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餐廳的牛排不使用內蒙新疆等地的牛肉

2021-10-03 22:04:34 字數 5342 閱讀 5115

1樓:陌上小桑樹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現在人們的物質條件格外的豐富,以前大家是沒得吃犯愁,今天咋吃?現在雖然大家一樣犯愁,今天吃什麼,可實在是因為現在可選擇的條件實在是太多了。

不僅僅是一些反季節的蔬菜水果,我們可以經常吃到,而且一些進口的食品我們也是想吃就能吃到。不過當然了,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的嘛。 不過偶爾吃上一次還是沒關係的,就拿我們現在比較常見的西餐廳來說,西餐廳在90年代,那在我國就屬於絕對高階的一個場合。

可是到了現,其實跟普通大眾的消費水平差不多,尤其是很多自助餐之中都提供著西餐廳的招牌菜:牛排。

說起牛排呢,那就是西餐廳的招牌菜。但凡去西餐廳,幾乎是必點牛排。影視劇之中都經常出現這樣的場景。

年輕男女坐在餐桌兩側,手中搖曳著紅酒杯,相視而笑,然後用刀切下一塊牛排,放進嘴裡,嗯,真香。

不過說到牛排,很多朋友發現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那就是不管在哪家西餐廳,他們說使用的牛排基本上都是進口的。主要的**是兩個國家,澳大利亞和阿根廷。事實上,澳大利亞和阿根廷的牛肉戰鬥了全球50%的份額。

那很多朋友對於這個問題就很好奇,雖然說澳大利亞和阿根廷那邊吵吵豐富,養遊的確方便,但是咱們國家這塊兒也是有牛的呀,為什麼不用自己的牛肉呢?其實這個問題的話主要分為兩個方面,我們就來一一解答。

一、咱們這邊牛肉少

首先來說我國的牛肉的話,本身產量相對於澳大利亞和阿根廷來說其實很少。澳大利亞和阿根廷本地的牛肉產業已經形成了非常完善的產業鏈,而在我國這些草原地區的話,其實大家如果去一下,就那麼發現當地來說養羊的要遠比養牛的多。首先是因為楊玉東牛的成本太高,而你給我想要養出欄的話,時間週期也太長。

那這這直接導致的就是產量比較低。

而且我們這邊養殖牛肉一般都是直接食用草料,雖然說這樣的牛肉吃起來很香,但是做牛排的話就涉及到另外一個問題的,我們下面就來講一下這個。

二、口感不適合做牛排

我們平常使用牛肉講究的是筋道。而這個也正是因為我們這邊的牛主要是食用一些草料長大的,他們平常都是在草原上面直接就是吃草了。而如果說大家用我國產的這些牛肉去做牛排的話,會發現口感不對,很容易就變得很乾很柴,嚼起來和西餐廳裡吃飯的牛排味道有大有不同。

實際上,西餐廳所採用的牛排的原料都是一些採取穀物和草料混合飼養的牛。這樣生長出來的牛肉的話,它本身也會有一些比較好看的紋理,這對於做牛排來說也相當於增加了一個賣點。很多朋友會說,那我們這邊的牛也可以這樣飼養呀,那麼問題又回來了,咱們這邊產量不夠呀。

2樓:

首先,牛肉這個東西呢是要分吃法的。我國傳統吃法是紅燒,醬牛肉,燉牛肉之類的長時間烹飪模式,而西方的牛排麼,看你想吃幾成熟的,2-5分鐘就能入口了,口味再重點的還能弄到2分鐘以下。

第三呢,這個就是最玄學的部分了。同一批種子在中國和美國是無法長出性狀一樣的農產品的。這個我們一般人聽起來很玄學,但是對於搞農業研究的人來說,他們只會給你一個鄙視的眼神:

你是不是傻,土壤營養成分,氣溫,降水,管理都不同,你當農作物是標準化生產出來的?(嗯,你們想的沒錯,我是被人這麼鄙視過)。

第四條:飼餵配方和生存環境的不同。說到飼餵配方,我們這邊的廠長曾經跟我講,要是飼餵得當的話安格斯1天能增重輕鬆達到2.

5公斤左右,但是同樣的配方黃牛隻能到2公斤就頂天了。你想,一個180天的牛跟一頭打底300天以上的牛肉的鮮嫩程度能一樣麼?

3樓:善有善報

你沒有吃到內蒙古好的牛肉在香港三百多港幣1磅挺好吃的當然沒有日本牛好吃。

4樓:五語風

國人從今開始就不要吃進口牛肉了,因為國外的牛都是轉基因過來的,不怕絕子絕孫嗎?

5樓:別bb丶

首先牛的品種不一樣 其次外國在牛排的牛肉要經過熟成 什麼牛越老 越咬不動 和牛不就是300多天的嗎

6樓:中國男人威武

因為用了也得掛個別的地方的名。要不然滿足不了裝逼的心理。就像咱們穿的衣服,鞋一樣,都是中國出的,可是你不讓外國公司掛個牌子,漲漲價,那就賣不出去!

