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和路由器的區別有哪些

2021-08-05 20:03:39 字數 1187 閱讀 4886

1樓:清溪看世界

一、原理不同

1、光貓: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

二、作用不同

1、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長,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應用光貓。

三、特點不同

1、光貓: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2、路由器:分為靜態路由和動態路由。

2樓:墨汁諾

一、含義不同:

1、光貓全稱光纖調變解調器,功能是將光纖的光訊號與乙太網的數字訊號相互轉換。

2、路由器稱閘道器裝置,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

二、作用不同

1、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長,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應用光貓。

路由器原理:

網路中的裝置相互通訊主要是用它們的ip地址,路由器只能根據具體的ip地址來**資料。ip地址由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兩部分組成。在internet中採用的是由子網掩碼來確定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

子網掩碼與ip地址一樣都是32位的,並且這兩者是一一對應的,子網掩碼中“1”對應ip地址中的網路地址,“0”對應的是主機地址,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就構成了一個完整的ip地址。在同一個網路中,ip地址的網路地址必須是相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貓叫正名叫【調變解調器】, 電腦通過它才能撥號上網,如圖就是典型的貓。

2.路由器作用是可以一個網線使幾臺電腦可以同時上網,起到一個分配的作用。上面連線貓,下面連線電腦,如圖是【無線路由器】。

3.埠不同:

(1)無線路由器以4口最為常見,有明顯的天線作為識別標誌;

(2)貓兩種埠:一個接**線,一個接rj-45口(網線);

4.連線不同:

(1)貓連線**線和(路由器或電腦);

(2)路由器通過有線或者wifi連線貓和電腦。

5.設定不同:

(1)貓基本不需要設定;

(2)路由器通過192.168.1.1登入設定,還有點複雜。

寬頻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從一般的角度理解,它是能夠滿足人們感觀所能感受到的各種**在網路上傳輸所需要的頻寬,因此它也是一個動態的、發展的概念。

路由器如何設定才能將光貓和路由器一起使用

光纖接光貓 光貓一個乙太網口接路由的wan口 電腦接路由的lan口 設定上網賬號及密碼。撥號功能可以設定在光貓,也可設定在路由,二選其一。光貓撥號的話,光貓應設定為路由方式,路由wan口設定為固定ip或動態ip 必須和光貓的lan口同一網段,不得相同 路由撥號的話,光貓應設定為橋接方式 光貓lan的...

貓和路由器的區別?家用臺式電腦,用哪種路由器好

你好,貓有多種,如果是普通的adsl,只能連線一臺電腦撥號上網,檢視你的貓,如果有多個網口,一般是自帶路由的貓,如果還有天線的話,就是自帶無線路由的貓。如果是普通的貓,你就需要加一個路由器才能多臺電腦或手機同時上網。要買路由器建議買tplink的,百元搞定。貓 又叫調變解調器,電腦通過它才能撥號上網...

換電信光貓後路由器怎麼設定,電信光貓帶路由怎麼再裝一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您好,需要撥號的光貓接無線路由器嗎,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地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 設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