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中醫,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2022-05-05 00:45:17 字數 2175 閱讀 2102

1樓:圭元修別雨

前幾天我聽了一個講座,學文科的可以報中醫。如果是學臨床的話,那必須是理科生了。所以放心吧,文理都可以報中醫的。

2樓:雋懿滿長文

中醫應該是文理兼收的。但是有些專業不收文科生,文科生選中醫,錄取的比例比較小,把握性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中醫類學校的,中醫的基本都要理科的,但有一些學校是文理兼報的,其實進了大學,文理差不多的。我是文科的,現在就在學理科類的在專業。中醫的會有很多要背的,我們中醫學基礎就背很多的,考試時老師會劃重點的

4樓:斂念雲

文科理科都無所謂,但是現在沒有純學中醫的,中醫院校也要學習西醫的知識,這是必需的!我是中醫專業的,班裡也有文科生,但是為了以後學西醫知識容易的話選理科會好點!否則以後要補習一下高中時的生物和化學的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好處。文科裡的國學功底,理科裡的思辨和方法。中醫側重的是氣機,重視臨床。

文言文,文科可能好點,對文字理解可能深點,理科可能把類比,對比,推理做的好一些。相輔相成,兩條腿。你把那個砍了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中醫藥大學是文理兼收的 文理都可以

想學中醫,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7樓:班如琴飛星

各有好處。文科裡的國學功底,理科裡的思辨和方法。中醫側重的是氣機,重視臨床。

文言文,文科可能好點,對文字理解可能深點,理科可能把類比,對比,推理做的好一些。相輔相成,兩條腿。你把那個砍了都不好。

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8樓:blackpink_羅捷

中醫是屬於文理兼收的。

中醫專業的培養目標:

本專業學生系統學習中醫回

學、中藥學相關的答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在知識結構上體現傳統中醫藥學與現代醫藥學的結合,掌握運用現代實驗研究技術,成為在中醫藥領域中具有獨立工作和創新能力的複合型高階人才。

就業方向為主要到各級中醫院、中醫科研機構及各級綜合性醫院等部門從事中醫臨床醫療工作和科學研究工作。

9樓:陳晟老師課堂

中醫是文科還是理科?學中醫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10樓:開虹乜向榮

文理都有,有醫古文、內徑、金匱、傷寒、中藥、方劑等,這都要大量背誦,偏文科。解剖、組織胚胎、生理、藥理等偏理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屬於文理兼收的,像上海中醫藥大學就是文理兼收。但是如果學中醫的話,我覺得還是文科底子厚實點比較好,因為中醫文化內涵很深。最主要還是要看看你想報哪個中醫學院了,最好是看看那個學院的要求。

12樓:意識__洪流

我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的,我們班理科比文科多奧,看你擅長哪一科了,還要看你們省中醫類院校對文理科各開放了哪些系。都不一樣的

13樓:人生

沒什麼直接關係。這樣看看,中國古**學方面就比較差,但中醫發達,一樣發展的很好。

14樓:琪琪

中醫文科理科都復可以報,制

15樓:植物人殭屍

我一理科同學報的就是中醫

長大後想做中醫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16樓:匡半芹

中醫學是一門深深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科,形成了博大而深邃的中華文明,古人通過近取諸身,遠取諸物,取類比象的長期觀察和實踐,形成了中醫學的獨特理論體系。學生入校後學習的中醫課程主要包括:《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內經選讀》、《傷寒論選讀》、《金匱要略選讀》、《中醫內科學》、《中醫外科學》等等。

鑑於此,學文科比較好。當然理科也可以報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類的應該選擇理科,這個問題很簡單。不需要說認真或者不認真。

像一些好的大學,比如北京大學醫學部都不招收文科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那肯定是文科啊!因為許多藥典都是用文言文記載的。

19樓:偶旎旎

文科理科都可以

最好是文科

中醫需要學文還是理,中醫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我9月要上高二,選的是文科,我很早以前就想學中醫了。我查過南京中醫藥大學的錄取情況,本一的專業有十個左右,其中有三到四個是要求必須學理科的 七年的本碩連讀專業都是文理兼招 本二的所有專業都是文理兼招。所以,學理的話專業要稍稍廣一點。但是,我必須要提醒你,由於我一直想學中醫,身邊的很多人都在勸我,現在...

怎麼決定選文科還是理科呢,選文科還是選理科的建議

其實考試的難易程度不好說。關鍵是你的記憶力和理解力那個強?你是更有邏輯思維還是抽象思維?我是學文的,其實文科平時一點都不輕鬆,需要反覆看書,理解記憶和相互形成網路,由於書本多,防止看了又忘,得想盡所有的辦法,我嚐盡了記不住東西,頭腦快要擠爆了的痛苦.文科主要看教材,理科主要做題為主,文科的數學比理科...

選理科還是文科,選文科還是選理科

這要從多方面考慮 1,從你自身來說,想從政,並非一定要文科出身,只是文科 尤其從事政治相關專業 相對理科來說從政渠道和方法要稍多,而理科生在學本學習任務之餘,若有較強的文史類知識,則勝其他人一籌,比較容易出線 2,從你父母方面看,如果他們拿不出具體而堅定的決心,則不能依賴父母,畢竟這是人生大事,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