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報什麼專業好?理科 女,女生學理科報什麼專業好

2023-05-31 10:55:07 字數 3634 閱讀 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大二的學生,談談自己的感受吧。其實報什麼專業並不是很重要,絕大多數人都是被選擇了專業,起初可能會怨恨,抱怨,但時間長了很多人還是發現現在的專業其實並不像以前想的那麼差那麼討厭,而且更有不少人喜歡上了目前的專業並且做出了些成績。還有部分人選了自認為有興趣的專業,但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卻發現並不像自己以前想象中的那樣子,於是便自暴自棄了。

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特點,都有它的難處,就業好不好待遇好不好,要看自己是不是在大學付出了那麼多努力。

如果要從醫,金融,城市規劃選,要看自己的直覺啦。學醫並不是那麼可怕,剛開始可能不太習慣,時間長就好了,不過就我所知臨床醫學貌似要一口氣讀到博士的。城市規劃對美術有小小要求,如果選,暑假建議報個美術班突擊一下。

金融的話感覺學的人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自己的興趣,自己喜歡做些什麼型別的,比如你性格如果是那種比較喜歡和人打交道的,你就學那些社交較強的管理類的,如果你是比較內向,就學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還有要看下你的各科成績,如果你數學不好的話,最好也不要報技術類的,技術類的經常要用到數學。學醫要考慮你膽子如何,還有是否細心。

還有對生物和化學是不是感興趣。

理科女生適合報考的大學及專業?

3樓:全是菜雞

1、師範類專業:全國每年招43萬師範生,不可能全都是文科啊,數學、物理、化學、資訊科技等等相關學科的師範類專業都是非常不錯的,其實理科生報考師範類專業相比起文科生報考還要受歡迎一點。

2、經濟管理類專業:這個包含了經濟學門類和管理學門類的部分專業,這兩個學科是文理兼收的兩大最大的學科,而且相對來說女生報考這兩個學科門類的非常普遍,那麼對於理科女生來說,肯定不能放過這兩個學科裡的相關專業。

比如金融學類、財政學類、工商管理類、經濟與**類、統計學類、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保險學等等相關專業。管理學類專業招生計劃比較多,但畢業如果不是名校的話,收入水平不太高,進入大企業的機會比較少。

4、法學專業:法學高校雖然是文科類的高校,但是對於理科招生計劃還是比較多的,對法學專業有興趣的理科女生,可以考慮這個方向的專業。比如智慧財產權以及英語、國際**、新聞學等的法學方向相關專業。

5、語言類專業:雖然語言類專業報考的更多的還是文科生,但是理科生也是可以報考的。比如商務英語以及各種語言類專業,對於報考的語種,如果想學日語、韓語、俄語等專業建議考慮北方的高校,如果考英語還是考慮南方高校吧。

4樓:地球之宋

不少理科的女孩子會犯愁要選擇什麼大學什麼專業,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了關於理科女生適合的大學專業相關資料,快來看看吧!學理科的女孩子適合什麼大學專業1理科女生適合報考專業研究型:經濟學、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信用管理、教育學類、職業技術教育學類、文物保護技術等工具型:

職業技術教育學類、文物保護技術、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系統、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等藝術型:農藝教育(職業教育類)、食品工藝(職業教育類)紡織工藝(職業教育類)、染整工藝(職業教育類)、化工工藝(職業教育類)、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等管理型:國際經濟與**、**經濟、國際文化**、外交學、教育學類、職業技術教育類、地礦類等注:

管理型並沒有推薦過多的管理型專業,因為考慮市場需要,我們可以走技術管理的路線,先做事,後做人。事務型:保險、信用管理、社會學、社會工作、外交學、國際事務、金融工程、稅務、邊防管理、火災勘查等服務型:

社會工作、國際事務、教育學類、幼兒教育、學前教育、職業技術教育類、儀器儀表類、能源動力類等。

5樓:法海

計算機,會計,比較普遍。

女生學理科報什麼專業好

6樓:若魚

女生學理科可以報考醫學、教師,以及財會三個方面的專業。這三個專業,在畢業以後,就業都沒有那麼困難。

一、醫學相關專業。

對於女孩子來講,在大學時候學習醫學專業,我覺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一方面因為女孩子心思細膩,而且富有耐心,所以很適合醫學知識的學習。

