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

2022-08-03 16:30:24 字數 5442 閱讀 9882

1樓:邢微蘭裘未

理科生只是限制了某些專業而已,除了這些理科不招的專業,其他的都可以報,建議你根據自己的成績先定位學校,然後根據往年的分數線定位學校專業的排名,然後在自己可能有機會進的專業裡剔除不招收理科生的專業,剩下的根據自己的喜好排一下~

這麼說吧,只要不去地質、農、林以及一些條件特別的艱苦的專業,那麼其他專業女生所受的歧視都差不多。

理科考生大多是兩種選擇:一是理科,即純數學、物理這些基礎的研究,比如什麼光電子技術啦,這些就是純搞研究的;二是工科,也就是現在就業最為看好的。對於這一類,

可以分為電、機兩部分。

電代表的是通訊、電子資訊工程等,這一部分女生找工作也都還行,就是受的歧視並不是很讓人無法接受。

機的代表就是機械了,包括什麼汽車啊,熱動啊這些,這些的女生受的歧視也一般,比電的稍微大些吧,但,我也找到工作了,呵呵。

此外的機電混合的,比如電器工程及其自動化,女生也還能找到工作。

最後是計算機,軟體工程這些。如果你覺得你邏輯思維比較強,那麼我還是建議這個。這個還算比較適合女生的了。起碼在找工作的時候,人事的人不會很在乎你是男是女,畢竟工作的環境還不錯。

2樓:東若谷扶雀

若相當優秀,建議選電信的,去北郵之類的。出來月薪都能上7k......

中等的建議學營養師之類的。工作輕鬆哈,不建議學醫,因為學醫的人很辛苦,尤其是前期

後期也是很少時間在家裡。實在要學的話,建議學醫藥的。不要學醫生還有什麼行政的也不錯,hr,可以參考杜拉拉昇職記哈。人資是個很深水的地方哦

謝謝採納

3樓:中公教育

外語,包括小語種。英語、韓語、日語、法語、德語等,都隨著中國的國際化越來越火。

4樓:仇淑珍展月

理科學土木類的還是不錯的哦

做現場地話你還是不要考慮了,柔弱女生是做不了的,土建類的檔案、預算、設計等等都適合你阿,工資也蠻不錯的

還有非常多景觀建築設計

建築智慧化

建築裝飾

建築幕牆工程勘察

環境工程

消防工程

基本就這些了,很多適合女生,像水排水就很輕鬆,以後工作也好找。

在大學之後,建議你考資料員和質檢員

建議再去考個造價員。資料和質檢員都要在施工現場,造價員在公司預決算部門的,適合女孩。

祝你成功

5樓:潤德教育

理科女生最好不要學純技術性的,像什麼採礦、勘測、計算機軟體等,一不適合,二是摧殘生命。即使你學得特別好,企業一般傾向男的員工,像採礦什麼的公司不可能讓你去幹啊。我建議:

管理、財經類(會計、精算師、**等)、建築等。還是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則專業,要不然,到了大學裡,你不喜歡的話,它會成為你的負擔。

6樓:南門蘭聲卯

選專業比選大學更重要,因為一般的大學實力相差不大,但是專業選錯了就很難就業。物流工程。金融學。會計學。服裝設計。

順便說句,社會學等等專業.eol,比如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以及師範類和醫學類目前就業不錯的專業有電子類,機械設計類,汽車類,物流類,材料類。

理工科的就業前景明顯好於文科,但是到大學後很多理工科專業雖然就業不錯,但是對於女生來說確不是很好就業。

所以根據你是女生,建議你報如下專業.shtml"

>http.eol,文科的專業很多都是名字好聽就業很難://www,有你需要的所有資訊

qingfen...

