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適合的專業?理科女生,什麼專業更適合

2023-06-17 21:30:05 字數 5240 閱讀 9499

1樓:匿名使用者

1、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薪資待遇相比起其他的大學專業確實是比較高的,也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但學軟體工程程式設計時肯定需要的,所以如果討厭程式設計就要慎重了。但如果對這個專業不排斥的話,女生同樣也是可以報考的,這個行業女生不多,但女生就業率還是比較高。

2、建築學專業——其實在從建築設計方面男生其實更有天賦一些,但綜合來看的話,後期保研、工作、考註冊,女生其實都非常強勢,做事情也更加刻苦一些。所以女生其實也是很適合學建築的,通過自己努力成為女建築師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只要感興趣都是可以考慮的。

3、口腔醫學專業——在醫學專業中,相對工作壓力小的也就是口腔醫學專業了,而且這個專業就業方向也很多,並不侷限於一定要進醫院工作才行。很多口腔醫院、診所、整容機構等都是可以去的,女生學這一行還是比較有優勢的,而且普遍不需要熬夜加班等,相比起其他醫學類專業要更輕鬆一些。

4、數字**技術專業——這個專業最大的特點就是學得特別雜,涉及到很多知識面,所以基本上啥都得會,也因此畢業生基本上不愁沒飯吃。畢業後走影視、走動漫方向的幾乎都有。收入各方面也差不多。

但這個專業去得最多的還是去動漫公司實習,主要是學技術,本科平時也比較容易接私活。

5、假肢矯形工程——這個專業畢業後從事的多數都是和顧客有關的矯形器支具製作,給截肢後的殘疾人士製作假肢,可以進入體制內醫院的支具室做技師,也可以進入殘聯民政工作,同時也有民企假肢公司也比較多。是一個新興的複合型、交叉型專業,開設院校少,所以就業優勢還是比較大的。

6、動物醫學專業——提到動物醫學很多人下意識想到的就是畢業了去當獸醫,實際上這個行業對女生是沒有偏見的。而隨著寵物行業的發展,也帶動了國內市場的相關經濟發展,現在的動物醫學和以前的獸醫概念是不一樣的。畢業後有條件的話也是可以考慮成為寵物醫生這一條路的,就是學起來辛苦,但女生也比較適合。

2樓:情感導航小凌

計算機——現在學計算機的女生越來越多,雖然多數都還是男生,但本身理科女生也是比較少數的,所以這個行業對女生還是比較寬容的,相對來說只要女生本身的能力沒啥問題,那麼找工作也就沒有大問題了。

3樓:耳冬三點瓦

理科女生適合什麼專業 ?像那個醫學類的嘍以及那個呃 比如物理了或者是化學這一類的,都是比較適合的。

4樓:為你解憂哼

理科女生適合的專業,一般情況下選擇自己喜歡專業,其次是考慮比較有就業前景的專業。感覺做老師還是非常好的。

5樓:知識點

理科學生適合的專業很多,比如說醫生律師,還有其他的工程測繪,這樣都是屬於理科的範疇之內,工作也是非常多的。

6樓:滿恬靜

理科女生適合的專業這個問題我來,有的女生她是適合理科的專業的。有的是適合文科專業的,這就看你自己的愛好。你喜歡合適的理科專業,你就是適合理科的,你要喜歡文科,你就是喜歡文科的專業,以上問題完畢,謝謝。

7樓:初合樂

理科女生現在適合的專業可以考哦,金融類,會計類,計算機類。

8樓:迮峰

理科女生可以從事醫藥學之後出來後可以找醫生的工作,或者做一名物理,或者化學老師,考入編以後就可以成為公立學校的正式教師。

9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理科女生適合學小語種專業、經濟類專業、金融學專業、教育學專業、法學專業。

2、經濟類專業。經濟學類專業有很多,這些專業的就業率都比較高,就業範圍也是很廣的,學這些專業的女生,因為其細心、有耐心等優點,學起來是比較有優勢的,在就業時也不比男生差。

3、金融學專業。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金融學畢業生的發展前景被持續看好,是理科女生值得考慮的專業方向。

4、教育學專業。近幾年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行業的發展,特別是對優質師資力量的培養,未來教育工作者的地位會越來越高,同時待遇也會越來越好,這個是穩穩的趨勢。

