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教育高中生,中國高中生應該如何教育

2021-05-28 11:26:40 字數 2042 閱讀 6545

1樓:萬明鑑

首先,要解決一個問題,關鍵在於找到問題發生的根源,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問題根源是父子溝通不暢,作為他的父親應該主動起來解決問題,建議看一看快樂之父劉漢洪是如果改變教育觀念,既讓父子溝通順暢,又幫助孩子順利考上大學的。

其次,要解決一個問題,外因(外部環境)也是要了解並加以改變的。作為中學生,自控力本來就不強,很容易受外部環境的影響。而你說的那個學生又是外婆管理,在孩子受到不好影響後根本無法得到大人及時、有效地幫助。

所以,你的瞭解與他玩的好的學生的情況,要改變這種一起“變壞”的現狀。如果實在改變不了,建議只能換學校,或者暫時離開那個讓他深陷下去的境。最後,我們對於孩子出現的問題一定要抱以平常心看待。

孩子出現種種問題有它的必然性,不出問題才不正常,關鍵是我們要事先預計到可能發生的問題,及早做好預防,實在發生了,不要失去冷靜,簡單粗暴地處理,要等待時機。有時候,過早地處理,是把正確解決問題的主動性丟失了,變得越來越被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她交流思想,讓她覺得你非常值得信賴,然後再向她解釋父親為什麼不給她錢的原因,引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這需要老師更多的付出,只要努力會有成效的

中國高中生應該如何教育

高中生家長如何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為主+監督為輔(不要高估孩子的自制力)

以下是學習不好的幾點問題及幾點說明(我是高中生我清楚)

1.看**(若老抱著學習機,***,英語點子詞典就一定有問題,別小看這點,這少豪傑栽在了裡面)

2.失戀(談戀愛不一定影響學習,如果一個班裡不多就沒什麼,如果班風都這樣,那談戀愛就有影響了。

3.智慧手機(這個就不必解釋)

4.電腦就在寫字的地方(心不靜怎麼行呢)

5.高中的課程多,別看書本簡單,但隱藏的知識點陷阱多,所以做題的同時要總結以面對跟多此類題型。

建議:6.課程多,每天的課幾乎包括的所有科目,一定絕對必須當天完成當天任務,當天總結的要提醒自己的簡要的記在本子上,越累越多,越累知識點落下的越多,越累後面的課聽的效率越低,越累越勞累,越累漏洞越大,越累就越差

7.一週或一個月的複習很重要,因為東西多,不總結,就算你平時學的認真,考試前也複習不來,好多東西不熟,考試時也不一定答好,尤其是高二。

8.永遠不要放棄,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每個班都有一下子衝到前面的同學,就看你態度

9.有些悲催的孩子沉迷於網遊,家長自己看著辦

10.上課聽講,課下作業,真的要認真投入,

11.家長可以成立一個獎勵系統,理科多做幾道題(不能光做,要總結),獎勵……,

12.對於試題我推薦《試題調研》那個解析超級全,沒有比那個更加全的解析,那個解析全到甚至在裡面還挖空叫你填空,多贊啊,

14.聽老師的話

15.多關注關注孩子,這段時期珍貴乃至重要。我有個帶出狀元的班主任,前幾年她主要強調學習的這呀那呀一堆字,但過了幾年她真的是從骨子裡改變了,她現在把教育我們的人格人品看成第一位,中間的過程太多太心酸太深沉太刻骨,你只需要知道我說的這個結果就夠了,就該知道你不能忽視這個。

16.鼓勵,這個你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但我覺著也不是絕對的,你學要試一試看看效果

17,勇於面對現實,看清你孩子的性格+人品人格+優點+缺點,不要因為孩子上了課外班而就認為有了保障,就藉此安慰自己,

18.家長自己也要多看看教育方面的書,以至於說出來的話有深度有道理又精闢孩子聽了能思考,不要光以為道理就那麼幾點,看了書才有話可說,不然就那麼幾句話,一直說來說去,都煩

19.高中的機會還在於創新大賽之類的,如果孩子有極大的興趣或天賦,不要吝嗇你的錢包及幫助,我們老實說,花個1000左右都值得,到時候老師會解釋

20。如果學習不好,人品就一定得注重了,話說學習好人品不好的人也大部分不能笑道最後

類似心得其實還很多,在這裡就說那麼多了,還是那句話,付出比別人多倍的努力,做同一件事,老天不會虧待你。對你的孩子來說是,對你來說也是!!!

哇塞,沒想到我一說就停不住了,絕對原創,採納,好麼?

4樓:淮北路不平

孩子大了,容易有逆反心理,耐心加愛心,多和老師溝通,祝福你好運!

你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怎樣過,高中生活應該怎麼過。

我認為高中生活就應該努力的拼搏,因為自己的青春就這麼一次,只有拼過了,力過了才會不後悔,等時間過去了,你就會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後悔。我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有異議,充實的度過,畢竟高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定要邁好這道坎,才可以為以後的人生做好鋪墊,所以我認為高中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充實的過。在高中,你一...

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

你現在已經是高二的學 呵呵.真的覺得很巧,我也是高二的,而且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現在我正在新東方補課,因為我爸說我的英語不好,叫我補課,因為平時不經常和他說話,所以就答應了.好後悔啊 呵呵.你不想去補課的話,那我建議你約和你關係還行的朋友一起出去玩,這樣不僅可以放鬆還可以促進一下彼此的友誼 你們沒有...

高中生怎麼準備託福,高中生怎麼準備託福?

因為新託福中有四科,其中有三科主要考察我們聽力的能力。記筆記的能力是托福考察的重點。因為聽力一般聽一段就5 6分鐘過去了,聽得過程中沒有題目出現,說完這幾分鐘以後才給你題讓你去答題,在聽的過程當中要大量的記筆記。如果自己覺得時間緊的話,不好安排,建議你報個培訓班,有老師幫你規劃,安排.參加暑假班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