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讀文科還是理科,讀文科還是理科好? (具體情況如下,很迷茫)

2023-01-11 07:35:13 字數 5589 閱讀 5876

1樓:

我奉勸同學你選擇理科比較合適你一些,首先你至少對試驗還有很大的興趣,興趣才是關鍵呢,一個人對意見事務連興趣都沒有了……還怎麼談成功,記憶力不錯一樣可以用在理科的那些公式上啊,其次你討厭背東西,可文科很大一部分是要靠死記硬背的,再次大家的眼光不會錯,你不相信我,但你那麼多的同學……都這麼說你還不相信嘛?何況學理科對你以後你繞有興趣的試驗可以繼續,這就是我的答案……希望能幫到你,還有不忘囑咐你一句:「英語好好學很重要……」

祝你在新的學業中更上一層樓……

偏科你可以從你同學那裡讓他給你補習……

2樓:冰片蜜橘

建議學理科。考上大學重要,大學畢業之後也是重要的事。並且理科考大學選擇比文科多。

如果你是文靜的女孩子可以考慮文科,因為很多女孩子中學時很喜歡理科,可是上大學或工作後發現跟自己想的不一樣,不喜歡理科了。關鍵看自己的興趣,建議你多瞭解些理科方面的知識,將來考哪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文科

學的不是特別好不可怕

像你的物理數學不及格是比較恐怖的

木桶原理,你能否成功決定與你最短的那條邊

所以文科適合你

尤其是讀到大學以後,你會發現數學思維上的不完善會影響你在多數理科專業上的發展

4樓:

我勸你讀理。理科分數低,工作好找。理科生可以幹文科生的工作,文科生幹不了理科的工作。我加文的現在背書背死了,後悔死了當初應該選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理科,選班就化學生物.

理由:1,對這兩門感興趣

2.理科生將來好找工作,我家鄰居的男孩學的高分子工程專業,畢業後在崑山工作五六年,現在年薪有十幾萬了

3.現在學文的多,所以理科起分線要低,可以選到好的學校

6樓:彡king丨灬庚

你還是報考文科吧,這是你唯一的希望

你是不具有什麼學理科的資質的

7樓:

如果真如你自己認為的那樣,你意志力不夠強的話建議學理

學文不肯下功夫的很難學好

而學理只要你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效率會很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什麼學什麼,興趣第一

還有,高中數學文比理簡單

讀文科還是理科好? (具體情況如下,很迷茫)

9樓:娶林黛玉回家

其實我覺得你讀理科吧,我跟你差不多,地理也是硬傷,歷史也是,那時毅然選擇了理科,不過理科確實是很辛苦很辛苦,每天都有一大堆寫不完的作業。文科也得背啊,文科靠的應該是你的識記能力吧。立刻靠的是你的理性思維。

讀文科有出息,讀理科也有出息的,理科的工作很多。我現在物理化學生物學的不咋地,但是數學英語語文這三科學好了也很不錯。如果你的理科悟性不是太差還是學理科吧,我比較喜歡理科啦

10樓:血染**瞳

親愛的江喜喜 :

你好!我的建議是讀理科。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而且理科能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更有挑戰性。

對文科你有些畏懼,可能是初中老師的問題,使你對文科沒了興趣,這也很正常,理科雖然有一部分是你的弱項,但是,只有更努力的學習才能學好理科。而且你對立刻悟性不錯,說明你的iq肯定很高啦。學理蠻好的,每天都很興奮,很快樂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學習進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選擇文科。放心政治歷史不會有什麼問題,都是背的東西,大家都一樣。地理需要去理解,拿出學理科的狀態學地理,你英語比較好學文科會有優勢。

其實文科最重要的是數學。在文科班數學好特別重要!!

12樓:aylcw安林

看了以後,感覺你很理性,儘管文采很好。我倒有個建議,學理科,把文科的興趣當愛好。其實心理障礙是自己給自己找的理由,有更好的理由時,原來的理由就不存在了。

13樓:冒充海崽的多啦

以我的親身經驗不是看你高一成績怎樣,而是你們學校對文理的重視程度差異和你們學校文理上二本人數佔總人數的多少決定。學校重理最好學理。因為到了高三學校會更加重視強勢科,我們學校那些文科生就是吃了這樣的虧。

14樓:name重要嗎

建議選文吧!

