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麼選專業呢,高中生如何選擇專業

2022-01-02 10:25:09 字數 5390 閱讀 3563

1樓:北大青鳥東莞程

高中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主要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專業後期的就業情況,目前來說就業形勢比較好的專業有網際網路營銷類,計算機類,設計類等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工作環境,發展空間等都很不錯。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樓:湯悅可

1專業的發展前景(方向)

2專業的就業情況(難易,薪資,福利,工作強度等等)3個人興趣愛好及特長(你感興趣的並不一定是你擅長的)綜合考慮這三條吧

4樓:攪烏矣桓

要有長遠發展的,

一定要選長期的

5樓:北冥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生選擇專業的話,要看市場的的發展以及行業的發展前景好些哦,像現在比較熱門的行業廚師、西點行業還是非常不錯的呢,薪資待遇比較的不錯,各方面的發展也比較的好些的哦

7樓:杭州新東方小薪

現在學廚好,我認為廚師不僅是一門手藝還是一門學問。首先學了廚師就不用呆在家裡靠父母,自己勞動豐衣足食。還有學就要做到最好,等你有一定的基礎就可以自己創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要想學廚師可以到學校系統的學習一下,規劃一下的未來,這樣你才能更好的發展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現在擁有量越來越高,所以汽修行業是很有前景的,然後現在汽修學校的教學情況需要你自己去學校裡免費試聽,感覺學校的教學方法適不適合你,然後具體的工作分配,萬通汽車學校是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而且做到就業薪資超過一般汽修院校,這點可以詢問同校就業的學生。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高中畢業之後可以就讀汽修類專業,現在汽車行業就業前景好,畢業之後可以做4s店店長,或者自己創業。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汽車維修從傳統觀念的髒亂差逐步發展到了檢測裝置的智慧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也擴大了汽修人才的需求量,讓汽修成為了緊缺性人才行業。

高中生如何選擇專業

10樓:葡承實

畢業後專業選擇一直以來是很多畢業生的難題;專業選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看個人的興趣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是學習的最佳動力。

2、可以從今後的就業方向,從事的行業考慮,這也是為今後進入社會上就業做準備

3、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看自己能否勝任所選擇的專業。

11樓:

隨著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進入生活方方面面,家庭,工作。計算機操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不學計算機,你感覺到生活有時候會不方便的,就像不會騎自行車一樣,你的生活速度會降低。

建議你還是學學計算機知識,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希望你的生活質量也能提高,祝福你。

1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過後,選專業成為了考生與家長們最關注的話題。比起「拼實力、靠發揮」的緊張考試氛圍,選專業的「綜合性、前瞻性」更讓大家糾結。專業選好了關係著學生們未來的錦繡前程,反之,選了冷門專業,未來高薪就業相對就會更困難。

關於高中生選擇專業的問題:高中生如何去選擇專業

13樓:番茄醬駕到

一、高考專業選擇對孩子將來有什麼影響?

有相關資料顯示,28.2%的高中生盲目選專業,43.6%的學生被家長干涉選專業,而這導致的結果就是61.22%的人工作與專業完全不對口,36.88%的人工作與專業擦點邊。

如果孩子沒有選好專業,將對孩子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產生直接的影響。以高考狀元的身份考入清華大學,後又保送清華大學化工專業碩士研究生的李建中,在化工行業求學了10年,但是畢業工作一年後他發現自己的興趣在計算機。現在三十出頭的他是一家網際網路創業公司的資料分析師,是公司最基層的員工,高學歷對他的求職並沒有帶來幫助。

30歲的時候,他才找到人生方向。專業選擇的錯誤,讓他的成功比別人晚了好幾步。

二、高考志願填報專業選擇要考慮哪些要素?

高考志願填報要考慮的要素,賀老師分析歸納了以下三點:

要素一:潛能優勢

潛能優勢決定了一個人掌握各種知識的成效,也影響學習效率的高低。例如,一個選擇財務專業的學生,資訊加工能力和數學能力直接影響了他的學習和工作成效。一個想選擇語言類的學生,必須具有較好的表象能力。

不同的專業、不同的職業對能力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只有符合專業要求的優勢能力結構才可以與之匹配。具備該職業潛能優勢的人在從事這項職業的時候,才能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不具備相應優勢的人,從事相同的職業,在工作崗位上會表現非常吃力,或者業績平平。

要素二:人格氣質

馬虎、有序、自律、堅持、好奇、鎮定、敢為等都是人格氣質的重要特徵,人格氣質本身沒有好壞之分,但是如果運用在對的領域,就會表現出巨大的優勢,反之則步步為艱。就拿研究、創造、創新類的職業來講,「好奇」「幻想」指標有優勢的孩子,具有天生的創新意識和創造意識,在這個領域則會表現的更加優秀。再例如,「馬虎」指標高的孩子一定不能從事財務類專業和醫學專業,否則很可能釀成大禍,可見,人格氣質在孩子將來職業選擇上關係重大。

要素三:職業興趣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是隻有「潛能」和「性格」這兩個維度與興趣是相匹配的,才能讓人在不斷的成就中體驗到樂趣。而樂趣又會促進學習和工作的動力,形成良性迴圈。所以,興趣也是專業選擇的是否正確的重要衡量指標。

從長遠看,只有當你的職業潛能、性格特徵、職業興趣都符合某項專業發展的要求,你才會覺得這份職業是輕鬆愉快的,你才能更容易在職業道路上獲得成就感和幸福感。

三、如何真正全面地瞭解孩子?

