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理科生報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啊

2021-03-04 02:25:02 字數 3843 閱讀 2343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領域有發展: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好就業的一般都是工作環境苦一些.

工作環境好的有:老師,醫生,

所有專業都其各自的好處.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勢選一個你喜歡的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吧 現在很熱門 或者 注稅

高考理科生報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3樓:

高考理科生可以報考工科專業,工科專業一直都是就業情況較好的專業。

工科專業品種非常多,比如航空航天是目前國家重點發展的行業,考生報考航空航天類專業會非常好就業。

其它如車輛工程專業,機械工程專業,電子資訊專業都是目前就業情況非常好的專業。

4樓:子車蘭英孝月

準確的說什麼專業都不好就業,現在金融危機的大前提下,很多公司開始大裁員。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自己水平行,有能力,什麼工作都能找,你現在應該找自己喜歡的。我報的是機械。

如果你沒有主見的話,找教育局的人諮詢一下,資深老師也行!

5樓:段幹桂枝商冬

會計,計算機,英語方面我覺得都可以啊.

6樓:韶秀榮堵子

化工,能源,電子,排水,土木工程,這些都偏理科的不錯專業

7樓:隋增嶽似媼

首先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我是文科的,不過我的同學女生中今年有選會計,國貿,對外漢語言文學,師類,女生還是選擇一些比較適合自己的專業,好為以後的工作做基礎

理科生報讀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8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出於兩種考慮: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類專業

電子資訊類專業也是比較好就業的,適合理科生報考。我們國家的電子資訊領域發展空間十分的大,將來更加需要這方面的人才。資訊保安、通訊工程等電子資訊類專業的社會需求還是很大的,學生們畢業之後也可以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計算機軟體專業

計算機軟體專業也是現在的一個熱門,社會中很多的行業和計算機軟體是分不開的。計算機軟體看起來比較高大上,而且工資方面也是很吸引人的。現在我們國家的計算機行業正在處於一個發展階段,需要很多具有過硬計算機軟體專業的人才。

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專業也是理科生比較喜歡報考的一個專業。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與基礎建設是密不可分的,然而國家的基礎建設需要大量土木工程專業的人才。加上土木工程專業類的人才在我們國家是非常短缺的,因此對於這方面的人才,企業給到的薪水也是比較理想的,學生們畢業之後就業前景還有發展空間等相當不錯。

電氣工程專業

電氣工程專業是比較受理科生追捧的專業,電力行業的發展與我們國家經濟的發展息息相關,這個行業將會發展的越來越好。國家電網對於那些電氣工程類專業畢業的理科生也是非常歡迎的,電氣工程專業的學生日後出來工作選擇性也是比較大的。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建議你實地瞭解一下學校哦。主要關注校園環境,師資力量,設施裝置等。然後看看你是想全面系統地學習汽車美容,還是學習其中的幾個專案,都可以和專業的老師進行溝通。

11樓:馬鳴風蕭蕭

理科生約有270多種專業可選。

理科生報考比較集中的四大門類:

一、理學中基本都是純理科專業,包括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天文學類、地理學類、大氣學類等12個大類,36種專業。

二、工學共有31個大類,169種專業,是所有學科中包含專業最多的門類,也是理科生的招生大戶。像電子資訊、自動化、計算機、土木類、材料類、能源動力、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專業性強、就業好的專業都屬於該門類。

三、農學門類下設植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等7個大類,27種專業。農學專業基本都招理科生,只有少數如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近兩年,在國家大環境的作用下,農學又有回暖的趨勢,很多農學類的專業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熱點。

四、醫學共包含11個大類,44種專業。醫學門類中的很多專業向來都是競爭激烈、分數要求高的,像臨床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麻醉學等專業更是考生們報考的熱門。

除了理、工、農、醫這四個主要學科外,經濟學、管理學中很多專業更是對理科生青睞有加,有很多隻招收理科生或文理兼收的專業,都可以是理科生選擇的重點。如經濟學中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保險等;管理學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農業經濟管理、土地資源管理、物流工程等。

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有很多學校都會投放一些計劃招收理科生。另外,一些教育學、體育類等專業也會在理科中招生。

1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經濟的大浪潮,職業ui視覺設計師的地位不斷被重視,薪資也水漲船高,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13樓:江夜螢火

電力能源,機械工程與製造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網路技術工程師或者是軟體開發會是個不錯的選擇,目前來說,網路技術方面的人才緊缺,如果能學好了這門技術,那麼高薪就業是很輕鬆的事情,同樣,軟體開發也是一樣。

那理科生報什麼專業好將來好就業?

15樓:666四川萬通

理科生可以選擇工科類的專業,汽修就不錯,不但好就業,發展前景也好。專業的汽修技術人才是非常吃香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助你!

16樓:人生如夕陽

no.1 電腦科學與技術

畢業生/年:100000人以上

17樓:**ile浩邈

理科相對於文科總體上就業前景廣。但是理科類也不是每個專業都就業好,並且側重點不同。比如建築類的、機械類的就業的傾向就是很好就業但是薪酬剛開始很一般。

另外比如通訊工程、資訊保安相關專業是較好就業且工資較高還有電氣類的皆是如此。現在總體來說,理科生的以後就業方向多,而且高考專業選擇餘地大,文科生就業情況不佳,就業方向少,文科類比較好就業的就是經濟類的和管理類的專業了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方面,建議報考計算機,電子,建築,機械;

商科方面,建議報考金融,財務&會計,管理;

醫科方面,建議報考臨床醫學,口腔醫學;

文科方面,建議報考外國語翻譯類,法律;

2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比較流行的it技術。它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加快了人類的生存步伐,促進了社會的更快發展。現在隨處隨地,軟體都在起著積極的作用。

21樓:暗器獨步天下

到找工作的**看看,看公司要什麼專業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強烈建議報考醫科類

因為我現在就是學機械的

雖然說餓不死

但是你想賺到更多的那就很難

23樓:成績算個屁

跟著興趣走最好,大學如果上的課自己沒興趣兩三下你就趴下去了!我剛剛大一,這是我看到的現象。

24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專業,如電子機械及其自動化,建築,土木工程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賈惜春 入畫、彩屏、彩兒

理科生能報較好的法律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法律專業或者院校嗎?

可以,文科和理科均可報考。法學專業是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 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 行政機關 檢察機關 審判機關 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民法 商法 智慧財產權法 ...

理科生女生有哪些專業可以報,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專業

理科女生 bai 1.不建議選擇材料 du化學 物理 計算zhi機等專dao業,這些專業真的 版更適合男生 權來學習 2.理科女生可以選擇金融 統計 會計等相關的專業 如果比較希望今後讀研究生,可以考慮學習本科的數學專業,把數學建模學好,研究生轉向金融方向,數學建模在金融領域應用 當然,如果考慮本科...

理科生可以報讀英語翻譯專業麼,理科生可以報英語專業嗎?

可以啊,這個沒影響的 關鍵在於你自己,以後好好學,多努力,一定學有所成的 可以我們班很多理科生的 英語專業 可以的。但關鍵看你自己對英語有沒有興趣了,沒有的話以後上學只是混日子了,上進的話那就好好努力吧,有很多地方是不如文科生的 理科生可以報英語專業嗎?可以的,英文專業文理科生都可以報名,沒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