2008-06-05220分享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學技術推進學汽修~。

我們學院的學生就業率在90%以上。

汽修行業受行業限制,一開始就業的薪資不高,屬於慢熱型的。1800-2800

不過技術學好了,以後就會好了。

有資金的話,最好還是自主創業,車越來越多,保養美容也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8樓:買靈卉藍寒

可以學的專業很多

女生推薦可以學設計類的

如環境藝術專業和數字藝術專業

都是發展比較好的

9樓:蘭秋荷阿順

電腦方面的專業更加的具有發展。

環境藝術,網路傳媒,廣告設計等等

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來學習

這些專業是很適合女生學習的

就業前景好,而且發展空間也挺大的

10樓:段廷謙劇戊

首先,先得考慮到你的興趣問題,可以考慮稍為偏向你興趣這一塊的專業,前提是需要兩種情況:第一,是你真的相信你這個專業真的能夠學好,你的前途是光明的。第二種,你是一個追夢的女孩,為了夢想不顧一切,但你得需要一定的家庭背景和家庭現有的資本和關係問題。

當然,如果你是勇於向自己弱點挑戰的女孩,就選你自己高中最軟肋的科目,前提是這個專業對你將來有一定的市場背景和幫助,道路寬廣一點,不然請不要盲目。我是文科生就是為了挑戰自己數學的軟肋而選擇了會計學,接觸我最討厭的數字,然而不得不說的是會計的前途確實是不錯的。

還有的就是,你是一個特務實的女孩,當然選需要目前經濟發展中最需求的職業,或者是適應這個潮流發展得職業,推薦的當然首選經濟類:會計學,金融學,工程投資(需要有資本和關係),土木(需要有資本或關係),電子資訊化(需要有資本)。

最後還要綜合考慮的是你將來畢業後再哪個地區發展,而那個地區又對什麼專業比較缺口,這需要你去調查和理解,而且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還需要你對你的情況作出畢業後的合理判斷,最簡單的先從自己的家庭(父母有多少年退休還能不能幫到你/你們的人脈究竟能幫到你什麼忙等等)

11樓:零國英揭琴

女生電子商務類適合

天生對色彩有豐富的想象空間學設計類比較吃香

12樓:佟佳陽頓孤

你要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學習,你要是不喜歡,不管你學什麼你都學不好,我建議女生學個西點蛋糕之類的就非常的不錯,學期短,工資又高,時尚又輕鬆,我表妹就學的西點,現在在已經西餐廳工作,感覺還不錯,她是從甘肅新東方畢業的,你可以去**看看,瞭解一下!

13樓:麴天澤雀弘

現在所有專業都有各自的好處.

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勢選一個你喜歡的技術理科:研究領域有發展: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建築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

還有:老師,醫生,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理科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1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1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回答您好 女生的話經濟學類、醫學類、教育類、軟體工程類都是可以選擇的,這幾個大類就業前景都很好。

1、經濟學類:金融工程、財政學、經濟學、會計學、國際**學等。

2、教育類:小學教育、科學教育、學前教育等專業。

3、醫學類:護理學、藥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等專業比較適合女生學習。

更多2條

17樓:撒桖卉

理科女生可優選的大學專業畢業後找工作很靠譜,主要是專業性很強,所以主要是專業能力還不錯,找工作都沒有問題的。雖然大部分理工科專業男生更吃香,但女生也有適合的崗位,感興趣的理科女生倒是可以參考看看這些專業

1、工程造價——這個專業其實是2023年才新增的專業,開設時間不算長。屬於土木建築類專業,這個專業其實做的就是計算蓋房的預算,國內目前開設這類專業的學校不算多。理科女生報考其實挺有優勢的,這個專業確實更適合女生報考,不過工程造價的考試較為嚴格,通過率不高,所以對人才的緊缺度目前還是挺高的。

2、軟體工程——別看這個專業男生報考很多,但實際上這個專業就業率高,適合的發展方向多,有很多就業崗位都是女生特別適合的,找工作也容易,因為女生少的緣故,很多公司反而比較願意招女生進公司。畢業後就業針對性強,因為本身是一個很有專業性的專業,所以不管男生女生都很好就業。