賀老師表示,沒有所謂的好專業,只有與自己的潛力、性格、興趣三個維度都相吻合的專業才是好專業。而心理研究表明,人與人之間是存在差異的,因此,每個人的成功道路和成功領域也是各不相同的。

賀老師向筆者介紹了「學馬學習潛能與職業測評系統」,該測試是由北師大心理學泰斗沃建中教授帶隊潛心研究14年的國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專案課題。它吸收國內外學業與職業測評規劃領域的研究成果,結合最新的國際專利腦at技術和美國霍蘭德六角型職業規劃理論,依據現代心理測量原理,使用國際領先的腦電超慢漲落分析儀asl504/501、眼動儀等手段作為基礎研究,快速找到自身優勢,對人的終身發展、學習生活、職業規劃等提供前瞻性的科學指導和幫助,測試結果更科學、精準。其學習潛能與職業測評將中國1838種職業進行了分類,常模採集跨越25省市280萬人次。

通過3個小時的現場測驗,對學生人格特徵與興趣發展水平進行綜合分析後,對高中生學業和職業的規劃,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賀老師建議,在專業選擇上,家長應該把主動權還給孩子,並且用科學的手段讓他們更全面的瞭解自己之後再做選擇。

四、高中生學業與職業規劃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

賀老師提醒,高中生的學業和職業規劃,從高一就開始最佳。因為檢驗一個人的學習是否成功,通常看兩個指標,一是學習效率,二是學習結果。但是很多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沒有根據自身潛在的特質,形成獨特的高效學習方法,學馬學習潛能與職業測評系統,通過分析學生的學習風格、學習動力、學習態度以及學習能力,找出學生可能出現的問題,讓學生在今後的學習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使其省時、省力、達到輕鬆愉快的高效學習。

高一開始全方面地瞭解真實的自己,提前明確自己人生目標,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今後不管是遇到文理分科、專業選擇還是職業選擇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14樓:會游泳的狗臥槽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比較好,同是也要注意社會的需要,最好興趣和社會需求綜合考慮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生選專業一定要直接,你要考慮這個專業以後對你就業是否有幫助,特別是技術類的專業,未來會帶來很大的收益

高中生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和專業

17樓:八維教育

以興趣為起點: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很重要,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它可以幫助你克服惰性,在學習遇到困難時往往引領考生走出泥潭。.比如男生喜歡的遊戲設計,建築設計等專業。

2.以工作為導向:專業若能與工作掛鉤,可以使學習更好地服務工作,在學習中找到工作中遇到問題的答案。現在市場好就業的專業像計算機類的專業。

3.以特長為參考:儘量選擇自己擅長的專業方向,揚長避短。

總之專業選擇不能盲目,考生要做好理性規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專業,這樣在未來的學習、工作中才能全心投入,事半功倍。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19樓:綱孟樂

瞭解專業一定要有重點,也應該有科學的方法,應該把握: 1) 專業的學習內容、研究範疇與學習方法;

3) 專業發展前景與就業前景;

4) 專業對學生有哪些特殊的要求等等; 瞭解這些資訊有很多渠道,但是資訊氾濫,導致很多家長蒐集的資訊不是很及時,正確度不高;同時資訊氾濫,蒐集和整理起來也非常困難。 我們經過經過嚴格篩選,推薦一冊由中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及微軟、方正等企業的多位專家主筆撰寫的,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大學專業全新評點》一書。 這本書從實用的角度對106個專業的學科內容、各個專業的學習方法、各個專業的未來發展及價值取向進行充分的介紹。

其中非常難得的是,各個專業的未來發展方向都是由本專業進入社會並取得優秀職業的人士主筆,非常誠懇實用,是國內相關題材的圖書遠遠不可及的。

高一學生,通過確定目標,早立志,立大志,使學生在高中學習生涯的開始就能明確知道自己對文、理的傾向,因「材」學習,確立未來三年的學習目標,探索自我,思考與規劃人生,從而更加積極主動地學習。

高中生如何調整心態,高中生如何調節自己的心理

高中生學習比較緊張,學習壓力也比較大,所以說心態問題是至關重要的,其實高考有很大程度上都是考查的心理素質。說實在的,高中生的話,學習壓力比較大,也比較緊張,特別是高二高三的同學的話,又面臨著高考各方面的壓力,都有有老師給的,有父母給的壓力,這樣的話,你要嘗試著自我會調節,有時候學習和生活儘量的把它分...

高中生如何學播音主持,高中生學播音主持

你現在高三bai 其實學這個專業已經相對du較遲 zhi 而且你文化分不怎麼好 所以你dao就得播音版 文化兩手抓 權 播音今年年底就要考試考試 所以時間緊 你就得找個專業老師來教你 跟大課現在已經學了好多 你跟不上了 找個專業的老師 還有抓抓文化分 專業過了 文化分沒過也是不行的 一般 380分以...

高中生怎樣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高中生如何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

晴天 整個高中三年的時光裡面,最重要最難忘最辛苦的是高三。你作為一個高二的學生,總是感覺自己的心情不好,顯然你自己或者你的家人老師給了你太大的壓力了。作為學生,學習是無可厚非的本職工作,盡力將學習搞好是最重要的事情。至於能盡力到什麼程度其實是因人而異的,不要給自己定太高的點,否則自己心也會累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