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怎樣過,高中生活應該怎麼過。

2022-04-08 18:30:51 字數 5914 閱讀 2269

1樓:尹朶月

我認為高中生活就應該努力的拼搏,因為自己的青春就這麼一次,只有拼過了,力過了才會不後悔,等時間過去了,你就會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後悔。

2樓:闞曼筠

我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有異議,充實的度過,畢竟高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定要邁好這道坎,才可以為以後的人生做好鋪墊,所以我認為高中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充實的過。

3樓:辰星

在高中,你一定要管束好自己,高中是一個很關鍵的時期,如果你沒有管束好自己那麼一步錯,步步錯相反,如果你很好的約束好了自己自律自愛,一定會有一個很美好的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高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因為高中過後就是人生的分水嶺高考了,如果你高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得到了一個更好的未來,這才是高中生活最大的意義。

5樓:阿舞子

我認為高中生活是應該很認真充實的去過,以學習為主要目標,認真完成自己的小目標,慢慢完成自己的大目標,最終考到自己想要的大學。

6樓:猴06126暮詵

我認為高中生活就應當好好學習,學習好了才能有更好的,大學上有更好的大學上才能有更好的未來,所以高中生活就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7樓:尹朶月

我認為高中生活應該以學習為主,充實自己,這樣過我覺得高中是以學習為主要目標的一種階段性生活,不應該談戀愛,不應該放鬆自己。

8樓:鄧童姥

我認為高中生活一定要充實的度過,並且不要浪費生活中的任何小事情,一定要細心珍惜,因為高中生活雖然是最累的,但是是最幸福的。

9樓:猴41631涸墒

我認為高中生活還是應該比較規律的度過,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只有這樣達到自己的目標,不要考試的時候臨時抱佛腳。

10樓:回憶

我覺得高中生活是非常短暫的,要想充分的過就要充分的利用時間,不能光學習,也要多多發展課餘的活動來豐富自己。

高中生活應該怎麼過。

11樓:_十愛

呵呵高中的課會比初中重,頂初中的6年過那到也沒那麼嚴重一進學校就要告訴自己好好學習啊,

像上課認真下課努力的我想也就不用我告訴你了吧?

至於要求麼。對自己狠一點是好的,

現在苦一點,工作以後會發現真的很值。

感情呢,我們都應該嘗試去愛別人,去擁有一份感情、當然 是在不影響其他事的前提下。

還有一點就是、

現在還年輕,你可以戀愛但不要做過分的事,

每一分感情都要認真對待,上一份感情也別太放不開。

最後,祝你高中生活愉快咯~

12樓:神遊的決心

累你別想其他的了

沒那麼多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比較累,做好準備

14樓:邴汀蘭泰婷

我是高中的學生,我認為高一一定要好好學,因為都是必修,一定要考的,高二可以放鬆下,都是選修的嗎,高三我就不用說了,其實我們都是學生,題外說一句,就是好好學也自己虧待不了自己,對吧~

15樓:騰昌休秋芸

跟初中一樣

沒什麼的

3年很快就過去

16樓:昌豐篤綠柳

上課聽課,作業好好寫。多參加體育運動,和老師家人多交流,最後珍惜和同學在一起的時光。

17樓:空湘章元瑤

問中國足協#!~@#

18樓:堂菲素小春

作業+上課+瘋狂地睡覺+休息

19樓:諫笑勇良驥

堅持,別怕.

想方設法鍛鍊自己.

20樓:濯山揭含蕊

基本三點一線:教室,飯堂,宿舍。當然也要放鬆一下,比如運動一下。

21樓:甫雋餘波濤

作業+認真上課聽講+瘋狂地作業+休息

高中生活該怎麼過?

22樓:晏士恩卞子

高中階段的學習不僅需要大量記憶,還需要在基礎知識之上有所提高,需要多思善思,在不同的情況下做出靈活的反應。但是,死記硬背使一部分學生的大腦僵化了,他們忘記了學習方法應隨著學習內容的轉變而轉變。在高中階段仍固守初中的學習經驗,不願探索新的學習方法,這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的表現,其實也是一種懶惰,一種固步自封。

這就好比爬山,別人在燦爛的春光裡,一邊欣賞沿途的爛漫春花,一邊往上爬,樂趣多多;而堅持死記硬背學習方法的學生卻是在黑暗的雨夜裡,既要防雨防滑,又擔心泥石流,又苦又累,也不一定能順利到達山頂,因為在黑夜裡,總會有意外發生,這也會增加他們的心理負擔,讓他們顧此失彼,戰戰兢兢。

首先明確那種記在書上,等到考試時背、記的想法,是懶惰的表現。這種想法實際上是在告訴他:這些知識在課堂上可以不記住,反正以後會複習的。

正是這種想法導致他在課堂上不認真聽講,或說話或開小差或做小動作。不認真思考老師提問的問題,也不主動回答問題,沒有參與意識。一節課下來,好象在書本上記了很多東西,但是沒用,他根本就沒打算用心記住,寫在書上,只不過是一種心理安慰罷了。

至於考前背、記,則是一種自我欺騙。考前雖有複習,但那是老師領著做習題,講練習。沒有時間,也不會給他多少時間自由複習的。

學校一本接一本地發資料,學生就得一本接一本地做,老師則一本接一本地講,他還可能有自由複習的時間嗎?