5、法學。法學需要極強的思維能力和口才。這為理科女生提供了又一種可以選擇的方案。一般學習法學的理科的女生有很多,以後從事和法律有關的職業也不錯。

10樓:

你好, 1、軟體工程軟體工程是一直以來的熱門專業,在如今網際網路發展迅速的情況下,軟體工程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想要每天敲**,就可以選擇做ui設計師的設計方向的工作。2、工程造價工程造價需要細心和耐心,是非常適合理科女生的一個專業。而且現在隨著國家對建築行業的監管力度加強,工程造價人才的需求只會越來越大。

3、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專業可以算是理科學生的首選了,就業前景十分廣闊,而且工資待遇也是很不錯的,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可以走硬體方向,女生就可以走軟體方向。4、金融學金融學就不用說了,對數字的敏感度要求非常高,而且又要求非常耐心,數學如果學的不錯的女生報考這個專業是不錯的。5、應用物理學這就是一個純粹的理科專業了,比較適合物理成績好的同學報考。

將來無論是就業還是考研深造,這個專業都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6、金融類專業理科女生學習經濟和金融類的專業可以選擇的專業包括國際經濟與**、會計學、金融學、財政學等專業。未來可以去銀行、會計師事務所、企事業單位的會計等工作。

理科女生,什麼專業更適合

11樓:

摘要。1、會計專業近年來,會計專業依然是高考志願填報最受歡迎的專業之一。一方面,隨著中國經濟水平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應運而生,對會計的需求也在增加。

另一方面,會計專業在填寫志願者時對文科生和理科生開放。因此,會計專業是理科女生報考熱度和就業前景的最佳選擇!2、網路與新**專業近年來,隨著影視業的快速發展,一個名為新**的詞彙越來越為人所熟知和應用。

新**行業包括影視後期製作、新聞、廣播主持、新聞採訪等。科學女孩可以憑藉自己的專業優勢和天生的性別優勢,在新**領域打下一片天空。3、教育教學類女生很適合去學校當老師,這是我畢業這幾年深刻清醒的認識。

如果你不討厭當老師,選擇這一類。也許這時候你父母希望你選擇的最好的師範大學。4、新聞傳播學類有新聞學、廣告學、廣播申視新聞學、出版等。

暖暖太陽喔

com/read/cv15759748 出處:bilibili

理科女生,什麼專業更適合。

你好,我是的優質答主小熊學長,我會竭盡全力幫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整理1-3分鐘後回覆您。

1、會計專業近年來,會計專業依然是高考志願填報最受歡迎的專業之一。一方面,隨著中國經濟水平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應運而生,對會計的需求也在增加。另一方面,會計專業在填寫志願者時對文科生和理科生開放。

因此,會計專業是理科女生報考熱度和就業前景的最佳選擇!2、網路與新**專業近年來,隨著影視業的快速發展,一個名為新**的詞彙越來越為人所熟知和應用。新**行業包括影視後期製作、新聞、廣播主持、新聞採訪等。

科學女孩可以憑藉自己的專業優勢和天生的性別優勢,在新**領域打下一片天空。3、教育教學類女生很適合去學校當老師,這是我畢業這幾年深刻清醒的認識。如果你不討厭當老師,選擇這一類。

也許這時候你父母希望你選擇的最好的師範大學。4、新聞傳播學類有新聞學、廣告學、廣播申視新聞學、出版等。如果有做主持人、播音員的夢想,這是你最好的選擇了。

出處:bilibili

以上為該專業推薦員的建議 。

謝謝。不客氣哦,如您的問題已解決,可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給答主個「贊」 祝您生活愉快~隨手點個小關注,下次諮詢不迷路祝您金榜題名,學業有成~ 加油呀~

理科女生適合什麼專業

12樓:

摘要。理科的女生可以學習很多好就業的專業。比如:教育學、金融學類專業、農業學專業、小語種專業、軟體工程等。這些專業在未來都有不錯的發展。

理科女生適合什麼專業。

理科的女生可以學習很多好就業的專業。比如:教育學、金融學類專業、農業學專業、小語種專業、軟體工程等。這些專業在未來都有不錯的發展。

會計就業好嗎。

這個專業也是不錯的,會計對於女生來說就是一個很熱門的專業。

未來就業好不好。

會計學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就業率趨近100%。第一,會計學專業是一門實用性非常強的學科,替代性比較小,就業範圍非常廣泛,可以延伸到各個行業,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會計。第二,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各種經濟實體不斷湧現,社會對會計專業的人才需求旺盛。

