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好還是立刻好,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2022-12-06 19:25:14 字數 6194 閱讀 3811

1樓:別莞然

你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首先要確定你選擇的這條路要走多遠,能走多遠。 理由如下: 歷史證明,每個朝代開國前或開國初期是「槍桿子下邊出政權」,這時候理科「吃香」,即便不吃國家的「香」,學理科也能受用終生。

而過了這一階段,就變成了相反的一種形式,「筆桿子下邊出政權」,這就是現在政界、當權派裡很少有發明家、數學家、科學家、畫家、這個家那個家的,都是工於心計的、明哲保身的人。雖然不乏有某某稱號、某某光輝事蹟,那也是表面文章,都有其政治目的。 所以,如果你沒有天賦、沒有持之以恆的必勝信念、沒有社會影響力支援的情況下,在「文」的道路上走不太遠的話,建議你學理。

因為大學以前包括大學的理科知識很接近生活,很實用。選「文科」要慎重,幫你分析下,每年畢業的文科大學生有多少即使成績很好也難找到個飯碗的?很多!

畢竟中國是發展中國家,更多需要的是少動口多動手的理科型勞力,沒有那麼多舞文弄墨的職位。或許你會說,舞蹈、美術、演員都很「靚」,但是,報紙上刊登著「畫家擺攤賣大餅」的新聞、**門事件,說明什麼?說明除非你在文科方向有卓絕的成就和較硬的社會關係,否則你會混的很慘。

另外,你哪科成績好未必是你擅長哪科,有很多因素,比如你喜歡的老師,他的課程你肯定不會太差,你成績不好的學科有相當因素是因為該學科老師教學方法是否生動有關係, 所以,選擇方向上未必非要按你哪科成績好選擇哪科,世界上的事最容易的就是學習,最難的就是選擇,只要你選擇了,哪怕是以往成績不好的學科,補起來也不是難事。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我幫你分析的只適合目前形勢,如何取捨自己定奪。有得必有失,人生十字路口的確是很難抉擇,但願我的個人看法對你有幫助。

2樓:我愛褲兜枾媧瓂

理科前期簡單,需要敏捷的思維。但是一旦掉隊,學起來很難了 文科易懂,需要非凡的記憶力,長篇文言文與歷史事件的背誦就看記憶了 悔恨當初我選了理科啊,語文文言也要背,數學也要狂思考,物理化學學起揪心啊,當初我文科很好,為啥腦子短路讀了理科,悔啊 你也要看自身的特點選擇,別像我讀了幾年才後悔啊,給個滿意吧,(*^__^*) 嘻嘻

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3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4樓:教育達人任老師

回答如果你喜歡動腦,就學理,如果你喜歡背東西就學文。

成績好的學生,拼的是學校不是專業!成績好的學生,學文學理都能考上很不錯的學校,專業數量方面雖然文科遠遠小於理科,但自己所選的熱門專業可能是文理都可以學的,比如經濟學等,這是文理科高分都鍾情的專業。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成績中上游的學生,學習理科更有利。因為雖然上不上頂尖學校,他們往往都能考上不錯的大學,而且在專業方面選擇的餘地也非常大,可以實現學校和專業的優化組合,就業面更廣。

更多1條

5樓:路悅欣偉穰

理科趨向於理性思維,文科趨向於感性思維,就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總之各有千秋,各有好處,總之記住一句話: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學好政史地,為過創奇蹟!!祝你好運!!加油!

6樓:曹桂枝昌倩

如果從報考的人數和錄取的分數來看,當然是理科好.如果從選擇報考專業來看,是文科好.因為在選報考專業時,文科選擇報考專業比理科的廣泛,多.自己考慮一下吧.

7樓:脫晴虹湯霽

理科比文科好。根據你的個人狀況你應該報理科。你難大家也難,女生學理科是不會輸給男生的。看看狀元都有很多是女生拿的。

8樓:蓬晴畫卜淼

文科長時間不看都沒事只要在高三拼一下命就好了.理科一旦中間有一段學不好很難銜接上

你要有信心學好理科那就學吧!

不過女生最好學文科.