在普通班努力物化都只是平平,選理科的話幾乎沒優勢。

且在高二要小高考,若政史沒動,複習是來不及的。而物化地生複習相對容易。

若你現在政史尚可,說明在文科仍有優勢,可試著發揚一下。

關於語文的問題,則需要你自己調整心態了。

15樓:殷杏子

如果你的數學不是很好很好的,建議你還是讀文把,數學一般一般的選了理科是死路一條啊

16樓:拆牆問磚

理科對技術要求高,如果不是上重點,學不到什麼東西,畢業後會很迷茫。如果上很一般的大學,還是不要搞技術,文科也工作相對輕鬆。看個人喜好吧,學科沒有好壞,能學好就行。

17樓:與勳同歸

emmm其實這個東西還是憑興趣吧.....文科也不好學 主要靠理解 理科就是做題 做透一個題這一類都會了 文科不一樣 需要理解很透徹 背功也要很紮實。本人女 前幾天分了班 在一個百分之八十都學理的班我選了文 就是興趣所在 實在是很喜歡文科。

當然不是學不懂啦 化學幾乎每次考試都在年級前三十這樣子 物理也是80.90分 題比較難的話基本上及格沒問題(年級及格率在百分之十的時候)生物一般般 一般都80+。家長和你家長態度相反 因為我理科比較好 都勸我學理 好就業balabala 但是我毅然學文 因為到了高三壓力很大 學習主要憑興趣了 到時候學一個你不喜歡的東西 又難 壓力又大 心態就崩潰了。

18樓:乖貓

你的性格是怎樣的?

如果是冷靜理智型的,選理科。

19樓:ak牽你手

要想有錢,讀理科。

要想有權,讀文科。

中國式哲理。

高中讀理科好還是文科好

20樓:

學理科要求你的智商特別高,或者你根本背不下來東西,如果學理科,高三的時候會很痛苦,因為題目很難,不能用計算器,會很累,如果你學的不好,理綜考100分也是很常見的,但相對的,如果你學得好,在以後選擇專業和學校方面就會好很多。學文科就不然,你背的東西的確比較多,但是隻要你學了,文綜180還是可以隨便考上的,不過選專業也許範圍比較小。總而言之,你要對自己要一個正確的把握,想清楚你到底喜歡的是文科還是理科。

多說一句,我是文科生,文科的數學相對理科而言,實在簡單太多。在高考中,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語文和英語都是一樣的,這是無法避免的,英語還是得好好學。

21樓:高考曲老師課堂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女生讀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22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23樓:sindy蓀

選擇分科應根據以下幾點:

興趣。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無論選文、選理,興趣是第一前提。若你在生活中對某方面感興趣,很關注或上某科課時比較有精神,就可以考慮選這方面的學科。

總之永遠把興趣放在第一位,一定是對的。

特長。特長是學習的推進劑。它將使你的學習得心應手,在競爭上勝人一籌,是文理科選擇的重要依據。

那麼怎樣發現自己的特長(天賦)呢?如果你對某科感覺特別好,或用相同的時間得到的效果比起其它科更好,或以少量時間獲得的效果與其它科學花費多時間獲得的效果相當或更好,如果你自身的某些特長與某科的聯絡很密切,都說明你有學習這一科的特長和能力。你就應該考慮,哪一科能更好地發揮和促進你的特長的發展。

成績。成績是此次選擇的最實際的依據。所以瞭解自己各科成績的確切情況是非常重要的。

政治組周老師說到:同學們非常有必要去查閱自己各科成績,以及文綜、理綜成績的全市排名,並作具體分析比較,看自己哪科更具競爭力,在全市甚至將來全省可能的排位。而且還要特別看準以三科拉分科,瞭解此三科在文理科選擇中至關重要的作用。

語文:作為各科學習的基礎,與每科都有密切聯絡,相比之下,語文與文科的聯絡更大,所以語文比較好,文科又比理科稍微好的宜選文科。但若理比文好,則選理也具優勢,因為大部分理科生語文並不強,所以語文好,可以使自己的競爭力提高一個檔次。

(來自語文組老師的意見)數學:文科、理科的主要學科,在促進競爭力上與語文相當,但理科對數學的要求更高。當然數學對文科的某些問題(如地理上的溫度、太陽高度等)的解決也有重要作用。