第三,會計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比較高。

金融類專業有哪些好的可以選擇。

你是說就業崗位嗎。

是的。企業財務或公務員工作方向的財務: 包括負責企業或**機關內部會計活動的管理。

2.事務所審計工作方向: 負責對企業或**機關內部會計專案作出風險評估,提出整改建議並出具相應的書面檔案報告。

3.稅務工作方向: 主要負責具體業務的稅務管理或稅務申報4.

金融工作方面,在銀行工作。

這些是不是都有本科以上學歷。

本科以上學歷當然是好的,但是不是本科的學歷如果專科學的好也可以去的。嗯嗯。

理科女生適合什麼專業

13樓:

摘要。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以經管類、醫學類、理學類為主,部分工科也適合。

理科女生適合什麼專業。

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以經管類、醫學類、理學類為主,部分工科也適合。

這類專業有幾個特點:適合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基本上都是和人打交道的;對審美和藝術感有一定要求;工作環境相對舒適。

這些專業對應的崗位基本上是:公務員、醫生、建築師、翻譯、教師、設計師、律師、會計、管理人員、工程師、技術員、科研人員、櫃員等。

具體專業。心理學類專業——心理學屬於理學專業,所以更適合偏理科的女生報考。其實拋開其他的不說,心理學專業的發展潛力確實很大,而且女生心思細膩,考慮全面,學心理學其實更有優勢,同時這個專業學好了成為心理諮詢師的收入也很高。

當然心理學對學歷要求很高,不是絕對感興趣的話還是建議要慎重考慮。

麻醉學專業——麻醉師的工作壓力很大,但麻醉師的需求量很高。而且麻醉師雖然任務重,但爭議比較小,主要是麻醉師也被稱為是「無名英雄」,所以雖然壓力不小,但爭議並不算大。就是女生學比較辛苦,但麻醉師需要很強大的理智和判斷能力,女生心細謹慎其實也是比較適合的。

但建議抗壓能力強的女生報考。

有沒有其他的。

不感興趣啊。

專科會計就業率好嗎。

您有沒有點方向呢。

對會計感興趣。

害怕專科出來找不到工作。

本科會計的話方便。

找。專科還是有點難的。

但是可以升本。

其實未來趨勢,本科生找工作都難,所以升本最好。

不過專科的會計也可以考公。

還挺多。但是慢慢的。

披星戴月走過的路,終將會繁花遍地。一段路程的結束,意味著人生又開始了新的篇章。大學在未來等您,願你錄到心儀的學校,遇見想見的人。

理科女生上大專適合學什麼專業,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有哪些

一 計算機專業,這塊女生比較少,但是就這個優勢,而且現在社會上,程式設計女生無幾,但是如果你美術好的話,你可以在計算機多 方面多下功夫。美工好了,以後就專門從事於程式外觀 比如說遊戲開發這方面,現在的遊戲就需要外觀 但是該專業有的缺點 長期在計算機身邊工作,對男生可能還好點,對女生可能有點影響 但是...

適合理科女生學的專業排名,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有哪些

適合理科女生學的專業很多,但無法簡單以專業論專業去進行排名。事實上,每個專業只要選擇到相應優勢的高校,都會有不錯的前景。而很多所謂的熱門專業,如果就讀的學校不好,那麼即使讀了這些熱門專業,前景也是相對黯淡的。理科女生可以重點考慮會計 金融 經濟學 統計學 精算學 審計學 通訊工程 電子資訊 計算機 ...

高考理科女生報考專業排名,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有哪些

如果語言學的好的話 把語言類學校排第一吧 學點小語種什麼的 以後自己再學點特長 比如 銷售或者會計做輔助 很好就業的 工科的話能源和電氣比較好,理科的話數學很不錯,商科法律也可以報,主要看自己興趣愛好了 最好不要學什麼帶電的 女生不算太好找工作 適合理科女生的專業有哪些 可以選擇個人興趣方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