加上很多的女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擁有較強的記憶能力。因此在學醫時候,面對繁多的知識點,也能夠更加熟練地掌握。

在畢業以後,學醫的女孩子相對就業也很容易;到大醫院到地方醫院,甚至是小到藥店,都能夠為女孩子提供就業的崗位。

二、師範專業。

在我看來女孩子當老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老師的工作相對清閒,而且有著固定的休息時間。

對於愛逛街、追劇的女孩子來講;在休息時候,也能夠有時間,過過自己喜歡的日子;出去走走玩玩。

在工作中面對的都是孩子,溝通起來也會更加的容易,還能夠避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

三、財會類專業。

女孩子在畢業以後,做一名會計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會計的工作,也更加適合女孩子來做。

面對龐大的數字工作,我想男孩子很難有這份耐心,來處理這些資料;但女孩子因為性格的原因,相對就要有耐心得多。

所以對於理科的女孩子來講,在高考之後,填報志願有著非常多的專業,可以供她們選擇。而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醫學、師範和財會三個方向專業。

理科女生報什麼專業

7樓:懂視生活

高考即將來臨,同學們紛紛關心起了自己的專業報考問題,其中不少理科女生感到有點煩惱,因為理科專業的她們不想像男孩子一樣從事計算機或者建築工程類的專業,那麼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找工作理科女生報什麼專業呢?一起跟著來看一看吧。

1、教育類專業。

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教育對於女生來說確實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工作待遇好,假期時間長,工作起來也不是很累,所以理科女生選擇教育類專業也是很好的選擇。

2、會計專業。

在我國,會計專業一直都是熱門專業。隨著經濟的發展,企業對於會計的需求也開始增加。所以和其他專業相比,會計的就業形勢一直都是不錯的。

會計專業的入職門檻比較低,難就難在以後的發展,想要得到好的發展,就要注意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學習,這樣以後才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3、法學專業。

法學專業曾經被一度認為是捧著「鐵飯碗」的好專業,但是隨著法學畢業生人數的暴增,法學專業也開始出現就業難的問題。但是目前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時期,法學專業也正經歷這陣痛與新生。

所以,法學專業也正處在升溫的狀態。所以說,雖然法學專業就業存在著困境,但是前途還是很光明的。

4、計算機相關的專業。

理科女生可以學習程式設計、計算機前端網頁設計或是資訊系統等專業。很多理科女生都認為自己先天邏輯不行,所以不適合學習程式設計,但是隨著我國的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計算機相關的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都十分值得看好。

5、翻譯專業。

女生在語言上的天賦往往是高於男生的,所以翻譯專業對於理科女生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翻譯專業隨著國際**的發展崛起,國內專業外語人員比較少,又大部分都集中在發達城市和**部門中,所以,人才缺口非常嚴重。因此,翻譯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

最後,表示以上的專業是來自於大家的推薦,同學們還是需要結合自己的喜好和自己情況進行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果有熱愛無比的專業,那麼去嘗試一下也未嘗不可呢。

遼寧師範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國際對外漢語bai 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du訓行業最緊缺zhi人才,缺口高達dao30 40萬,工作專1 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 屬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是國家級的最高資格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內蒙古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東北大學就是理工科高校,有很多理科專業都很強,材料科學與工程 冶金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都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屬於國內一流水平的。機械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礦業工程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國內領先水平的。科技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全國各省科技大學很多,你問的是哪一所。如果你現在覺得理...

我是女生,學理科的。看了一下很多專業不適合女生,有什麼專業適合女生,就業前景還不錯的

經濟類就不錯啊,或者理科,偏重理論研究的。我高中是理科生,大學學了環境工程,是工科,學了之後發現這個行業就業確實有性別歧視。因為很多工作都比較累,招聘的時候擺明了不要女生的,所以也很惆悵啊,很多同學畢業工作了也沒做本專業,還是轉向文科方面了。如果不是特別能吃苦,建議不要學工科。理科其實還不錯,如果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