其次明確積極的學習態度則會讓我們注意學習方法的合理性,可行性。積極的參與意識會提高課堂學習效率。在課堂上,調動積極性,啟用腦神經,保持每個細胞都處於興奮狀態,積極思考老師提出問題,主動回答。

至於老師講的知識要點,能不能記在書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充分利用課堂時間,記在心裡,記在大腦裡,下課後再用一兩分鐘回顧課堂內容,以增強記憶。課下要及時自測。每學過一課,要及時地做練習冊,以檢查自己掌握了哪些知識,還有沒有漏洞。

做題時不要只憑感覺,要主動查字典,翻課本,力求作對每一個題,不懂的要問,不要做啞巴。

像這樣平時抓得緊,學習效率高,知識記得牢,考前複習就很輕鬆了,老師一點學生就明白,考出好成績也就理所當然了。

積極的學習態度,合理的學習方法,使我們走出黑暗,走向燦爛的春天,愉快地掌握知識,輕鬆地取得好成績。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高中的時候成績就很好,也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現在給你講講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一、首先呢,按到課程安排制定一個學習規劃表。

二、記得預習第二天課堂上將講的內容,把不懂的地方做為你聽課的重點,聽不懂要即時問老師。

三、認真聽講,不偏科不偏愛老師,能在課堂上完成的就要把它完成。

四、每天晚上臨睡之前,閉著眼睛。靜靜的把當天學習的東西溫習一邊,這有待提高記憶。

能做到有計劃有目的地努力學習,不偏科,少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把時間管理好,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玩。我想你學習起來一定輕鬆多了。

記住,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24樓:

我的高中生活就是在學習中度過的,還有辦法呀,都在學習,你不努力別人就會超過你。

25樓:科學普及交流

給自己一個目標。

高中難度增加,要及時把不懂的問題搞懂。

2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今年剛參加完高考哦···暑假的時候可以借大哥大姐的書本來看,提前有個準備。首先高一的時候你就應該有自己的目標,準確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不斷努力,打好基礎,應為高考的很多內容在於基礎知識的考核,接著高二你應該慎重考慮好文理分科的事情(我是文科生,深感文科的不易啊,就業`選學校等方面都比不過理科生,除非你文科超強),高三就調整狀態,從每次模擬靠中總結經驗,加緊複習,就能成功了。

27樓:

該怎麼過啊,我都過了2年,目前還剩下一年了,高1一轉眼就過去了,可是這年可卻是最重要的一年,我們高中所學的知識都在這年了,高2已經進入半準備高考當中了,我們的課基本上完了,這年挺輕鬆的,不過不要放鬆哦,否則高3會散漫的。高3這年便要很自覺的了,老師幫不了你多少的。這3年我們要用拼的過,知道嗎?

拼過後就是美好的一切在等著你了,你我一起加油吧!

我說的希望不要嚇到你,高中可以過得很開心的,努力過就好,願你開心每一天!

28樓:

高中很美好,高中是人生的一個重要分水嶺。要讓高中生活充實快樂,又要把學習搞好,還要處理好同學關係師生關係,三年後考一所理想的大學,繼續深造,健康成長。教育專著高中全程升級攻略為高中生準備了系統詳細切實可行的方案,可以購閱參考。

瀏覽器搜尋即可。

29樓:無能是種罪

等你開學了 你根本沒時間想這些 一堆卷子 試題 要你做到24點 每天早上5點半就要起床去上早自習 你還有時間想這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活三年相當於人生的轉折點,好好學習就可以了

31樓:reng天外

湛親臨乇迸成果鑑定贍

32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人還是要你多學習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115回 惑偏私惜春矢素志 證同類寶玉失相知 第116回 得通靈幻境悟仙緣 送慈柩故鄉全孝道

34樓:秉燭求學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高中生活該怎麼過,高中生活應該如何有意義的度過

高中階段的學習不僅需要大量記憶,還需要在基礎知識之上有所提高,需要多思善思,在不同的情況下做出靈活的反應。但是,死記硬背使一部分學生的大腦僵化了,他們忘記了學習方法應隨著學習內容的轉變而轉變。在高中階段仍固守初中的學習經驗,不願探索新的學習方法,這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的表現,其實也是一種懶惰,一種固步自...

困惑 如何過好高中生活,如何更好度過高中生活?

高中和初中不一樣的地方很多,生活學習都有很大變化,高中生要有很強的自理自立能力,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了,有困難記得找老師,還有學習,高中課程多,難度較初中有所提高,所以要轉變學習方法,學會自學,又死記硬背變為主動接受,那樣學習會輕鬆一點,高中自習課很多,要好好利用 啊,不拉下學業的前提下,好好享受生活...

高中生怎樣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高中生如何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

晴天 整個高中三年的時光裡面,最重要最難忘最辛苦的是高三。你作為一個高二的學生,總是感覺自己的心情不好,顯然你自己或者你的家人老師給了你太大的壓力了。作為學生,學習是無可厚非的本職工作,盡力將學習搞好是最重要的事情。至於能盡力到什麼程度其實是因人而異的,不要給自己定太高的點,否則自己心也會累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