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如何設定才能將光貓和路由器一起使用

2022-02-21 11:06:04 字數 5881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接光貓;

光貓一個乙太網口接路由的wan口;

電腦接路由的lan口;

設定上網賬號及密碼。撥號功能可以設定在光貓,也可設定在路由,二選其一。光貓撥號的話,光貓應設定為路由方式,路由wan口設定為固定ip或動態ip(必須和光貓的lan口同一網段,不得相同);路由撥號的話,光貓應設定為橋接方式;

光貓lan的ip和路由的lan的ip不得為同一網段;

部分地區的isp封鎖了路由,需要將一臺能正常撥號上網的電腦mac克隆到路由器wan口;

如撥號無法成功,可以更換撥號方式(一般路由器都有不止一種的撥號方式)。

怎樣連線和設定光貓和路由器

2樓:很多很多

1、首先需要將光貓和路由器連線在一起。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在彈出來的頁面中輸入路由器的密碼進行登入。

3、然後在彈出來的頁面中,點選開啟高階設定中的「設定嚮導」選項。

4、然後在彈出來的頁面中,點選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回車確定。

5、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輸入想要的wifi名稱和密碼,回車確定。

6、然後就完成了。

3樓:奇怪書呆

連線和設定光貓和路由器的具體步驟如下:

1、連線光貓和路由器:網線將路由器的wlan口與光貓的任意一網口相連,按照光貓路由-路由器wan口和路由器lan口-電腦的方法連線好裝置。

3、點選左側選單網路引數下的wan口設定選項,修改wan口連線型別為pppoe,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選擇自動連線選項,點選儲存完成設定。

這樣就解決了「連線和設定光貓和路由器」的問題。

4樓:小張娛樂達人

回答1.

先要登入光貓的**,接下來輸入管理員的密碼。

2.點選登入後,這時找到上網設定的選項卡,點選常用設定。

3.輸入寬頻的賬號和密碼,儲存好後,貓和路由器就連線好,可以開始上網了

更多4條

5樓:繪夢女孩

光纖光貓和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連線需要用到光纖光貓、路由器、電腦作業系統。具體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操作來實現。

步驟一、

將路由器的wlan口用網線與光纖貓的任意一個網口進行連線,如圖所示。

步驟二、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 開啟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將路由器的ip地址修改為「192.168.2.

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設定完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三、進入到wan口設定視窗,將wan口連線型別選pppoe,然後輸入正確的賬號、口令,第二連線選擇「無」。設定完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四、進入到dhcp服務設定視窗,地址段開始地址設定192.168.1.100,地址段結束地址192.168.1.199。設定好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四、進入到internet 屬性介面,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

步驟五、設定好之後進入瀏覽器,就可以用路由器進行上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光貓出來的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lan口連線電腦。

2、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一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7樓:緣若夢醒

只要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成副路由器就可以了。

1、無線路由器先不要連線光纖貓。

2、網線一頭連線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3、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192.168.1.2,避免與光纖貓的網路衝突;

4、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

5、無線設定賬號及金鑰,儲存退出即可。

6、從光纖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怎麼把光貓和無線路由器同時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細的線就是進來的光纖吧?你這個機器就是光貓唄?這個很粗的黃色網線出來就能連wifi了吧。

9樓:jolan都知道

你的路由器是貓和路由一體的,你可以直接用網線連光貓的網口1和你的一體機上面的wlan口(一般是第一個或者是英文字母最多的那個口),連通後你要登陸你的路由器修改設定。以下說說如何修改你的路由配置,首先你先把你的路由恢復出廠設定(路由有個小孔長按等燈全亮就是恢復出廠設定),然後在ie輸入192.168.

1.1,再點設定嚮導選擇路由模式,到選擇waln設定的時候選擇ppoe,再一直往下就是設定無線密碼使用者名稱等,詳情最好看看說明書。若不明可以找個懂電腦的人幫你設定一個就ok了。

10樓:擱淺羽翼

用光貓接無線路由器,再分線和wifi出來就行了。

光貓等同於無線路由器 需要開啟而已 直接用電腦連線光貓登陸192.168.1.

1試試 不行的話就是用光貓接出來的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wan口唯一 lan口的網線連線桌上型電腦 配置好無線wifi功能就可以連線手機和筆記本了~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的要用光纖路由器

光貓+路由器如何設定dmz主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地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選擇dmz主機;

dmz是英文「demilitarized zone」的縮寫,中文名稱為「隔離區」,也稱「非軍事化區」。

它是為了解決安裝防火牆後外部網路的訪問使用者不能訪問內部網路伺服器的問題,而設立的一個非安全系統與安全系統之間的緩衝區。

該緩衝區位於企業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之間的小網路區域內。

在這個小網路區域內可以放置一些必須公開的伺服器設施,如企業web伺服器、ftp伺服器和論壇等。

另一方面,通過這樣一個dmz區域,更加有效地保護了內部網路。因為這種網路部署,比起一般的防火牆方案,對來自外網的攻擊者來說又多了一道關卡。

13樓:雙魚

點網路,寬頻設定,點下拉框,選擇internet,vid,看到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記住用截圖先儲存**,以便今後出狀況時恢復。

開啟你的瀏覽器。

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輸入管理員的賬戶和密碼。

選擇檢視dmz主機。

光貓和無線路由器怎麼一起連線上網 2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連線之前確保您的無線路由器lan口地址與光貓的lan口地址不一樣,大多數情況下預設都是192.168.1.