3、醫學類專業——相比起文科生只能報考護理學、中醫學、鍼灸推拿學等偏文科的醫學專業外,理科女生能報考的醫學類專業就多了,比如口腔醫學、眼視光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學、醫學影像學等;但要注意的是醫學類專業普遍學習壓力大,女生報考的話最好是要考慮好報考什麼型別的醫學專業,建議可以報考較為輕鬆的口腔醫學和眼視光醫學等;

4、金融學專業——雖然金融學是一個文理兼收的專業,但其實理科女生的優勢更強一些。普遍理科生的數學要稍微好一些,其實金融學數學不錯的話學起來相對要輕鬆很多。要知道數學專業的畢業生除了當老師之外,進入金融行業的也挺多的。

金融學的發展前景很好,屬於高薪專業型別。

5、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不僅男生適合,女生同樣也適合報考。如果畢業於985、211大學的話,可以考研然後畢業後爭取進入國家電網,不僅收入高,還很穩定,最關鍵的是女生工作壓力小。當然即便是學歷一般,學這個專業也適合考公務員亦或者就業優勢也很大,很實用的一個專業。

6、大資料專業——這個專業其實沒有絕地意義上適合男生還是女生,主要看是否感興趣,這個專業對邏輯思維能力要求高,看似男生更適合。但有些解決方式其實女生的思維方式同樣也比較有優勢,這是一個純軟體,偏數學的專業,如果基礎比較紮實的話,女生同樣也很適合,這個專業的需求量很高,畢業生收入高,發展潛力大。

18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理科女生動手能力都不錯,西點西餐比較適合,女生也喜歡嘗試各種美食。

1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女生可以考慮月電子商務營銷,新**運營,軌道交通,幼師,會計等專業

20樓:珈藍修敏

理科的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理科的女生學專業來說的話,其實也有很多像醫生的這個專業也是比較不錯的呀,而且來說的話,會計也是他們的專業,其實很多的專業 來說的話也是適合他們的

21樓:海菁菁

理科女生學習的專業可以說是非常多的。我認為選擇專業就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也就是說,專業那麼多關鍵得自己喜歡。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你也不會願意去學的。我認為網際網路就很不錯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女生適合的專業有生物製藥、醫生、工程力學、水利水電、高分子合成技術、國防軍工、航空航天、冶金、人工智慧、通訊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等等專業,如果學習成績好,其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23樓:淡浩初

你看女生比較適合的專業是學醫。作為一生女生心細。會有良好的發展。也可以學一些自己喜歡的。化工類的話,農學類。

24樓:蛋娃子

理科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比較好?你是要選擇專業還是非常多的?說人工智慧,大資料。自動化。軟體程式開發。非常有前途。

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吃香?

1 經濟類專業經濟類的專業非常好,金融 會計 工商管理等,一般經管專業的學生大多都考了銀行,相對來說銀行比較吃香,中農工建商一進去就是正式工,最差勁的也可以進郵政儲蓄,前景都比較樂觀,而且還可以考研,對於女孩子來說,穩定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了,這一類專業的錄取分數的相對要高些 2 漢語言文學專業如果考...

理科女生能學新聞傳媒專業嗎,理科女生適合學新聞專業麼?

理科女生能學新聞傳媒專業,本專業培養具有厚基礎 寬口徑 高素質 強能力特徵的新聞傳播專門人才。學生應具有較廣博的人文和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領域的知識,以及較豐富的法學基礎知識 具有較堅實的新聞傳播學理論基礎,系統地掌握新聞傳播和資訊採集 資訊加工 媒介製作等相關技能。多年以來,傳播 的不斷更新發展使得...

理科女生上大專適合學什麼專業,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有哪些

一 計算機專業,這塊女生比較少,但是就這個優勢,而且現在社會上,程式設計女生無幾,但是如果你美術好的話,你可以在計算機多 方面多下功夫。美工好了,以後就專門從事於程式外觀 比如說遊戲開發這方面,現在的遊戲就需要外觀 但是該專業有的缺點 長期在計算機身邊工作,對男生可能還好點,對女生可能有點影響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