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面和滷麵的區別有哪些?你覺得哪個好吃呢?

2023-06-17 21:40:05 字數 2196 閱讀 5380

1樓:小

二者流行的地區不同,製作工藝不同(燜面蛀牙在於燜,滷麵在於蒸);二者的口感不同。我更喜歡吃燜面,因為這樣才能讓調料味道進入面中,味道更好。

2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燜面就是比較的幹,味道也是比較清淡的,但是滷麵味道就特別重,我感覺滷麵更好吃。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燜面是比較乾的,滷麵是比較潮溼的。而且吃起來很過癮。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燜面的,因為我喜歡那種乾乾的感覺。

燜面和滷麵有什麼區別?是同一種東西嗎?

4樓:阿拉蘇一直在

燜面和滷麵當然不是一種東西,燜面沒有湯水,用熱氣把面蒸熟的。滷麵是水煮熟了之後澆上湯汁。我比較喜歡滷麵,不幹。

5樓:草莓醬愛上妮

燜面是中國中部和北部地區的特色傳統麵食小吃,流行於山西,陝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內蒙古,遼寧,安徽,湖北等長江以北大部分地區,又稱為蒸麵、滷麵、爐面、壚面、烀面、糊面。燜面和滷麵做法類似,但選用食材有些許區別,滷麵的麵條比燜面要細的多,口味也比燜面較為清淡。燜面主料是麵粉,配料主要是捲心菜,豆角和豬肉。

其他隨自己喜好而加。可以加入蘑菇,香菇,土豆丁,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燜面所用的面,有生面和熟面。

熟面所蒸的時間比生面要少很多。也可加入適量莜麵。調理必須要有蒜,才夠美味。

6樓:帳號已登出

燜面和滷麵不是一種東西,燜面是在鍋裡炒蔬菜,然後加水將麵條放在上面燜煮,而滷麵是將麵條放入鍋中蒸熟,然後用蔬菜和肉一起滷製,二者區別在於麵條的蒸煮方式。

7樓:之後

燜面和滷麵最本質的區別就是佐料使用的不同,燜面的佐料是用煮的,而滷麵的滷料是通過滷的,兩者最根本的區別就是味道不同,不是同一種東西。

8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區別一在於燜面是用幹燜,沒有湯水的,而滷麵是有湯水的;區別二在於燜面的配料一般就放豆角就可以,而滷麵放的配料很多,包括了花甲、蝦、海蠣等海鮮,這兩種面完全不是同一種東西。

9樓:夏見冬

滷麵是用打滷做成的,需要拌上打滷才能吃,麵條燜面是把面放到鍋裡燜制而成,兩個在主食上面是同一種東西,但是做法是不一樣的。

問一下北方的燜面和滷麵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悶面通常都是把面放在燉菜上面,這樣的做法叫燜面。而滷麵則是過水麵條加上自己製作的滷子,這樣的面叫滷麵。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北方的燜面和滷麵最根本的區別就是一個帶湯,一個是不帶湯的,燜面是沒有湯汁的,直接被面條吸收在麵條裡面了,滷麵則是湯汁在外面的。

1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它們的區別在於滷麵是用水煮熟後加菜滷或肉滷, 而燜面是做飯時將面和菜放一起在鍋裡燜,等到面和菜熟了就可以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所選用麵條不同,滷麵選用的麵條是機器軋出來的,燜面選用的麵條是手擀的。

2、麵條處理方法不同,滷麵的麵條需要經過蒸制,燜面的麵條不需要蒸。

14樓:小蝸牛

燜面是乾的,是直接盛著吃的,不管是裡頭的土豆還是菜都是乾的。而滷麵一般都是溼一點的,因為得澆滷,一般都是先煮出來面,然後在澆菜。

15樓:業依白

洛陽人說的滷麵就是你們說的燜面。鄭州以東的所謂「滷麵」是簡易做法,菜和麵分開做再混在一起。說實話,「燜面」這個說法以前是沒有的,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其實你只要想想「滷肉」是咋做的就知道「燜面」和「滷麵」的區別是什麼了,那就是,沒有區別。

打滷麵一家一個味,什麼樣的做法最好吃呢?

1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將茄子菜椒切成丁,然後將西紅柿用熱水燙一下,將肉泥倒入,炒至發白,然後放入茄子,放入菜椒,再將番茄倒入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然後將拌好的澱粉倒入就可以了。熬製兩分鐘左右。

17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茄子肉沫的打滷麵是最好吃的,吃起來口感很香,而且也很下飯,也是非常有食慾的。

18樓:水瓶問問額

最好吃的做法就是醬汁一定要調好,這樣才能夠特別的美味。

鋼琴和豎琴的區別有哪些

豎琴是撥絃樂器,鋼琴是彈奏樂器。鋼琴,英文名是piano,piano是pianoforte 的簡稱.其機械裝置 鍵盤,擊弦機,琴槌,制音器,琴絃和踏板。現代鋼琴的鍵盤達七個八度,最高音為a 也有再加一個小三度的,最高音為c 88鍵 現代鋼琴因形狀和體積的不同,主要分為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應用譜號 高...

仲裁和訴訟的區別有哪些

記得以前回答過類似問題。1.兩者處理糾紛的機構不同。仲裁由當地仲裁委受理,其監督機構是中國仲裁協會 訴訟由法院受理,監督機構是檢察院。2.一旦合同雙方約定選擇仲裁解決合同糾紛,就不能到法院再進行訴訟。3.仲裁按照自願原則,訴訟則不以另一方意志為轉移。4.受案範圍不同,仲裁只能受理平等主體的公民 法人...

mew和meow的區別有哪些

mew 名詞 cry characteristic of a usu young cat or a seabird 貓 通常指小貓 或海鳥的叫聲 we heard the mew of a cat.我們聽到貓叫聲.meow miaow 美語 1.the cry of a cat.貓叫聲2.in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