女生愛看書嘛

呵呵如果那男生要偷懶也可學文科

9樓:極品官途

學好文科與知識面、思維方式有很大關係。文科現在,不是想象中的,背一些書,就行了。而且,文科的錄取分數線,比理科高,我廣東的。

而且,文科的分數變動較大 ,它,不像是理科一樣,答案是1就是1。如果,數學比較好一些,學文科,會稍微省力,當然,前提是,在沒有其它弱科的情況下。

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辯論賽

10樓:daisy貝爾蒂斯

文科當然好bai

了 你想啊 中國du

現在所謂的文科包括文史哲等人文zhi科目dao和經濟、法律、政治、管理版、社會、傳播等權社會科學,甚至還包括藝術類的專業,理科則包括基礎性的自然科學和應用性的工程技術科學(醫學也在其中),這些學科都是人類長期積累發展的知識門類,簡單地靠文、理二字是很難概括的,不得不承認,自然科學和應用技術對人類的近現代文明史產生了不可估量的巨大影響,但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啟蒙運動乃至現代的自由民主運動等又豈非文科之涉及範疇耶?古往今來,從事政治、藝術乃至軍事等職業的大多都是文職**!!!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bai

文科和理科的特點是du什麼。zhi文科注重的是閱dao讀,而理科注重的內是逆向思維。

可以從容以下幾點入手:

1,學習文科的人必須讀大量的書籍,能談古論今,在閱讀古今書籍的同時也會有一定的感慨和想法,能借鑑先人的做法。學習理科的人大多數用一種新思維的看法去看待觀點。

2,如今社會學習文科的人雖然比理科難找職位,但是學習文科的學生找工作的工資會比擁有同樣能力的理科的學生的工資高

讀文科還是理科好? (具體情況如下,很迷茫)

12樓:娶林黛玉回家

其實我覺得你讀理科吧,我跟你差不多,地理也是硬傷,歷史也是,那時毅然選擇了理科,不過理科確實是很辛苦很辛苦,每天都有一大堆寫不完的作業。文科也得背啊,文科靠的應該是你的識記能力吧。立刻靠的是你的理性思維。

讀文科有出息,讀理科也有出息的,理科的工作很多。我現在物理化學生物學的不咋地,但是數學英語語文這三科學好了也很不錯。如果你的理科悟性不是太差還是學理科吧,我比較喜歡理科啦

13樓:血染**瞳

親愛的江喜喜 :

你好!我的建議是讀理科。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而且理科能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更有挑戰性。

對文科你有些畏懼,可能是初中老師的問題,使你對文科沒了興趣,這也很正常,理科雖然有一部分是你的弱項,但是,只有更努力的學習才能學好理科。而且你對立刻悟性不錯,說明你的iq肯定很高啦。學理蠻好的,每天都很興奮,很快樂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學習進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選擇文科。放心政治歷史不會有什麼問題,都是背的東西,大家都一樣。地理需要去理解,拿出學理科的狀態學地理,你英語比較好學文科會有優勢。

其實文科最重要的是數學。在文科班數學好特別重要!!

15樓:aylcw安林

看了以後,感覺你很理性,儘管文采很好。我倒有個建議,學理科,把文科的興趣當愛好。其實心理障礙是自己給自己找的理由,有更好的理由時,原來的理由就不存在了。

16樓:冒充海崽的多啦

以我的親身經驗不是看你高一成績怎樣,而是你們學校對文理的重視程度差異和你們學校文理上二本人數佔總人數的多少決定。學校重理最好學理。因為到了高三學校會更加重視強勢科,我們學校那些文科生就是吃了這樣的虧。

17樓:name重要嗎

建議選文吧!