1,您可以將您的無線路由器lan口地址改為:192.168.

2.1,此處192.168.

16.1已經不用更改。

1,首先要把線連線正確 貓上有lan1、lan2、lan3、lan4等幾個口,用一根網線一頭插lan1 另一頭插路由器的wan口

然後再找一根網線 從路由器中的lan1、lan2、lan3、lan4任意一個孔連線電腦

2,電腦配置本地連線:

ip:192.168.16.200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閘道器:192.168.16.1

3,開啟瀏覽器輸入:http://192.168.16.1/,輸入使用者密碼進入無線路由器lb-wr4000

4,左側「網路設定」-wan口設定,選擇「動態ip」

5,設定無線ssid和密碼,然後重啟路由器即可上網。

15樓:

光貓接出網線然後接上無線路由器,在路由器上用網線連線桌上型電腦,在桌上型電腦上登陸192.168.16.1進入路由設定,在無線連線中設定wifi名稱和密碼就ok了。

16樓:it小柴

這還不簡單,臺式電腦先看你是通過光貓撥號上網還是直接插上網線就可以上網,如果是直接插上網線就可以上網那就把無線路由器設成動態ip,如果是進行寬頻連線撥號上網就把路由器設成虛擬撥號填入帳號密碼,很簡單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毛連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後面的1234隨意選一個連線電腦,然後進去192裡面設定就好了

18樓:雲念空

先過貓,後面的無線設定成動態撥號就好了。

19樓:冰寒冷兒

首先要把線連線正確 貓上有lan1 lan2 用一根網線一頭插lan1 另一頭插路由器的wan口

然後再找一根網線 從路由器中的1 2 34任意一個孔連線電腦再設定路由器就行了

開啟瀏覽器 在最上面的位址列後面輸入192.168.16.1開啟設定路由器介面 提示輸入賬號密碼 一般路由器底部會有 如果沒有 會提示你新輸入一個 這是進路由器的密碼

進入之後 一般會有設定嚮導 根據嚮導輸入寬頻賬號密碼 再設定無線密碼就行了

如何讓光貓同時連線路由器和電腦? 50

20樓:

首先你的光貓兩個介面都能正常使用,有的運營商可能會遮蔽第二個介面。如果你的光貓支援光貓撥號,設定賬號密碼到光貓裡面,電腦和路由器都自動獲取ip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一個寬頻對應了一套賬號密碼,路由器撥號連線了,電腦就沒的玩了,電腦只能作為路由器後面連線的裝置來上網,或者電腦撥號連線寬頻,路由器休息。

22樓:拾樂齋

現在的光貓已經自帶的有wifi功能了。如果沒有,路由器連線千兆網口供家裡的無線裝置用,百兆網口供電腦網線用。只要你把電腦的ip地址填寫正確或設定成自動連線,上網是沒有問題的。

23樓:遲磑

回答1、光纖貓lan1口連線網線到電腦,lan2口連線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

2、關閉光纖貓的電源,電腦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地址,然後按回車。

3、輸入管理員密碼後按確定,如果是新的路由器,那麼需要建立下管理員密碼。

4、點選左側的網路引數,點選lan口設定,原來的ip地址修改成192.168.1.

2,點選儲存(修改lan口地址是避免和光貓的地址相同),路由器會顯示重啟生效,重啟後需要注意登入這個路由器的地址就需要輸入192.168.1.

2了。5、再次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dhcp伺服器,點選不啟用,點選儲存(因為之後需要連線主路由器,只要主路由器開啟了dhcp伺服器就可以了)。

6、點選無線設定,輸入ssid名稱,點選wpa-psk/wpa2=psk,設定psk密碼,點選下一步。

7、路由器設定完成後點選儲存,然後重啟路由器,最後開啟光纖貓的電源(注意以上的步驟設定只能光貓lan口連線路由器lan口)。

連線光貓的電腦直接就可以上網,因為光貓自帶了撥號的功能,手機和筆記本可以通過連線到無線路由器後進行上網使用。

更多6條

光貓如何與路由器設定,如何設定聯通光貓連線路由器

一 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貓,只能光貓接路由器,路由器再接交換機。二 如果是不需要撥號直接能上網的光貓,可以光貓接交換機,交換機再接無線路由器。交換機接路由器,兩種方法設定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1 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交換機,把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路由器在連線貓如何設定,如何將路由器和貓連線起來,做好有圖解

設定路由需要電腦連線到待設定的路由器,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把無線路由器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網線一端插在路由器wlan口 一般是藍色口 另一端連線到貓,電腦端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lan口,路由器後面有個地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登入地址一般是192.168.1.1 然後點選進入,輸...

換電信光貓後路由器怎麼設定,電信光貓帶路由怎麼再裝一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您好,需要撥號的光貓接無線路由器嗎,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地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 設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