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需要學文還是理,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2021-05-04 12:01:08 字數 1595 閱讀 5375

1樓:

我9月要上高二,選的是文科,我很早以前就想學中醫了。我查過南京中醫藥大學的錄取情況,本一的專業有十個左右,其中有三到四個是要求必須學理科的(七年的本碩連讀專業都是文理兼招),本二的所有專業都是文理兼招。

所以,學理的話專業要稍稍廣一點。

但是,我必須要提醒你,由於我一直想學中醫,身邊的很多人都在勸我,現在最難找工作的職業就是中醫了。如果你的成績夠好的話,不妨學西醫,興趣是另一個問題,等到你在這個社會上有了一定的生存能力之後,任何興趣都會有著落的。

希望你能滿意o(∩_∩)o~

2樓:時醉易

中醫高等學校文理兼收(本一也有文理兼收 但各地區不太一樣)但是收的理科生遠比文科多

我是文科生 個人認為中醫學更偏文

但是如果從考中的機率來說

還是理科機會更多 選擇更多

3樓:神通廣目天王

可以的,中醫在神志心理方面有很悠久的歷史,歡迎您加入這個研究方向!文理皆要通,文助您理解詞義,理助您思辯!如果您選擇了這個研究方向,我們日後可以一同**.祝您成功!

4樓:以軒之弟

一般學文還是比較適合的,但是學理也同樣可以學好中醫的。我就是學理的,報考的中醫專業,現在都快畢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不屬於中醫範疇,如果你偏向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占卜,星術,奇門遁甲,八字等心理學術,你可以選擇中醫,如果是今天所說的什麼:同性戀啊,**啊,那種心理學,你也不是學醫學,好像是去心理學校學習,另外中醫不分文理,最好是學習文科,「秀才學郎中,好比拾棵蔥」你看古人說的,秀才不是文科狀元麼,此外中醫著作,一般都是古文,理科白扯蛋!!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中醫主要是死記硬背那些中藥和中醫診斷,全是需要背的,基本上用不到什麼理科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的比較好上手。

不過你經過努力也是可以的。謝謝!

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8樓:陳晟老師課堂

中醫是文科還是理科?學中醫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9樓:開虹乜向榮

文理都有,有醫古文、內徑、金匱、傷寒、中藥、方劑等,這都要大量背誦,偏文科。解剖、組織胚胎、生理、藥理等偏理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屬於文理兼收的,像上海中醫藥大學就是文理兼收。但是如果學中醫的話,我覺得還是文科底子厚實點比較好,因為中醫文化內涵很深。最主要還是要看看你想報哪個中醫學院了,最好是看看那個學院的要求。

11樓:意識__洪流

我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的,我們班理科比文科多奧,看你擅長哪一科了,還要看你們省中醫類院校對文理科各開放了哪些系。都不一樣的

12樓:人生

沒什麼直接關係。這樣看看,中國古**學方面就比較差,但中醫發達,一樣發展的很好。

13樓:琪琪

中醫文科理科都復可以報,制

14樓:植物人殭屍

我一理科同學報的就是中醫

想學中醫,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前幾天我聽了一個講座,學文科的可以報中醫。如果是學臨床的話,那必須是理科生了。所以放心吧,文理都可以報中醫的。中醫應該是文理兼收的。但是有些專業不收文科生,文科生選中醫,錄取的比例比較小,把握性不大。我就是中醫類學校的,中醫的基本都要理科的,但有一些學校是文理兼報的,其實進了大學,文理差不多的。我是...

南京中醫藥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中醫方面的,是五年中醫制

基礎醫學院主要是診斷啊,古籍之類的,學術學 位研究生的比較多,因為要做實驗,臨床的機會要少一點,第一臨床醫學院下面有很多專業,內外婦兒,臨床的專業都屬於一臨 鍼灸屬於二臨 研究生考試對英語沒有要求,你考研英語達標就行 除了中藥方面的不能學,要理科生,其他比如中醫學,中西醫臨床 鍼灸 眼視光學 營養學...

會計是文科還是理科,會計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會計定義 拼音 ku i j 英語 accountant 詞典定義 監督和管理財務的工作,主要內容有填制各種記賬憑證,處理賬務,編制各種有關報表等。擔任會計工作的人員。專業定義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一系列專門的方法和程式,對經濟交易或事項進行連續 系統 綜合地核算和監督,提供經濟資訊,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