在普通班努力物化都只是平平,選理科的話幾乎沒優勢。

且在高二要小高考,若政史沒動,複習是來不及的。而物化地生複習相對容易。

若你現在政史尚可,說明在文科仍有優勢,可試著發揚一下。

關於語文的問題,則需要你自己調整心態了。

18樓:殷杏子

如果你的數學不是很好很好的,建議你還是讀文把,數學一般一般的選了理科是死路一條啊

19樓:拆牆問磚

理科對技術要求高,如果不是上重點,學不到什麼東西,畢業後會很迷茫。如果上很一般的大學,還是不要搞技術,文科也工作相對輕鬆。看個人喜好吧,學科沒有好壞,能學好就行。

20樓:與勳同歸

emmm其實這個東西還是憑興趣吧.....文科也不好學 主要靠理解 理科就是做題 做透一個題這一類都會了 文科不一樣 需要理解很透徹 背功也要很紮實。本人女 前幾天分了班 在一個百分之八十都學理的班我選了文 就是興趣所在 實在是很喜歡文科。

當然不是學不懂啦 化學幾乎每次考試都在年級前三十這樣子 物理也是80.90分 題比較難的話基本上及格沒問題(年級及格率在百分之十的時候)生物一般般 一般都80+。家長和你家長態度相反 因為我理科比較好 都勸我學理 好就業balabala 但是我毅然學文 因為到了高三壓力很大 學習主要憑興趣了 到時候學一個你不喜歡的東西 又難 壓力又大 心態就崩潰了。

21樓:乖貓

你的性格是怎樣的?

如果是冷靜理智型的,選理科。

22樓:ak牽你手

要想有錢,讀理科。

要想有權,讀文科。

中國式哲理。

文科生如何學好文科?

23樓:卓越教育

建議這樣去學習

文科(政治、歷史、地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妹,我也是文科生,現在念研究生,學好文科其實並不難,貴在

25樓:不懂先生

一是要端正聽課態度,這是有效聽課的最重要條件。你應該認識到自己的幸運:每堂課都是老師化了幾個小時甚至於是一生的心血才準備好的,你就這麼容易地得到了;你應當想到,課後的自學很難在相同的單位時間裡獲得相應的資訊。

二是要認真傾聽。它包括:集中思想----要專注地聽課,尤其是專注於①學習四六級目標;②預習中未解決的的部分;③老師強調的知識和重點分析的知識

三是要多種器官並用,做好筆記並積極地提問和回答。在課堂上,要堅持耳聽、眼看、手記、嘴巴問答,這樣才能為大腦印下清晰的記憶痕跡。

四是要及時歸納,可在下課再花費

一、二分鐘追憶一下這節課的重點是什麼。

26樓:知行合一之行

你要說學習文科這方面,你主要是指文科綜合地理、歷史、政治。地理的話多看書多做題多思考,歷史的話建議多看看歷史方面延展的書,比如一些歷史背後的小故事之類的啊,政治的話,多看新聞聯播好了,其實你說的都是如何應付考試,說到考試呢,因為我當年也是文科生,這個真不好說,也學你覺得這個歷史問題政治問題是這樣,而老師卻不認同,往往少了開拓性的思維,多半都是統一的答案,使得學生為了考試而去想這些事情,慢慢你就會明白,一切都不是那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一個高一同學類似 一味的尋求別人的方法 其實學習真的是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參考別人的方法真的只是杯水車薪你一定得自我體會 真的!

文科和理科的區別,現在選什麼好?

28樓:秉燭求學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

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更擅長於文科還是理科)和興趣來選擇就可以了。至於大學,很多專業是不分文理的,都可以報考;工作更是如此,除了一些技術型工作,跟專業的關係也沒那麼明顯。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中選文科還是理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可以告訴你,其實大學與高中沒什麼多大關係,高中成績只是你跨入大學的一個門檻而已。對於你想做生意,那推薦你大學學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主要學習管理學 經濟學和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企業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簡單點說,你的數學要還行,...

選文科好嗎,選文科還是選理

看自己的情況,高中選科主要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 興趣。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無論選文 選理,興趣是第一前提。舉個例子,某高考文科狀元郝煜在接受採訪時說 我的強項是理科,但我從小鐘愛文科,並一直保持到高中,所以我選了文科並取得成功。因此若你在生活中對某方面感興趣,很關注或上某科課時比較有精神,就可以考...

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高中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呢?

文科和理科的區別是文科從根本上來講,更加註重於背,而理科更加註重理解,而且從歷年的高考分數來看,文科的分數線也比理科的分數線要高一些。理科則更加註重理性思維,當你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會更加有條理,更加清晰。如果你在初中就沒有像物理生物化學學好的話,那麼你在高中最好是選擇文科而且在高考的時候,最容易突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