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女生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2021-04-26 04:35:51 字數 5169 閱讀 6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理科。理由如下:

1.對於你爸說的思維趕不上,表示不敢苟同。文科的地理也是相當的考思維的,跟理科的物理有的一拼。

2.比較贊同你母親的觀點:學理專業多。這句話很實在。讀了理科可以在大學讀文科,沒什麼問題。但是你讀了文科,轉理工科就十分的難。

3.個人從你問題敘述中能感覺到,你是比較傾向於理科的。關於性別在文理分科上的影響個人表示很少。

當年,我們班男女比例是1:1,前幾名差不多是對半分,而且靠最前的幾個還都是女生。

建議:不要因為理科的科目學不好,就去選擇讀文科來作為一種逃避。當年我們老師就這樣提醒過我們,這種想法是比較錯誤的。

理科學的不好,你的文科相應的科目也不會學的很好。當然有些人確實是對理科很牴觸對文科感興趣,這種選文科是相當對的。

總之:選定理科後,不後悔,堅定不移的朝之奮鬥,你還有比較長的時間去為之奮鬥來獲得一個光明且幸福的未來。

希望對樓主有用!!

2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3樓:米老鼠

如今的社會分工已經和以前大不一樣了,以前的很多專業人士就真的是一輩子幹的這個專業 。現在尤其是網際網路這股浪潮起來之後,我們就發現了很多人做的工作跟之前所學的專業是風馬牛不相及。比如一個學計算機的,他可能去做了運營;一個學文科的文學的,可能去做了諮詢師。

換句話來說,現在的很多工作對專業沒啥要求。

文理科和性別的關係。我們上過學的都知道啊,學理科的男生居多,學文科的女生居多,那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一個偏向呢,說實話,還真有一定的道理。因為女性在語言方面,表達方面會比在邏輯思考方面確實要更強很多,所以有的女生總愛調侃自己「我太笨了,學不了理科」。

當然,這裡不是性別歧視,這個是客觀規律。但不見得說,女生學了文科就一定有前途,或者女生學理科就一定沒前途。

學習已經是一件終身的事情了。現在社會變化發展這麼大,你只要不學習,馬上就被淘汰了。所以學習根本不在是文科還是理科,也不再是大學哪個專業的問題,而是整個伴隨著一生的問題。

所以呀,文科和理科其實沒那麼需要糾結,否則你這一生講究結不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沒有什麼固定答案,女孩學文還是學理取決於自身的成績。而不是性別。性別不是學文學理的條件。

不要受一些傳言的影響,只要自己理科類成績優異,而且喜歡理科,就報理科,否則報文科。

隨著社會發展和需求,教育將改革,高中將不再分文理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專業經濟管理、文學、法學、語言類專業都是文理科兼收的

找工作上沒多大差別

從人際社會知識素養來看 文科生更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生,今年上高二,去年我也經歷了和你一樣的掙扎。應該叫你學妹吧,呵呵!學妹,學文學理無所謂,關鍵是看自己喜歡什麼。

你說到自己學習不好,既然認識到了問題就應該立刻解決,不要猶豫了,高一就要結束了,儘自己的努力快點提升自己的實力,學理科要有一定的基礎,學文科雖說背過就行,但想考高分還是很難的。所以做什麼都得自己努力。尤其重要的是數學無論如何都得學好,高二的會考要考必修一到必修五,高二基本沒時間複習,所以在高一必須學好。

你說你的成績不好我還是建議你學文科。要想學理科,除非你的物理非常棒,必須是非常棒才行。我學的理科,但物理成績一般,拉分很大,還好有英語給我撐腰,要不就死定了。

呵呵!我在這給你提一些建議,你綜合考慮一下。最好是請家長老師不能給你分析一下你哪方面更有優勢,這樣就更好了。

祝你成功!加油!

