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女生有哪些專業可以報,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專業

2021-04-03 11:34:56 字數 5363 閱讀 4500

1樓:人生指南或指北

理科女生:bai

1.不建議選擇材料、du化學、物理、計算zhi機等專dao業,這些專業真的

版更適合男生

權來學習;

2.理科女生可以選擇金融、統計、會計等相關的專業;如果比較希望今後讀研究生,可以考慮學習本科的數學專業,把數學建模學好,研究生轉向金融方向,數學建模在金融領域應用~當然,如果考慮本科畢業就工作,不建議學數學這樣的基礎學科專業;

3.理科女生如果不想學理科,可以選擇一些文理兼收的學校或者專業;

4.說一千道一萬,上面都是站在我的觀點來推薦的,但是作為當事人的你自己,你自己的興趣所在,你自己的預期所在,你個人的職業價值觀所在,都是你選擇專業方向的重要參照。切記,沒有人能完全站在你的角度考慮問題,真正能知道自己要學什麼專業的是你自己,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自己知道而已,挖掘吧!

2樓:茶色鸑鷟

你喜歡哪方面的?生物化學?機械?計算機?還是其他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著呢,順你bai的意呀du!可以學經濟zhi

、管理、材料、化工什麼都可dao以版.

完全可以,不用愁。我是理權科生,但是我現在在南京大學學的專業是管理科學與工程類(金融工程與工業工程),其實就是經濟和管理。有興趣南大歡迎你nju welcome you

4樓:那年的七年之癢

你可以試著瞭解一下電子商務或是一些it專業,這些都很不錯的,現在我國對it人才需求挺大的?

5樓:月夜星斗

一般這些專業都是收理科的,而且女生學偏文點的會比選工科的專業好些,就業的時候單位都會傾向選工科男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學,統計學挺適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學經管類的太正常了!女生要是學實踐性較強工科的話找工作可能遇到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去選擇高職來讀吧,我個人推薦你到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因為是國家級的示範性高職,非常有名氣,現在有17000個學生,規模非常大,62個專業足夠你選擇,相信總有一個專業能夠滿足你的內心需求的

另外你可以考慮行動通訊技術專業,中國移動準備上4g,所以非常有前途啊

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專業

9樓:楊建朝

理科生可以報理工農醫類專業。

一、理、工、農林、醫專業的定義

簡稱理工類專業,是指研究理學、工學、農林學和醫學四大學科門類的專業。理工農醫,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天文學、工程技術科學、環境學、建築學及前面八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理學、工學、農學和醫學的容合。

二、理、工、農林、醫的分類

理、工、農林、醫類是國家權威部門對科學與技術的一種分類,這是對理學(自然科學,包括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天文學),工學(工程與技術科學),農學(生物學的應用學科),醫學(生物學的應用學科)等四種學科的統稱。

通常地,與理、工、農林、醫類科學相對應,還有第五種科學即人文與社會科學。

1、理學

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學、生物技術、天文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2、工學

工學(學科**:08)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3、農林學

農學是農業科學領域的傳統學科, 以解決人類的"吃飯穿衣"為首要己任。隨著農業科技創新速度的不斷加快,生物技術和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及其在農業中的廣泛應用,農學在保持傳統特色的基礎上,正煥發著勃勃生機。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髮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4、 醫學

醫學,是處理與人體生理處於良好狀態相關問題的一種科學,是以**預防生理疾病和提高人體生理機體健康為目的。它是一個從預防到**疾病的系統學科,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醫學、檢驗醫學、預防醫學、保健醫學、**醫學等。

醫學翻譯英文:medicine。是處理人健康定義中人的生理處於良好狀態相關問題的一種科學,是以**預防生理疾病和提高人體生理機體健康為目的。

狹義的醫學只是疾病的**和機體有效功能的恢復,廣義的醫學還包括中國養生學和由此衍生的西方的營養學。世界上醫學主要有西方微觀西醫學和東方巨集觀中醫學兩大系統體系。醫學的科學性在於應用基礎醫學的理論不斷完善和實踐的驗證,例如生化、生理、微生物學、解剖、病理學、藥理學、統計學、流行病學,中醫學及中醫技能等,來**疾病與促進健康。

雖然東西方由於思維方式的不同導致研究人體健康與外界聯絡及病理機制的巨集觀微觀順序不同,但在不遠的將來中西醫實踐的豐富經驗的積累和理論的形成必將誕生新的醫學--人類醫學。

