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理科還是文科,選文科還是選理科

2022-06-27 22:55:22 字數 6486 閱讀 8859

1樓:千里孤鴻明滅

這要從多方面考慮:1,從你自身來說,想從政,並非一定要文科出身,只是文科(尤其從事政治相關專業)相對理科來說從政渠道和方法要稍多,而理科生在學本學習任務之餘,若有較強的文史類知識,則勝其他人一籌,比較容易出線;2,從你父母方面看,如果他們拿不出具體而堅定的決心,則不能依賴父母,畢竟這是人生大事,只有你自己才更清楚本身,父母只是作為過來人告訴你他們的經驗,但是往往家長們不是很專業的,我們只能借鑑他們的建議;3,就個人實際情況而言,哲學能力比較好往往體現思維能力強,對數學和物理感興趣是自己學理的重要依據。我是理科生,就目前而言,我慶幸我當初選的是理科,其實社會上許許多多文科生能做的理科生都能做的很漂亮,而且就業非常廣泛,具有更強的實際需要力。

以上是我作為過來人對你提出的小建議,希望你能早點做出理想抉擇,祝你學有所成!此外,不管文理,成敗終在個人的努力!

2樓:高考曲老師課堂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3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4樓:藏誠方嬋

如果你是女生,目前理科都比不過文科的話,還是選文科好,理化到了高三確實不好學的,可能比你想象難得多。

5樓:彭淑蘭焦雪

選擇理科,首先你喜歡的是學理科!其次文科只比理科好一點,高考時,錄取分一般是理科低於文科二三十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比較適合於選擇文科。

7樓:雛菊

個人建議學理科,我是學文的,就業費勁,學文科除非你文采及其出眾能登上知名雜誌期刊n多回的,在現實的就業問題上,就業面很重要,職位性質很重要,你擅長做什麼比你想做什麼要重要的多,而且你對行政工作了解嗎,知道它平時都做什麼嗎,你看過杜拉拉昇職記嗎,那裡面的杜拉拉最開始就是做行政,大公司的行政最重要的活就是裝修!忙的能累死你。建議學理科,只要努力就行,就業面寬,而且真正學上也不見得就學不好,哪怕你上大學後專業選理工科,第二學位或者輔修專業選個行政或者哲學都行。

8樓:霽寒宵

要看你有沒有毅力!文科主要是背!而理科重要是做題!特別是數理化!如果你特別喜歡行政那隻能是文科!

9樓:吾為逆仙

建議選理科。第一,不是學理科就不能行政了,以後會有機會的。第二,別以為理科都只是枯燥的算術,其實學到高深的時候,它對人的思維能力和哲學能力要求很強。

歷史上的哲學家同時是數學家又是物理學家的有很多。第三,好像大多數人才都學理科去了,除了特別熱愛文學的,一般學文科的成績平均較低,這不是歧視,只是事實而已。第四,個人感覺,學文科的就業面很窄。

所以個人建議學理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理科吧 專業多 就業面廣 以後也不妨礙你做行政工作

11樓:泥凌波

根據您的個人情況:

如果你的數學,物理和化學成績好,你有興趣在科學課上工作,計算機,電子,土木工程,設計,科學選上。

如果你的數學,物理和化學成績不好,但歷史,地理,政治,學習成績很好,和感興趣的工作,在企業管理,文祕,寫作,記者,翻譯,管理藝術選舉人文。

不要聽別人談論什麼科目,關鍵是看你有興趣,只要是你感興趣的東西,即使你不上學,您將嘗試學習實踐活動,你當然可以有所作為。 。 。

。如果你不感興趣,即使你被錄取到清華北大,即使你有一個很好的工作,你的工作就會覺得很無聊,也過了一輩子永坪平庸。所以關鍵是,你會做什麼,你要選擇什麼樣的主題,而不是一般選擇什麼。

12樓:隋秋范姜若雲

我個人覺得重要不重要都一樣,關鍵是你怎麼去對待它、、、反正理科的專業相對多點。

選文科還是選理科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選理科,如果是男生的話更要選理科了,因為從理入文易,由文入理難,理科將來報志願時可選的專業面較廣,並且理科學好了找工作時很吃香,也可以選擇管理類的工作,在工作中積累工作經驗後稍加學習就能掌握,而文科可選的專業面較窄,學的專業也大多是文或管理類的,可替代性較高,就業面也較窄,所以建議你選擇理科,雖然前期枯燥一點,但後期的發展潛力是很大的。

大概就這些,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想學的專業,但我建議學理比較好,選的專業廣一點,而且理科更鍛鍊思維能力。以上僅個人建議

15樓:苗力夫疏藝

你如果數學好就學理科,一般學文科的人都是數學或者物理很差的人,沒辦法了才學文科的,我是學理科的,我覺得自己用功了也很輕鬆啊,畢竟現在的大學很多都是工科的,而且學理科的話考大學的時候在專業方面可以選的範圍更廣一些吧,雖然我文科方面比理科好,但是我還是學了理科,現在覺得很好,大學裡也很不錯,不過你要學理科的話那就要把數學學好一點了,不能懶,要多做題

16樓:拜蔚後茵

一般情況數學好都選理科,如果你數理化好的話就選理科,如果一般化那就選文科,數學將成為你的優勢!還有就是看你個人興趣了!

