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文科好還是報理科好呢,高考報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2021-10-03 22:00:19 字數 2988 閱讀 2395

1樓:僑有福泥月

這個要看你適合學什麼了,不能說是報理科就好報文科就不好,最終的目的你要是考個好的大學好的專業,而且現在學什麼專業都一樣,比如你偏文當然報文科,偏理報理,自己權衡一下

2樓:塗厚騎平安

提個醒,報什麼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行,因為你以後要紮實學習基礎。不要跟隨別人,自己喜歡什麼,而且有信心學好就報那一科,只是一定要分析好自己情況才做決定。

3樓:蒼勤媯瑪麗

其實選擇報文科還是理科好,因人而異。有些人比較擅長學習文科,而有的人則更擅長理科。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分析,看自己更適合哪科,哪科更具有優勢。

一般記憶力強的學文科的多一些,而理解能力強的,則學理科的多一些。從就業上講,理科將來選擇的面寬一些,文科則選擇的面窄一些。但話說回來,理科也有找不到工作的,文科也有工作很理想的。

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了。

4樓:封善溥瑛

文科好學

但理科選擇大學學校範圍廣

但你自己如果學文科

理解能力好

記憶力好

並且摸索到了技巧

把文科學好

考個好的財經學校

就業率也很高!

高考報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5樓:狸

1) 在學校和家長中間有這樣一種看法,認為學文科沒有前途,首先是因為提高成績實在太難,高考考不好影響將來上大學,而且就算考上大學由於沒有一技之長也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我以前曾經同意這種說法,但是經過幾年的觀察和體會,我認為這種觀點是很片面的。就我們的高中而言,文科高考並不弱於理科。

特別是最近兩年出現了很多很多尖子生,高考成績非常好,這一事實說明學文科完全可以考高分。另外,作為過來人,我對專業選取以及文理之間的區別也產生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我覺得,理科也好,文科也好,它們本身並不能決定一個人將來的發展前景。

文與理僅僅是通向事業顛峰的兩條路,對它們的選擇只是選擇了一種工作方式,而此後自身的前途和命運都只能靠自己去把握,並不是路向左右的了的。選擇了理科,並不意味著已經捧上了金飯碗;選擇了文科,也同樣不會註定一個人的默默無聞。無論是學文還是學理,如果在新的環境中無法找到前進的激情和動力,不能使事業更上一層樓,那麼這個人就是失敗者,無可辯駁的失敗者。

沒有進一步成功可言,談道路之分又有什麼意義呢?

雖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是畢竟路分遠近,事有難易。對於一個人來說要做好這個選擇,那還真要細心謹慎。

如果一個人有理想,而且已經為這個理想奮鬥了很長時間並有所成效,那麼這個選擇並不難作。從小就想當一個數學家,對數學以及其他理科課程一直保持著濃厚的興趣,很自然會報理科。高考的優勢還在其次,能夠終生從事自己所喜愛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一個人酷愛語言文學,但是迫於種種壓力不得不放棄自己的愛好,那麼就算他在日後有所成就,就算他成為所謂的全才,他的內心也一定會感到遺憾,無論自己承認與否。對於一個有所追求的人,這個選擇應當完全服從於自己的追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走那條路能夠實現我的理想,那麼我就選擇那一條。當然,如果對某方面特別喜愛,那麼在這個方面必有過人之處。

有突出的成績作後盾,在高考中便沒有理由不取得好成績。

一般家長對某專業好壞的認識只是侷限在畢業能否分配這樣的一個小範圍,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認為這種認識停留在較低的層次。如果在大學中成績平平,只是完成一般的學業,沒有真正的掌握一技之長,那麼在畢業之後只好等待學校分配,憑自己能力無法生存。可嘆十幾年寒窗苦讀培養出了一個庸才,卻沒有成為人才。

真正的人才是不用分配的,憑藉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發揮自己的才幹。前幾年外語專業是熱門專業,當時那一陣陣學外語的熱潮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然而到了現在又有傳言,說外語“人才過剩”,畢業生分配不出去,使得很多喜愛外語的考生不敢選擇語言專業,不敢填報專業外語院校。真是這麼回事嗎?

笑話!請問,那麼多個外國語學院有多少分配不出去的大學生呢?又有多少大學生是坐等分配的呢?

有那麼多的大學生在大三大四就被各個企業搶先聘用了,這些豈能視而不見!我有才華橫溢,又何須學校的分配?!

所以,我認為,自己一定要有眼光有主見,這樣才能認清方向,才能選擇一條真正適合自己的路;只有自己親自選擇的路,才能夠一生堅持永不懈怠;只有沿著這條路奮鬥不止,積極進取,才能夠最終迎來事業的輝煌。

2)針對你的弟弟的情況, 我認為學習理科較好, 首先理科的錄取比例高於文科, 成績低於文科, 這樣對於你的弟弟來說也是一種優勢。

6樓:搜得酒德頌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廣義的文科即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狹義的文科則指高中,分文理科時選擇的科目。

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考自然,因此理科的發展也是人類科學與自然思維發展的關鍵。國內的較知名理科大學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7樓:粘攸閆寒夢

我建議你報文科,理科女孩子以後工作感覺不太適合你!要是學機械的,是好就業,但不太適合女孩子。其它的也不太好就業。

再說理工科一般人想發展的話是下工廠實踐。文科感覺還行!隨便說說的

8樓:生棠湯涆

理科吧,努力學還是可以的,文科背的太多,而且高考時不易拉開分數,理科就業選擇比較多

9樓:無恬公羊元亮

文理差不多的肯定是報理科好,因為理科選擇的大學多而且專業也多,工作好找

10樓:欽秀芳磨培

我感覺理科好一點,至於大學嗎,所有大學都有文科和理科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適合哪一個,如果你文科好,選文有優勢的,理科也是一樣,不過如果你文科很好,理科也不錯,那在文科中是非常有優勢的

12樓:閻輝門曼雲

這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只能說。報你最擅長的那個或者你喜歡的那個科目。

海南美術生高考,是報文科還是理科

一般學藝術的都是報文科,也就是專門的藝術班。因為到了高三藝術生會有將近半年的時間無法正常上課,平時也要將精力分一半到藝術上,不過也有讀理科學藝術的就我知道的他們都是每天上完正科再去上藝術的一群小強們,要不就是拖到最後受不住了。因為理科好像沒有藝術班也就沒有專門的時間給你。建築學專業收不收文科生不好說...

學醫高考考文科還是理科,學醫是文科還是理科?,

一般的醫學都是理科,不過現在醫學也出了很多文科領域的專業,比如衛生經濟學,衛生管理學,心理學之類的,不過高考還是都算作理科類,只是這些專業學習起來對文科的要求也挺高,目前國內比較好的醫科大學主要有北京醫科大,協和醫科大,首都醫科大,上海交大醫學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同濟醫科大等等,各有各的特色,像...

高中生報理科還是文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你最好對自己有一個長遠一點的規劃與安排 因為這不僅關係到將來大學專業的選擇 還關係到你以後工作的方向 雖然這些不一定完全有聯絡 但確實大多數情況下是這樣的 比如理科專業普遍找工作容易 但很多工作相對就起步薪水很低 且有出賣廉價勞動力之嫌 文科工作的選擇 可能就會涉及到比如家庭關係 社會關係等等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