10樓:張如鵬

你好,我是武漢大學的畢業生,我也是理科生,其實教育部並沒有規定理科生只能報考哪些大學哪些專業,你只需要關注一下你想去的大學的招生要求就好了,當然藝術學校,軍校之類的特殊學校是針對有特殊技能的人群,對於大部分理科生來說,國內的大學基本都是可以去的,你應該把重點放在專業上,理科更傾向於理、工、農、醫,不傾向文、法。望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民族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學院對外經濟**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中國政法大學 **財經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東華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同濟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大學

天津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重慶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河北 河北工業大學

山西 太原理工大學

內蒙古 內蒙古大學

遼寧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遼寧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吉林 吉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延邊大學

黑龍江 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林業大學江蘇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 河海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南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浙江 浙江大學

安徽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福建 廈門大學 福州大學

江西 南昌大學

山東 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河南 鄭州大學

湖北 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湖南 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廣東 華南師範大學 暨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中山大學廣西 廣西大學

四川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雲南 雲南大學

貴州 貴州大學

陝西 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甘肅 蘭州大學

新疆 新疆大學 石河子大學

軍事系統 第二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青海 青海大學

寧夏 寧夏大學

海南 海南大學

** **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文科生來說,理科生能選擇的專業數量要多的多,範圍也比較大,而且大多為技術型的專業,一些大眾化的專業很多院校都會開設,招生人數也不少,就業相對比較容易。你考了多少分,哪個省份,想報什麼樣的專業,在選學校,希望可以幫助帶你。

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13樓:科學高分網

還是看個人興趣愛好,如果理科女生的話,比較適合這幾個專業,就業前景也不錯。

1、金融專業

就業方向:**公司、銀行或者審計、理財規劃師

就業前景

理科女生天生對數字敏感,同時相比男生又具備先天的細心謹慎的特點,因此從事金融領域的相關行業對於理科女生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再加上近年來社會上對於財務金融領域的人才需求和缺口的加大,而且現在的市場需求和專業理財規劃師數量之間存在20萬人的巨大缺口。所以在學校裡學習金融專業的女生,這會是不錯的出路。

薪資水平

金融行業可以說是薪資非常高的行業了,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賺到這麼多的錢,有的人的薪資可能會在5-10萬左右,工作時間長的工資可能在10-15萬左右,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有很多在這個行業做得好的人,工資會達到20多萬,有的還會更高,所以這個行業的薪資是不確定的,不過也很實在,有實力就能出頭。

2、醫學專業

就業方向:各類醫療機構

就業前景

現今醫學分為傳統醫學、近代發展起來的西醫,20世紀西醫又發展到的「社會-心理-生物醫學」或綜合醫學模式,新興的後基因組時代系統生物學,成為繼傳統醫學、西醫學之後中、西醫學匯通的未來醫學。從就業形式來看,醫學類的就業情況依然是最好的,教育部公佈過44所直屬高校本專科畢業生一次就業率的有關情況,各高校總體一次就業率達到82%。

14樓:漫雨弒天

主要看你個人興趣。男生適合報:計算機it類、電子資訊類、機械自動化類、建築、土木工程、醫學等專業;女生適合報:醫學、資訊科學、生命科學、師範、財經類等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專業包括醫學、物理、化學、數學、生物、等等。範圍很廣,如果要報考請查閱每年的《報考指南》一書!供參考。

16樓:聶宛白劇雰

理科生可以報的專業很多

沒有最好

別那麼天真好麼

同一批畢業的

有人簽了上市公司有人回老家打工

你能說這個專業不好麼

報個你喜歡的

能堅持的

有一定用人需要的

別想著最好的

最好的還分最好就業的和最好混畢業證的呢

就算是最好就業的也有找不到工作的

最好畢業的也有拿不到證的

理科生可以報讀英語翻譯專業麼,理科生可以報英語專業嗎?

可以啊,這個沒影響的 關鍵在於你自己,以後好好學,多努力,一定學有所成的 可以我們班很多理科生的 英語專業 可以的。但關鍵看你自己對英語有沒有興趣了,沒有的話以後上學只是混日子了,上進的話那就好好努力吧,有很多地方是不如文科生的 理科生可以報英語專業嗎?可以的,英文專業文理科生都可以報名,沒有限制。...

理科生能報較好的法律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法律專業或者院校嗎?

可以,文科和理科均可報考。法學專業是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 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 行政機關 檢察機關 審判機關 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民法 商法 智慧財產權法 ...

文科生可以報理科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考的文科專業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