17樓:迮哲仵湃

你的物理還不錯,這說明你的理科邏輯思維能力也不錯;化學一般般,應該比「歷史和地理不好」要好,所以說你的理科優勢大於文科,而且想學醫的話,多少需要對高中的生物懂一點點!建議學理科吧

18樓:蹉蘊和鄞林

要是你邏輯思維強些的話適合學理科些,而且你也喜歡理科嘛。不是學文出來的路子就多,是學好出來才會找著好工作,自己好好想想自己喜歡文還是理,這畢竟是你自己的未來,不是因為大人的一些思想左右了自己。自己好好考慮考慮

王俊凱選的文科還是理科?

19樓:考試解讀

高中是文科。他的老師說過,他如果學理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分科時選擇了文科。

2023年高考王俊凱高考成績是438分。從成績單中可以看出語文94分、數學91分、外語96分、綜合為157分,總分是438分。

怎樣決定選擇理科還是文科?

20樓:圖門雁戴燕

理科:對數理化有興趣,成績不錯,有這方面的潛力,樂於思考這類問題,是不錯的選擇。

文科:對文學方面有有所造益的,記憶力不錯,不伐創新靈感獨特,這類成績不錯的,選擇文科也不錯。祝你考好,得個好學校。

選理科還是文科? 40

21樓:高考曲老師課堂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22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你可以和父母 耐心的講你的優勢 劣勢我們要發揮自己的優勢 一定要耐心的勸說父母文科不等於 低階 丟人 文科也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學好的一定要 耐心的勸說父母支援你 讓他們感受到你的真誠

選理科還是文科?

24樓:高考曲老師課堂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25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呢?

26樓:初見

文科和理科的區別是文科從根本上來講,更加註重於背,而理科更加註重理解,而且從歷年的高考分數來看,文科的分數線也比理科的分數線要高一些。理科則更加註重理性思維,當你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會更加有條理,更加清晰。如果你在初中就沒有像物理生物化學學好的話,那麼你在高中最好是選擇文科而且在高考的時候,最容易突擊的也是文科。

當然,最終的選擇權還是要看你自己,如果你本身非常有信心能夠學好理科或者是文科的話,那麼就請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選擇。

27樓:易英華磨柏

看你個人情況,在你文理科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如果你是男生,選理科,是女生,選文科比較好,我去年剛大學畢業,高中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什麼前途渺茫,每個人都這樣想過,如果你女生,腦子對數理化這方面特別靈,特別好使你就選理吧,如果不是,就文吧,唸完四年再加找工作的感覺給我是這樣的。說什麼理科選擇面廣,不要管它,重要的是適合不是適合。就算理科選擇面廣專業選擇多,你學得不好,不適合這方面有什麼用

28樓:米炫明芒韶

選理科好,只要不是很笨選理科都比文科佔先,理科分數只要你會了就很容易拿,學理科大學選系也容易,理科將來用處多,如果你是我們江蘇的那就更要選理科,現在文理生1比1,可高考錄取率1比2,理科生佔絕對優勢~~

29樓:果啟柯菱

理科對口專業比較多!如果你是高分層的,

有希望上重點線的,我建議你選文科,

如果你成績在中等偏上的,選理科,到時候選擇的學校有很多!

普遍都是理科生比文科生更吃香。

我了,是選了理科,

今年高考我考不好,但是同樣分數下,

我跟文科生能選擇的大專好多了

,招文科生的學校比理科生的少很多的!