7樓:如是我聞

因為太貴 前天吃了一個新疆餐廳 菜**挺高的 問老闆是不是因為是新疆的肉 老闆說不是 是進口的 新疆的更貴

8樓:蜣螂

除高階牛肉外,大多數進口牛肉更便宜,現在國產也有高階牛肉了。

9樓:現在畫廊

別以為西餐是那種高大上的東西,西餐吧,我總吃,這麼說吧,不是高檔的西餐廳牛肉都是調味好了進貨的。比內蒙牛肉進價低,我國多數餐廳都是**下來的。

10樓:在閱江樓聽講座的薔薇石英

西餐牛肉都是最差滴肉,在海上不知飄了多久,在碼頭放了多久,在冷庫放了多久。

11樓:人近四十

我看過一些報道,幾年前的,中國少有專門養殖的食用肉牛,大多是無力耕地的耕牛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牛肉沒有分級制度,好牛差牛,好肉差肉都是一個價,品質難以保證,對於西餐來說,肉質太重要

13樓:熊貓兒人

用了你知道?大部分西餐廳都在用溼粉醃製牛排,不然牙邦子嚼腫都嚼不動。

14樓:我確實是林子

莫裝逼當滿大街西餐店都用進口牛肉的時候,除了真正的高檔牛肉(一般吃不到)以外,唯一的原因就是便宜。

15樓:強強曉曉小小

你怎麼知道是不是新疆的?或者說跟本不是牛肉?我們這裡的西餐廳基本沒有真牛肉。

16樓:龍雨爹

因為進口牛肉**便宜,國產牛肉**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朋友養狗的,給狗到批發市場買20多一斤的牛肉,很多西餐廳買牛排只買那種10幾塊一斤的,湖南的西餐廳金牛角王就是用的那一種,還被**曝了光。你以為你吃的是高大上的洋玩意,還在那裡吹噓牛排只能三成熟,卻不知道不過是吃的最便宜的殭屍肉。我一般吃本地的黃牛肉或者青海的牛肉,**比進口殭屍肉高一點

18樓:晚七戀

因為肉質的口感不一樣,內蒙,新疆等地的牛肉更老。

19樓:九九八得意

內蒙牛肉是澳牛的兩倍,有錢人才吃得起

20樓:風吹風鈴響

首先排除牛品種不論,飼料和屠宰方式是決定牛肉口感的重要因素,再好的牛種,吃草長大的肉質會帶有草酸味以及土腥味。然後就是屠宰方式了,電死或者疼痛抽搐死的牛肉肌肉緊張,常吃牛排的,一刀下去或者咬一口就吐出來了,最後新疆和內蒙不出糧食只能吃草,屠宰方式也不得而知,再好的牛沒有好的飼養也只能是牛肉不能做牛排,電死或者一刀捅死慢慢流血而亡的口感也不行

西餐廳裡的牛排是真的牛肉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店的聲譽和經營許可,如是正規,根據市場抽查來看,大多數是真的

西餐裡面的牛排和平時市場裡面買的牛肉有什麼區別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可能是經過加工與否。西餐裡面的牛排一般都用地瓜粉滑過,並且經過敲肉錘的敲打,所以它比起平時買的牛肉口感要嫩,因為它的肉質經過加工。

2、牛排的做法:

a、牛肉快速洗淨,瀝乾水分,用廚房紙把血水吸乾淨。如果市場買的牛扒很厚,可以用刀背捶捶,讓牛肉更鬆軟。冰凍牛肉要提前半天時間從冷凍室轉冷藏室解凍,做牛排前半個小時從冰箱取出,升溫到室溫。

b、在牛排兩面撒上黑胡椒(最好用現磨黑胡椒碎,比較香。實在沒有用黑胡椒粉也可以。),少許鹽(因為後面要做醬汁,所以可以少放鹽)塗抹均勻,然後淋上橄欖油(花生油,玉米油也可以)抹勻。

c、不粘鍋燒到冒煙,把牛排放進鍋中,用夾子壓一壓,確保牛肉均勻受熱。每面煎1-2分鐘(肉厚的可以煎久一點,但再厚的肉也不能超過 4分鐘,否則牛肉太老咬不動),這樣五成熟,外焦,裡面還是粉紅色,沒有“血水”,給小盆友吃放心。

d、下一步是調醬汁,利用煎牛扒的餘油(如果之前煎糊了,就換個乾淨的鍋,加一小塊黃油),放入洋蔥末煎香,加入番茄末(牛排要趁熱吃味道才好,所以把番茄切得越碎,煮爛的時間越短,用攪拌機打碎更好),煮爛。淋入紅酒,加黑胡椒碎,少量鹽。把靜至牛排流出的肉汁混入,醬汁就做好了。

e、配上醬汁,簡單的黑椒牛排就做好了!

