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和訴訟的區別有哪些

2021-12-22 14:54:04 字數 438 閱讀 8850

1樓:

記得以前回答過類似問題。1.兩者處理糾紛的機構不同。

仲裁由當地仲裁委受理,其監督機構是中國仲裁協會;訴訟由法院受理,監督機構是檢察院。2.一旦合同雙方約定選擇仲裁解決合同糾紛,就不能到法院再進行訴訟。

3.仲裁按照自願原則,訴訟則不以另一方意志為轉移。4.

受案範圍不同,仲裁只能受理平等主體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之間發生的合同糾紛和其他財產權益糾紛,而法院則可以受理各類糾紛。5.程式不同,仲裁是一裁終局制,申請撤銷時法院一般不再從實體進行審查,如程式中有明顯錯誤時可以撤銷;訴訟如對一審不服還可以上訴,二審不服可在二年內申請再審。

6.仲裁庭審理案件通常案情不公開,裁決不公開;人民法院實行案件公開審理原則,但依法不應公開審理的除外。7.

兩者收費不同。訴訟費用在規定情形下可以減交、緩交、免交,而仲裁費沒有相應規定。以上希望對你用用。

鋼琴和豎琴的區別有哪些

豎琴是撥絃樂器,鋼琴是彈奏樂器。鋼琴,英文名是piano,piano是pianoforte 的簡稱.其機械裝置 鍵盤,擊弦機,琴槌,制音器,琴絃和踏板。現代鋼琴的鍵盤達七個八度,最高音為a 也有再加一個小三度的,最高音為c 88鍵 現代鋼琴因形狀和體積的不同,主要分為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應用譜號 高...

mew和meow的區別有哪些

mew 名詞 cry characteristic of a usu young cat or a seabird 貓 通常指小貓 或海鳥的叫聲 we heard the mew of a cat.我們聽到貓叫聲.meow miaow 美語 1.the cry of a cat.貓叫聲2.infor...

listen和hear的區別有哪些

listen和hear的區別 1 意思上的區別 1 listen表示有意識地聽 仔細聽。但不一定聽到什麼,強調的是聽的動作,意為 聽 它常單獨使用,以提醒對方的注意。hear意為 聽見 聽到 但不一定是有意識地,強調聽的結果。2 詞性上的區別 listen用作不及物動詞,要表示聽什麼,後面需要加上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