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檢驗文科還是理科,營養學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2021-06-12 05:56:21 字數 2598 閱讀 3205

1樓:箬竺

理科,因為食品相關專業屬於工科,最後發的是工學學士學位,學文的是不行的,可能在你報考專業時會有要求限制。目前來看,和營養配餐之類有關的從業崗位,多有一定的醫學基礎,例如醫院的營養科。但是,例如疾控中心,衛生防疫站也有相關部門設定,建議你查幾所高校對於食品專業的設定:

含食品專業的大學有很多,江南大學、中國農大等。

2樓:子諭曰

理科,學位是工科學位,文科生是不能填報的。

食品檢驗專業根據國家食品安全法規和現代食品工業需求,培養具有現代食品質量檢驗檢測、生產工藝、質量安全管理等能力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3樓:滿滿愛

理科:綠色食品生產與檢驗屬於食品科學與工程類的一個方向,該專業屬於農學、工學的交叉學科,高考屬於理科生報考的專業範疇。

最後發的是工學學士學位,學文的是不行的,在報考專業時會有要求限制。目前來看,和營養配餐之類有關的從業崗位,多有一定的醫學基礎,例如醫院的營養科。但是,例如疾控中心,衛生防疫站也有相關部門設定,建議你查幾所高校對於食品專業的設定:

含食品專業的大學有很多,江南大學、中國農大等。

4樓:超級航母

理科為主+兼收文科!

以後想考食品專業應該報文科還是理科?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理科,因為食品相關專業屬於工科,最後發的是工學學士學位,學文的是不行的,可能在你報考專業時會有要求限制,你所說的營養搭配屬於食品科學系的一個分支,食品科學系還有很多專業,例如食品質量與安全、食品工程、食品工藝等等,但就目前來看,真的和營養配餐之類有關的從業崗位,多有一定的醫學基礎,;例如醫院的營養科。但是,例如疾控中心,衛生防疫站也有相關部門設定,建議你查幾所高校對於食品專業的設定:含食品專業的大學有很多,江南大學、中國農大、林大......

根據你自己的需要有選擇的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

麵點和營養配餐應該是屬於烹飪專業,食品專業主要是食品工程,就是食品的工業化生產,以及食品安全等。

推薦你報考揚州大學旅遊烹飪學院,考理科。

旅遊烹飪(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是揚州大學下屬的一所特色學院,建立於 2023年8月,由原師範學院旅遊管理系與原商業學院烹飪系組成。2023年8月,學校又決定將農學院食品科學系整建制劃歸旅遊烹飪學院,並建立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與旅遊烹飪學院實行兩塊牌子一套機構進行統一管理。 作為學院的教學機構設有旅遊管理專業、烹飪專業、營養專業和食品科學專業。

本科教育設有旅遊管理專業、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下設有烹飪工藝、烹飪教育、營養工程三個方向,為江蘇省特色專業建設點)、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包括髮酵工程方向)、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研究生教育設有旅遊管理和食品科學兩個碩士點,同時還掛靠本校相關學科碩士點設有體育運動與營養保健、旅遊經濟和烹飪教育三個研究方向。此外,繼續教育設有烹飪與營養教育、旅遊管理、酒店管理、烹飪工藝、食品質量與安全、食品科學與工程等本科和專科專業,其中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為江蘇省**高等教育特色專業。

7樓:車間主任

你所想的這些食品專業基本不在本科中涉及,本科的食品專業主要就是食品工程,主要是學食品質量標準之類的。大專裡文理科分的不明顯,學文學理都可以報,當然還是學理科相對方便一點。

8樓:

食品屬於工科,所以應該報理科!

但是目前食品行業普遍薄利,所以工資較低,而且工廠的話會有夜班,也比較辛苦,掙得都是辛苦錢;如果確定要報考學習,希望要做好心理準備!

多去看看“食品論壇”~~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理科了。醫學中也有食品衛生專業。

營養學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5

10樓:加斯加的小蘭花

營養學是屬於理科的。

依據:營養學是是屬於預防醫學類專業的

而預防醫學類是理科專業。

拓展:關於“營養學”這門學科

營養學是一門研究機體代謝與食物營養素之間的關係的一門學科。通過對營養學的歷史、起源、發展、特徵、層次等方面的描述,可以知道營養學的發展脈略。營養學對社會、家庭‘行業、健康、政策具有深遠影響。

美國屬於分解領域的營養學代表,中國是整體營養學的代表,而日本兼備了兩者的特點。雖然日本並非營養學發達的國家,但是2023年的調查發現,日本臨床營養學已經建立系統,而21世紀以來,各類催熟劑的使用使得食物營養素缺乏,國民的營養狀況令人擔憂。

11樓:

理科啊但是文科可以自考營養師的。

具體點講你準備學哪科?

要是食品衛生檢驗的話,那個還是要理科學的。

不過一般考進醫科學校還是可以學那個的。

12樓:蜻蜓點水試牛刀

不知你是哪個省市的?上海的話,交大醫學院有營養這個專業,但是隻收理科的,有的地區的醫學院只收理科生,填志願的時候要看仔細了

13樓:沫沫

文科生考醫學院確實不太容易哦

好像很多醫學院的絕大部分專業都是隻招理科的想要科班出身恐怕要轉文理哦

不過你可以確定一下你要去的學校

然後向學長們借往年報考志願的書籍

看看他們究竟有沒有文理限制

會計是文科還是理科,會計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會計定義 拼音 ku i j 英語 accountant 詞典定義 監督和管理財務的工作,主要內容有填制各種記賬憑證,處理賬務,編制各種有關報表等。擔任會計工作的人員。專業定義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一系列專門的方法和程式,對經濟交易或事項進行連續 系統 綜合地核算和監督,提供經濟資訊,參...

中醫需要學文還是理,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我9月要上高二,選的是文科,我很早以前就想學中醫了。我查過南京中醫藥大學的錄取情況,本一的專業有十個左右,其中有三到四個是要求必須學理科的 七年的本碩連讀專業都是文理兼招 本二的所有專業都是文理兼招。所以,學理的話專業要稍稍廣一點。但是,我必須要提醒你,由於我一直想學中醫,身邊的很多人都在勸我,現在...

報文科好還是報理科好呢,高考報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這個要看你適合學什麼了,不能說是報理科就好報文科就不好,最終的目的你要是考個好的大學好的專業,而且現在學什麼專業都一樣,比如你偏文當然報文科,偏理報理,自己權衡一下 提個醒,報什麼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行,因為你以後要紮實學習基礎。不要跟隨別人,自己喜歡什麼,而且有信心學好就報那一科,只是一定要分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