗎 完全可以!2017 年安徽師範大學在安徽省理科錄取分數線為513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錄取分數線為487分。安徽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