7樓:

文科理科各有優缺點,要看自身的實際情況。

主要看你的興趣在**了,總有個相對的偏愛吧~依你的情況,我還是覺得文科好點,比較容易提高成績,因為政治什麼的基礎差點沒關係,在高三會惡補的,而且自己努力多背背,理解吃透,基本上還抓得上來。

理科的話就難了,如果不開竅,那麼基本上就是死路。丟分也丟的恐怖,不像文科,實在不會寫些靠譜的話說不定還能給你幾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啊!選文理!選好後還要選科目!主要看你選什麼科目!喜歡那一科!喜歡才有興趣!有興趣才會學的好!

我現在讀大三了!感覺選文理區別不大!主要看你以後喜歡什麼工作!文職類就選文科!設計建築類就理科!

如果你選理科,千萬不要選生物科!我當初就是選了生物把我害苦了!生物以後上了大學很多科目都用不上!

而且很多大學不收生物系學生,我現在就很後悔啊!祝你學習愉快!小妹妹!!!!

加油學習不然以後很吃虧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讀理科的女生,少之又少,一般讀的,都是成績很不錯的。其實高考裡,一般來說,文科比較簡單,理科的數學和文科不同,理科難很多,文科就多選擇題,有時,大題你不會做,你隨便寫幾句可能都有分,而理科,你不會解題的話,就一分都沒了。所以女生一般就是選文科。

不過,你要看你自己的成績和愛好。千萬別因一時的愛好就毀了自己的高考~~你現在還是高一,有的是時間,追上去不難,你以後分科後,在歷史地理方面肯定有更多的時間去學,加上你數學好,讀文科就更加有優勢,俗話說,得文科數學者得天下~~

10樓:濮鵬雲

我覺得如果有老是發呆的習慣的話,還是選文科比較好吧。

因為就我感覺理科是蠻需要注意力集中的,要認真聽課,還要跟著老師動腦子,走一會兒神就跟不上了,一節課基本就廢了。

而文科不小心發一會兒呆,回過神來基本上還是可以跟上的。我是這樣猜的……

不過我想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對文理哪方面比較有感覺吧,是學物理數學比較輕鬆,還是比較擅長記憶和拓展方面的,你得自己評估一下再決定文理。

還有一點,千萬不要因為大家都覺得學理出路比較廣就隨大流,很多人學到最後都覺得數學和物理很折磨……

11樓:開心女哈

女孩文理都可選,不要認為理科是男孩的專能。但是選什麼,終歸看自己的能力適合學什麼。儘量選自己適合的,這樣可以避免對自己未來學習不必要的麻煩,增加自己學習的積極性(畢竟自己都能學會)。

你既然文科好,我建議你學習文科。舉個例子:我有遇到過一個同學,她選擇了自己想選的而沒有選適合自己的,在將要考學時,她十分後悔的,從而影響了自己的考學。

希望你能作出正確的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你將來的興趣,以及將來的理想,我本來選擇理科,等到高三才發現自己不適合,換到文科,一年就考上了重點。總之,取決於你的興趣,自己有興趣學成績就會提高很快,加油。

13樓:

不知道你是哪的?所以不敢妄言,因為不同地方的高考政策不同!但是根據你的情況,我覺得選首先要看興趣,在此基礎上考慮選什麼能更高几率得考上大學!

如果是廣東的,我建議你選文科!你只要努力讀一下書,堅持兩年肯定2a沒問題!加油!

因為文科的知識連續性沒有理科那麼強!現在你的高中只剩下兩年啦!所以文科比較好

ps;這只是我的愚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嘍!

14樓:

我建議讀理吧,我也是女生啦,文科的成績比你好點。

我選的理科。

理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意志和思想。

肯定會比讀文的辛苦,但我相信這是一種歷練。

只是個人意見哈!希望你可以選擇適合你的道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己的興趣,工作也是讀完大學之後的了,你打算大學讀一門好找工作卻很討厭的專業嗎?學不好的話一樣不好找工作。自己喜歡了,就會去認真學,學到知識掌握技巧,就能夠成為專業中的佼佼者,自然能找到好的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選文選理都一樣,只要你認真學,就一定能上一個好的大學,但你個人的基礎不好,就要選一個對自己有利的,就會省一些力,對自己的會好一點。我高中的是學文的,我個人認為學文對女生來說會省力和有優勢一點。知為女生天生記憶力就要比男生好一點。