1、牛排,或稱牛扒,是塊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歐洲中世紀時,豬肉及羊肉是平民百姓的食用肉,牛肉則是王公貴族們的高階肉品,尊貴的牛肉被他們搭配上了當時也是享有尊貴身份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調,並在特殊場合中**,以彰顯主人的尊貴身份。

2、牛排的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以下四種以及一種特殊頂級牛排品種(乾式熟成牛排):

a、tenderloin(菲力牛排)(嫩牛柳,牛裡脊)

tenderloin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幾乎不含肥膘。由於肉質嫩,很受愛吃瘦肉朋友的青睞。

食用技巧:煎成3成熟, 5成熟和7成熟皆宜。

b、rib-eye(肉眼牛排)

牛肋上的肉,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於含一定肥膘,這種肉煎烤味道比較香。

食用技巧:不要煎得過熟,3成熟最好。

c、sirloin(西冷牛排,沙朗牛排)(牛外脊)

牛外脊上的肉,含一定肥油,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總體口感韌度強,肉質硬,有嚼頭,適合年輕人和牙口好的人吃。

食用技巧:切肉時連筋帶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過熟。

d、t-bone(t骨牛排)

亦作丁骨,呈 t 字型(或「丁」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兩側一邊量多一邊量少,量多的是西冷,量稍小的便是菲力,中間被肋骨隔著。註釋:

此種牛排在美式餐廳更常見,由於法餐講究製作精緻,對於量較大而質較粗糙的t骨牛排較少採用。

e、乾式熟成牛排(dry aged steak)

乾式熟成牛排一般常用頂級肉眼牛排存放至少7~24天風乾,這個過程使牛肉顏色變深,牛肉的結蒂組織軟化,同時又由於部分水分的蒸發而令牛肉的肉味更醇厚。恆溫室採用斜面設計,在風乾時將油分多的部分放在上方,油脂融化後就順著斜面流到牛肉中,保證將所有寶貴的肉汁都封在牛肉之中。

2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唯一區別是經過加工與否。西餐裡面的牛排一般都用地瓜粉滑過,並且經過敲肉錘的敲打,所以它比起平時買的牛肉口感要嫩,因為它的肉質經過加工。

口感較嫩的牛排做法如下:

用料:牛排1塊、地瓜粉適量、牛排調料適量、油少許

做法及步驟:

1、將牛排洗淨,瀝乾水分(可用廚房紙吸乾)。抹上少許地瓜粉,用敲肉錘敲打片刻。(另一面同樣這麼做)。

2、抹上牛排調料,(我用的是現成配好的,以後再琢磨自己的味道),繼續輕輕敲打。

3、大火將鍋燒熱,放入少許油,放入牛排,改中小火,蓋上蓋,煎兩分鐘。

4、翻面,蓋上蓋,再煎1分半鐘,一份略帶微紅的軟嫩牛排就做好了。若想吃不帶紅的,翻面後再煎兩分鐘。雖不帶紅,但也非常軟嫩。

5、放在自己喜歡的配菜上,靜置3-5分鐘。

6、開吃。切開後略帶微紅,非常軟嫩。

自己在家diy美食,西餐廳的牛排,自己在家怎麼做

一,選料,西冷牛排,腓利牛排,上腦,這些都可以去選,建議到市場的冰凍品街找專門賣進口牛肉的,或者是到沃爾瑪這些大超市的冰鮮櫃挑較好的牛排.二,解凍,自然解凍也可,但是不能解凍太久,天氣熱,要是解凍後還放在常溫下,牛肉很快就變質了,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解凍.不過最好還是常溫解凍.變軟了就好了.把洩出來的...

我想問一下,西餐廳都用多大的盤子裝牛排

有三種辦法,一放到消毒櫃裡,熱的那種 二是烤箱,三是蒸箱 溫度固定了,盤子提前放進去,出餐的時候再把盤子拿出來,動作要快 西餐盤子不同尺寸都裝什麼 1.麵包 黃油平盤 6.5寸 2.沙拉平盤 8.5寸 3.深湯盤9寸 11.6寸 4.牛排平盤10.5寸 5.展示平盤12.5寸 裝飾用 6.甜點平盤7...

西餐廳取什麼名字好,取一個西餐廳的名字不知道什麼好

西餐廳名字很多,就像無論是什麼產品一定會有它的一個品牌名,有的就是比較直接的點明主題,有的是比較詩意一點,有的是很樸素的,但是它們也依舊各有特色,一般來說西餐廳給人的感覺是比較的高階優雅的,所以它們在選擇名字的過程中也還是比較慎重的,不會選擇過於通俗的,不會讓一個餐廳名字將自己的餐廳整體品位給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