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應該怎樣學習,高中生應該怎樣學習

2022-03-17 15:53:19 字數 5140 閱讀 9197

1樓:雨興運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一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一個好的跨越呢?

一、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保持好的心態並且以平常心去對待,就可以獲得出乎意料的結局.想要在戰場上取勝,重要的無外乎靠戰前的準備,準備越充足在打仗的時候越有勝算,所以做好充足的準備一定是沒錯的.

二、多做練習,不要厭倦'

很多學生在不停的做練習的時候,就會產生倦怠感,這種時候要學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這種負能量,讓自己不被這種負能量所打敗,才可以走到勝利的終點.凡是成功的人都會在自己的領域做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或許很枯燥,但是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能夠一直做一件事而獲得成功,術業有專攻,做的精才會更加優秀.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不敢當,但是還能給你些建議。

1.課前預習明天知識點.不用死記硬背。

2.課堂上必須記各科老師提出的內容,還要歸納整理,要有自己的學習系統。

3.多做基礎題,在一定基礎上再進一步加深題目的深度.量力而為.

4.多向老師問,無論什麼題,只要有一點不懂得救想老師問,不要膽小.知識是問來的.

5.注意合理安排時間,業餘愛好要健康益智,增強學習興趣。

6.抓住每一個小的時間,去做小的事情.但不要做什麼事都還想著什麼題不會,要注意什麼事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來完成。

7.還有許多要點,這裡就不做細說.

祝你有個美好的高中生活...

拜,有問題再問哦.....

3樓:光影歲月

我已經高中畢業了。

我們高一的時候老師都不怎麼管我們,全靠自覺。而且高中確實和初中不一樣。

學習方法還是要自我摸索,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嘛。

高一,就那樣唄。

第一,課堂還是最重要的,注意消化。高中的知識在運用上是多變的,即使可能上課聽懂了,也不一定能很好的運用。所以可能剛開始成績會不理想,這時候千萬不要放棄。

在打擊中活過來!我高一的時候,數學經常不及格。哎!

悲慘的歲月。

第二,有空還是需要找些資料來看,找點題做。但是不只是完成,要從中找規律,總結知識·題型。其實有些題裡面也有些結論可以記住,對學習很有幫助的。

第三,時間分配很重要哦。根據自己哪些薄弱,多分配些。知識嘛,也要多回顧。

即使很好的科目,一天或者一週下來也要多看看。這個時候筆記就起作用了。不過上課時候筆記固然重要,但是聽懂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因為記筆記而忽略聽課哦。

加油哦!高中想不苦也行。方法對了就很輕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毛爺爺的經典語,免費贈送。)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中之後,知識量會比初中多出很多,每節課的課堂容量幾乎是初中的4倍左右,所以,課堂上的聽講很重要。高中之後,要注重效率,作業很多,不一定全都有用,只做對自己有用的,可以節省時間,提高自己的效率。這也是我上高中總結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要注意休息,這樣有利於提高課堂效率。

高中生應該怎樣學習

5樓:

一.生活,

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中午休息一會.(十分鐘也可以)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少病少傷。

二。心態,

1。無條件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多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

2。保持良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不要為生活瑣事煩心,大方,豁達一點。

三。總的學習方法態度。

1。細心,做題看書時絕對的細心謹慎,在考試時將自己能拿的分全部拿到。平時做題考試錯了便錯了,不要找任何藉口,老老實實分析自己犯錯原因,不要用「粗心」「看錯題」老逃避現實!

2。學習一定要有計劃。每天半個鍾總結今天,計劃明天。

3。按專題訓練提高快,分類訓練,多總結

4。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一個人畢竟想的東西比較狹隘。

四。各科的學習方法。

語文1語言表達基礎題,通過做題提高,每天做一份試卷的基礎題,重要的是堅持。我當初是每天中午一份,到高考時做了一百多份。

2。作文,卷面一定要好!!!立意深刻點,有思想深度,適當營造亮點

數學1。按專題做題,即選擇題,填空題,大題,一樣樣做過去,摸清每種題型的解法,提高很快的。

2。學會撿分,不會做的題也要去做,一般第一小問還是做得出的。

理綜1。一定要多做題,多總結,題海戰術還是必要的。但做題要有技巧,不要老是重複。

2。按專題練習,多總結。比如,原來化學不是很好,總結歷次考試,我發現我工藝流程題很差,於是我就買了一份模擬題,專挑工藝流程題做,做了幾個晚上,幾十題而已,但我總結了它的規律,以後我的工藝流程就很少錯了。

3。多進行全真模擬,就是自己給自己規定時間段,完成一套理綜,嚴格按考試要求來做。然後自己改,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訓練,提高很快的。

6樓:馬聰明

在高中學習中,有的人成績很好,有的人成績很差,有正數第一,也有倒數第一,歸根究底,是同學們的學習方法不對。

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高中學習的八大禁忌,如果你中了招,一定要儘早改正!