文科記憶的很多,女生學習文科比男生要好,像我們學校文科第一的總是女生,男的很少會拿第一,也不是說女生就一定不難學理,有些女生學理也是很好的,但在高中其間主要的目標就是大學,學理的女生在初中其間大多都是其礎較好的,在理科第一的就很少會是女生了學理女生能在前五名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了,而且學理要求理性思維一定要好,對於女生來說這是很困難的。而文科要的是感性思維這是女生很容易就能辦到的。選文選理還要看自己的愛好,因為興趣是學習的動力嗎,選文選理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慎重,我個人認為選文還是不錯的,對於女生來說,有很多人說文科的就業面不及理科廣,但只要是有報考經驗的都會明白其實都是一樣的,搞政治的都是學文的,也就是說國家領導人都是學文的,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而談。

希望這些會給你一些幫助。

女生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17樓:問問問君

我覺得你選文科比較好。

高中理科是越來越難,越來越不好拿分的。如果你現在的理科成績,是在你努力的情況下還是不理想的話,我個人認為,高二高三的理科於你將越發的成為一個個挑戰。

其實要選文科的話不一定要求學生十分優秀的,只要你擅長背,理解能力不算差,那你基本是可以勝任的。我姐姐現在高三,是特長生,選得是文科。她平時就是背得比較多,比較牢,經常找老師提問題。

雖然平時由於特長的原因比較忙,但現在成績還是很可觀的。

所以我覺得,文科只要你肯下工夫,就不會差的。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希望能對你有一定幫助,也希望你不要因為旁人的話而影響自己的決定。因為畢竟那是你自己的人生,你要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路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建議你學文科的好,理科班的男生比較多,而且女生的思維到高中時會沒有男生好,你學文科更有優勢。

19樓:陸道雁

依據你的情況,建議你選文科。你政治歷史還有地理都很好啊,如果在英語語文數學方面加點力,考個好點的文科大學,想人大復旦中國政法估計不成問題。大學裡加油一把,就業不成問題

20樓:甜甜王子哦

理科不好的話建議你還是不要學理科了,而且政治歷史和地理都是你的強項,這就好辦了。學文科,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把數學學好了,這個普遍的文科生都學不好,所以你只要學好數學相信你一定會考個好大學的。而且任何事情都是你有興趣才能做的進去,既然不喜歡物理化學就放棄理科吧~加油哦~學好數學。嘿嘿~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科吧!至少在文科你只要花一點時間,是可以得到成果的!

22樓:玥

別以為理科有多好考...

畢竟要看興趣,否則成績越來越爛,讀了跟沒讀一樣

當兵學理科好還是學文科好,現在學文科好還是學理科好

首先,你要知道當兵和參軍是不一樣的,當兵兩年之後可能什麼都沒有。關於當兵,文理都差不多,因為基本不看這個,你身體才是最看重的。參軍的話只要身體不差,更看重文化水平。例如國防生就是屬於參軍,大學考取軍校以後也是軍。參軍一般會授予軍銜,而且待遇各方面是遠遠好過當兵的。參軍就像公務員,一般有國家編制,當兵...

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高中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呢?

文科和理科的區別是文科從根本上來講,更加註重於背,而理科更加註重理解,而且從歷年的高考分數來看,文科的分數線也比理科的分數線要高一些。理科則更加註重理性思維,當你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會更加有條理,更加清晰。如果你在初中就沒有像物理生物化學學好的話,那麼你在高中最好是選擇文科而且在高考的時候,最容易突擊...

高中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呢?

情況跟我類似.當年就糊里糊塗的選了文科,因為聽說文科女生比較多,嘿嘿.現在讀大學了也沒覺得自己選錯了 只是文的東西要背的很多,如果你很懶,不肯在寒冬起大早,我看你就別選文了,不會有結果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全憑你自己的喜好,說文科簡單理科簡單的話都是別人的看法,你自己呢 你就比較合適學理 和我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