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2023-01-04 01:45:13 字數 640 閱讀 4323

1樓:藍絲絲的

其實文理都一樣,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物化生好,政史地不好,那就選理科;反之,選文科。其次是看你的喜好啦,從就業上來說理科就業面寬,文科窄,但是文科傾向於在企事業單位、公務員等。

像我吧,我08級畢業的,我高中因為喜歡地理選了文科,報大學的地理科學專業,但是來了之後發現地理在大學竟然是屬於理工科,要學高等數學、概率論等等,然後我就傻了眼了,對於一個文科生來說學這些有點吃力,說這些的意思是希望親選分科的時候考慮一下以後上大學想學哪一方面的,或者說以後就業要幹哪一方面的工作,多方面考慮一下不至於後悔。

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喜好、將來的發展方向來考慮,並不是其他人說的,男生選理,女生選文。只要你有實力,只要上了大學之後努力學習,培養能力,即使家裡沒有背景也能找到好工作得到別人認可。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背景,能保證你找到好工作,那就學文。

平民百姓,學理工類,大學畢業後能有碗飯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 建議你學理科 高考報志願 理科專業很多 而文科相對來說就業面就相對較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選理吧,跟著自己意願走

文科好還是立刻好,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你選擇文科還是理科,首先要確定你選擇的這條路要走多遠,能走多遠。理由如下 歷史證明,每個朝代開國前或開國初期是 槍桿子下邊出政權 這時候理科 吃香 即便不吃國家的 香 學理科也能受用終生。而過了這一階段,就變成了相反的一種形式,筆桿子下邊出政權 這就是現在政界 當權派裡很少有發明家 數學家 科學家 ...

女生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女生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建議讀理科。理由如下 1.對於你爸說的思維趕不上,表示不敢苟同。文科的地理也是相當的考思維的,跟理科的物理有的一拼。2.比較贊同你母親的觀點 學理專業多。這句話很實在。讀了理科可以在大學讀文科,沒什麼問題。但是你讀了文科,轉理工科就十分的難。3.個人從你問題敘述中能感覺到,你是比較傾向於理科的。關於...

報文科好還是報理科好呢,高考報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這個要看你適合學什麼了,不能說是報理科就好報文科就不好,最終的目的你要是考個好的大學好的專業,而且現在學什麼專業都一樣,比如你偏文當然報文科,偏理報理,自己權衡一下 提個醒,報什麼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行,因為你以後要紮實學習基礎。不要跟隨別人,自己喜歡什麼,而且有信心學好就報那一科,只是一定要分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