一、學習時聽歌、聊天、吃東西

心不可二用,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你在學習的時候還幹別的事情,那就註定學習效率低,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學生在考試時,越是緊張,腦子裡蹦出來的越是歌詞。

二、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

上課的時候一定要100%集中精力,因為老師在高中課堂上講的每句知識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注意力難以集中,就要適當休息一下,比如伸懶腰,站起來走動等。

三、不懂得勞逸結合

一味學習並不能提高成績,適當放鬆才能保證學習效率。女生跑步、跳繩最便捷有效,羽毛球也可;男生可適當玩玩籃球、足球,出一身大汗比較好。運動後頭腦清醒,有助於集中精力。

四、課堂上聽明白了就認為自己會了

老師講過的題目,考試時類似,可條件變一變,很多人就又不會了。就像高考題,學生會覺得似曾相識,但不一定能考高分。問題就在於「聽明白了」是老師的講授,學生聽課時被動地接受,沒有經過自己積極主動的思考。

因此,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貌似聽明白了,碰到新問題新情境還是不會。

五、做習題追求答案,重結果不重過程

一些同學做題,得出答案就結束了,其實,把思維過程整理和展示出來是學習的好方法。

要學會用慢鏡頭展示思維的關鍵處,學會用放大鏡放大思維的細節。平時在這些地方花時間「感悟」一下,使這種思維方法形成習慣,複習效果妙不可言。

六、家長不要成天嘮叨

家長的嘮叨對高三學生的心理攻擊很大,學習狀態只會越來越差。雖然家長是好心,但是非常容易好心辦壞事,高三生本身壓力就不小,家長們最好的就是多聆聽,而不是一味嘮叨催促學習。

七、家長完全不鼓勵孩子

減少責備,多加鼓勵,對孩子的學習是有幫助的,但對於貪玩、不細心,可簡要指責,不要拉上其它瑣碎事宜。

八、不練字

無論你上高几,都要注意練字,英文和漢字都要練,到了高三你就知道寫得一手好字有多重要了,沒有必要寫的多麼藝術但一定要給人一種整齊、乾淨的感覺。

對於以上的問題,希望同學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高考考出理想的成績!

7樓:疏流淡淺

想必你也已經上了高中了吧,不知道你適應的怎麼樣,前面幾位大神也告訴你該怎麼調整心態啊怎麼適應啊,我給你的建議就是教輔資料吧 高一是比較輕鬆的一年,壓力不算太大,資料的話物理,數學寫高中必刷題(一定要同步),化學寫考點,生物的話可以暫時不寫別的,然後到高二的時候物理買一本解題題典,花一年時間寫完,理科和數學寫一遍過的合訂本(適合高二寫的),一定要寫完,高三就寫五三和必刷題就ok了,如果你像老夫這樣做的話,高考應該不成多大問題

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1、保持自信、自律;2、把書上的習題都搞懂,比盲目做題更有效;3、找到可以互相學習、監督的夥伴;4、為自己制定短期可實現目標,一步步的提高自己。

高中應該怎樣去學習?

10樓:海風教育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一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一個好的跨越呢?

一、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保持好的心態並且以平常心去對待,就可以獲得出乎意料的結局.想要在戰場上取勝,重要的無外乎靠戰前的準備,準備越充足在打仗的時候越有勝算,所以做好充足的準備一定是沒錯的.

二、多做練習,不要厭倦'

很多學生在不停的做練習的時候,就會產生倦怠感,這種時候要學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這種負能量,讓自己不被這種負能量所打敗,才可以走到勝利的終點.凡是成功的人都會在自己的領域做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或許很枯燥,但是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能夠一直做一件事而獲得成功,術業有專攻,做的精才會更加優秀.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把書本上的內容吸收(特別是定理,要理解,不是背)。這個要求很容易達到。在此基礎之上,上課一定要留心老師講的題目。

如果講的是書上沒有的題目,一定要搞個筆記本抄下來。聽課也有技巧,你要注意老師特別強調的內容(比如反覆重複以及停留時間長的地方)。因為老師絕對相當瞭解教材上的哪些知識點是重點,難點。

這些地方必然會強調的。

其次,就是課外的學習部分。老師佈置的作業都是有講究的,不是隨口說的。在這之前,他肯定把所有的題目都看過一遍。

他會把有助於理解,掌握本節內容的題目選出來當作業。所以,你做題目之後,要總結。分析這個題目考的是什麼,考的是知識點的哪種運用。

不要怕做錯,要是不做錯,你還去學校幹什麼,在家自學得了。做錯其實是提醒你自己,你在哪個環節上有問題。

最後,對於知識點,其實只要把握以下幾點,基本就能算是達到不錯的水平了:

一,知識點的理解

二,知識點有哪些方面的延伸

三,知識點可以有哪些運用的方法(也就是如果考到這個知識點,會有哪些解答方法)

四.注意考試基本題型有哪些。

不管考試怎麼考,他總是圍繞知識點的,考的就是知識點的運用,單獨運用和綜合運用。

你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怎樣過,高中生活應該怎麼過。

我認為高中生活就應該努力的拼搏,因為自己的青春就這麼一次,只有拼過了,力過了才會不後悔,等時間過去了,你就會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後悔。我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有異議,充實的度過,畢竟高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定要邁好這道坎,才可以為以後的人生做好鋪墊,所以我認為高中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充實的過。在高中,你一...

高中生怎樣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高中生如何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

晴天 整個高中三年的時光裡面,最重要最難忘最辛苦的是高三。你作為一個高二的學生,總是感覺自己的心情不好,顯然你自己或者你的家人老師給了你太大的壓力了。作為學生,學習是無可厚非的本職工作,盡力將學習搞好是最重要的事情。至於能盡力到什麼程度其實是因人而異的,不要給自己定太高的點,否則自己心也會累的,失望...

高中生應該怎樣和自己喜歡的人交往最好

高中生最重要的是應該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大學!高中生和自己喜歡的人交往,要把握好度,要把這種喜歡化為學習的動力!主要靠自己把握了!首先自己的成績,或者說自己成績的提高才是抵禦外來壓力的堅強後盾,讓那些攻擊你早戀的庸俗的人們沒什麼藉口 兩人相處的話,也要把握好距離,在一起甜蜜就好,不必時時刻刻黏著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