30樓:叢曉筠京馥

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和愛好來決定呀

!!!因為這樣才是最好的去選定方法

這樣你會學的更好的(不過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你文科好但喜歡理科

若理科很差就直接選文要理科還行就選理)

祝你找到個最適合自己的科目

31樓:虞依珊英成

得看你自己的個人情況

你如果比較擅長做題

就應該選理科

如果你記憶力好

擅長背東西

就應該選文科

男生比較擅長理科

女生比較擅長文科

這是我自己的看法

32樓:沈嘉榮撒希

理科注重邏輯思維能力,文科注重聽說能力,這是從能力方面說的

理科的難度在於要全盤兼顧,而且平時必須面面俱到這樣才有學好的可能

文科比較簡單,在平時抓好數學和英語,而文綜在高考前半年開始突擊,只要你每天能留心記背,就能考好

33樓:雷凝蓮邛中

文科和理科的好與不好,主要看你的擅長,還有你的就業理想,以及你的人生方向。你是擅長在哪方面發展,你就報哪方面。必要時還可以徵求父母的意見。

34樓:呼義竹媼

最主要是你自己喜歡文科還是理科後文、理科都是沒問題的

成績的偏向如何

社會上對文科和理科是同等待遇的

35樓:鞠如蓉扶朝

其實各有各的好!

文科主要靠背功,!理科思維要強些!

既然你文科好,決選文科撒,為了考上好的大學!而且理科越學越難。!特別是對女生!

36樓:樑奕聲卷燕

我不能說出到底哪個好,不過我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文理科,以我的經驗來說,興趣放在第一位!我現在是大一新生,我能切身體會到興趣的重要性,如果叫我選擇,我一定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因為在大學什麼都靠自己,而興趣絕對是你最大的動力!千萬不要因為成績原因就放棄自己的興趣愛好(當然,相差太遠除外),在大學用的知識只是其中一兩科,這也就是高中成績好的人為什麼在大學不一定行的原因…即使你的大學不是很好,但如果你對自己的專業有濃厚的興趣的話,不僅可以學得很開心,也可以學得很出色,而且可以超過很多名牌大學的人…祝你成功

37樓:不修不修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理科比較好的哦。但是現在都是選科了不分文理的哦。

一是文科相對於理科來說最大的特點一是起點比較低,可以打急抓。就是說你即使高一完全沒學過歷史地理政治,從高二現學,也是來得及的。即使你高一高二的文科沒怎麼學好,到了高三猛然發力,拿一年來猛背猛攻,也是有可能(只是有可能)考出比較好的成績的。

但是數理化就不行。如果高一沒學好,後來就會越來越學不懂。因為前後知識的聯絡太緊密了,後面的要學懂學好完全是建立在前面的基礎上的,所以打急抓考出好成績幾乎不可能。

當然,這並不是說文科就比理科容易考出高分。你知道,在高考這種選拔性的考試中,即使是文科的題目,也不是我們想象的只要你把書本背得滾瓜爛熟(況且尚不可能背得滾瓜爛熟)就可以考高分的,它講究的是綜合運用,而且有答題技巧(就是怎麼才能答到點子上,才能得到分)。所以不論是理科文科,要考高分都是比較難的,都是你真正得把這門功課確實弄得比

提問成績不好、怎麼選擇?

回答孩子那些科目成績好?

以後想讀什麼專業。

提問在嗎

回答在的哦

親你還沒有回覆我的訊息哦

提問都差不多,她怕物理學不好

回答具體的分數?親

這邊才好給你推薦選科

提問回答

地理和物理是

相對來說比較好

可以選擇

提問學文以後的工作是什麼,學理以後的工作是什麼回答有區別的哦

親文科以後主要是坐辦公室的工作,像是律師,祕書,寫手等等,理科的話

還在?親

提問在的親,學文以後的工作有哪些,學理以後的工作有哪些?

回答學習文科主要是辦公室之類的。如律師

文員教師

理科就不同了

回下訊息哦

更多28條

怎麼決定選文科還是理科呢,選文科還是選理科的建議

其實考試的難易程度不好說。關鍵是你的記憶力和理解力那個強?你是更有邏輯思維還是抽象思維?我是學文的,其實文科平時一點都不輕鬆,需要反覆看書,理解記憶和相互形成網路,由於書本多,防止看了又忘,得想盡所有的辦法,我嚐盡了記不住東西,頭腦快要擠爆了的痛苦.文科主要看教材,理科主要做題為主,文科的數學比理科...

怎麼選文科還是理科,文科理科怎麼選?

一 首先要弄明白文科和理科的含義 科目及以後的發展方向。在高中階段參加高考的文科科目包括語文 數學 外語 政治 歷史 地理等六科,理科包括語文 數學 外語 物理 化學 生物等六科。從科目上可以看到文 理科都包含語 數 外三科,但文科數學要求相對容易些。因此,對政 史 地或理 化 生的學習水平和興趣,...

高中選文科還是理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可以告訴你,其實大學與高中沒什麼多大關係,高中成績只是你跨入大學的一個門檻而已。對於你想做生意,那推薦你大學學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主要學習管理學 經濟學和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企業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簡單點說,你的數學要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