(來自數學組老師的意見)英語:雖然在高中其地位與語、數相當,但到大學是地位最高的,不管學什麼,英語是必備、必修的學科,英語成績好,可以使你對文理科的選擇較自由些

理想。每個人都有理想,而且它可能是你的奮鬥目標。那麼選擇與自己的理想接近的學科,將對此學科的學習起促進作用。

比如,你想成為企業家,則文科與這理想更接近,學習起文科來就可能更積極,更主動,學習成績也就可能更出色。讀文,讀理,對於大家今後的志願是有很大影響的。因為現在儘管有的專業是文理兼收,但是很多還是分開招生的。

想象一下自己將來會從事什麼職業。比如喜歡文學,將來想做記者,編輯,或者對政治經濟感興趣,將來想從政或研究經濟等等,這樣的一般選擇文科。對自然科學感興趣或者對科技感興趣的,將來想當工程師,或者技術人員等等,一般選擇理科。

社會。觀察、分析社會趨勢,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因為此次文理科選擇不光為了考好高考,從長遠上看,還要要為自己的未來作好打算,打好基礎。總之,每一個同學都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認真分析,切不可由於某些不良的客觀原因而作出錯誤的選擇,誤已一生。

這樣的例子我們一中舉不勝舉。理科:高中學理科的同學,在添志願時分為兩大類:

理學,工學。就是大學合稱的理工類。 理科是自然科學、工程與技術、農林科學、醫藥科學的統稱,包括理學、工學、農學、醫學4個學科門。

報考理科的考生,可以錄取到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等學科門的專業.文科:經濟類的: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還有法學,社會學,漢語言,對外漢語,新聞學,廣告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誤區杜絕盲目選科盲目選科主要有以下幾種:

(1)「一邊倒」,根據哪科選的人多就選哪科;

(2)根據傳統觀念,認為哪科好就選哪科;

(3)學習態度不好,認為哪科好念就選哪科;

(4)過早的為工作尋找門路,認為哪科好賺錢就選哪科;

(5)情感衝動,為了某個好朋友或捨不得原班集體和班主任老師而選科,認為 與某人交好而隨之選擇(包含早戀因素);

(6)根據家長的要求選擇。

適合自己,切忌盲從

高中階段的學生基本具備了一定的職業能力傾向,選擇文理時一定要從自己實際出發,結合自己的特點和興趣所在,慎重選擇。有不少學生在分班時比較盲從,看到自己班內很多同學都報理,自己也跟著報理,形成「隨大流」現象,還有的學生和自己的好朋友商量著報同一科,好能繼續呆在一個班,這兩種現象都比較普遍。

選擇文理要切合實際

由於重理輕文的社會風氣,許多家長在指導學生文理分科時,帶有一定的傾向性社會偏見,他們沒有發展的眼光,只是根據目前高校的招生現狀和就業形勢,不切實際地要求孩子選擇理科,他們認為只要選擇了理科,孩子前途的保障係數就大大提高了,更有甚者認為只有選擇理科,未來才有出路。這些認識顯然都是錯誤的。

會計是文科還是理科,會計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會計定義 拼音 ku i j 英語 accountant 詞典定義 監督和管理財務的工作,主要內容有填制各種記賬憑證,處理賬務,編制各種有關報表等。擔任會計工作的人員。專業定義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一系列專門的方法和程式,對經濟交易或事項進行連續 系統 綜合地核算和監督,提供經濟資訊,參...

幫我分析一下我應該讀文科還是理科

理科,對於理科生而言,英語好是一個優勢,而且你理化都還不錯,高中跟初中有所不同,不愛動腦經,到時候在環境 壓力下,應該會不斷的努力學習。祝你考入理想的大學!建議還是學文科吧,首先你物理不行,數學不行學理就根本不行。其次文科的數學相比理科要容易一些,你專攻應該可以的 讀文科吧,數學不好選理科不太現實 ...

食品檢驗文科還是理科,營養學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理科,因為食品相關專業屬於工科,最後發的是工學學士學位,學文的是不行的,可能在你報考專業時會有要求限制。目前來看,和營養配餐之類有關的從業崗位,多有一定的醫學基礎,例如醫院的營養科。但是,例如疾控中心,衛生防疫站也有相關部門設定,建議你查幾所高校對於食品專業的設定 含食品專業的大學有很多,江南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