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心理問題,高中生常見心理問題

2023-05-19 07:30:12 字數 3146 閱讀 3878

1樓:其友安

一:沉穩。(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儘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二:細心。(1)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執行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

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三:膽識。(1)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

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

四:大度。(1)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

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

3)在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

6)必須有人犧牲或奉獻的時候,自己走在前面。

五:誠信。(1)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

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

3)針對客戶提出的「不誠信"問題,拿出改善的方法。

4)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

5)耍弄小聰明,要不得!

6)計算一下產品或服務的誠信代價,那就是品牌成本。

六:擔當。(1)檢討任何過失的時候,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

2)事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認錯從上級開始,表功從下級啟動。

4)著手一個計劃,先將權責界定清楚,而且分配得當。

5)對「怕事"的人或組織要挑明瞭說。

6)因為勇於承擔責任所造成的損失,公司應該承擔。

2樓:梧桐細雨瑞

我是今年才畢業的高中生。其實這是我們這個年齡段基本上都會有的一些問題,只是有的人把它化作一個很小的問題,而你是屬於把問題放大的那一類,其實也許很多同學都在羨慕你啊,只是你沒有去發現而已。首先,你一定要自信,你要相信父母和老師是看著你長大的,他們是最瞭解你的人,既然他們說你行,那你就一定可以的。

其次,不要把這種想法變成學習的負擔,相反要成為動力,既然別人都在努力進步,那你也要爭取啊。更何況你又潛力的啊,最後就是別那麼看重結果,放手一搏吧,做一個陽光的,有信心的少年。而且人一般在心情好的時候大腦會很活躍的。

建議你假期確定好自己要考的大學,之後不要管別人,就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因為未來的道路是屬於你的,不要讓別的因素影響它啊。就說這麼多吧,希望你可以戰勝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看看社會心理學的書…對你應該會有幫助的,不管如何對我幫助很大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和你就是一個人,太有同感了,別人都不理解的,我原來還以為只我是這樣。能交個朋友嗎?

高中生常見心理問題

5樓:每日心理解憂

當前高中生的心理問題主要表現在十個方面:

一是學習壓力感。由學業帶來的心理壓力。一聽說考試等,心裡就緊張。

二是偏執。偏於固執,總覺得大多數人不可信任,自以為是。

三是敵對。經常與人抬槓;或者有打人衝動。

四是人際關係敏感。與人相處,感到別人對自己不友善,不喜歡我;和異性在一起,非常不自在,說話臉紅。

五是抑鬱。精神苦悶、低落,悶悶不樂。對學業、前途、未來沒有希望,整日沒精打采。

六是焦慮。心裡煩躁,總覺著有什麼事。

七是自我強迫現象,明知沒必要做還要做。

八是適應不良。對學校的生活不適應。不習慣教師的教學方式:或者不喜歡學校的各項活動。九是情緒不穩定,忽高忽低。

十是心理不平衡性。他人比自己強或獲得了高於自己的榮譽而感到不平。

其中,學習壓力感,是當前中學生存在的最嚴重的心理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學習壓力大。體育鍛煉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焦慮症,尤其是高三學生,學習壓力大。

高中生的心理問題怎麼處理?

8樓:為本心理

你好,你是孩子家長bai嗎?看得出你迫切希du望孩子從挫zhi折中走出來。但dao苦於沒有好的方法幫助他。專以下幾點或許對你有幫助屬:

第一,他(她)是高中的孩子,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更希望體驗自主感,雖然還不滿十八歲,但很多時候他們卻有了自己的想法,更願意通過自己的努力從挫折中走出來;

第二,受挫走不出,大概有多久了?目前的表現是怎樣的?痛苦程度如何?他(她)有哪些應對挫折的嘗試?

第三,如何才能讓孩子走出封閉?看得出你想幫他,卻不知如何入手,你平時和孩子溝通多嗎?之前有哪些成功溝通的經驗可以借鑑嗎?

如果諮詢師給了你一些建議來幫助你和孩子進一步溝通,您覺得這個建議可能是什麼?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我們和他們交流的方式需要調整,你可以思考一下上面幾個問題,如需進一步交流,請私m。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高二,平時要什麼我都儘量滿足,從理科轉文科,最近又要學畫畫,又要轉學,說特別不喜歡現在的學校,問她可是受欺負了,她說沒有,今天突然說讓我帶她看心裡醫生。

高中生十個常見心理問題

10樓:勾清芬

高中生十個常見的心理問題高中生十個常見的心理問題就是呃比較盲目自大一些,而且花錢比較大手大腳一些,呃,再一個就是對學習不慎重一些。

11樓:網友

高中生十個常見的心理問題,就是壓力比較大,負擔比較重,有可能有人得抑鬱症、

12樓:獅子座有有

高中生常見的心裡問題應該就是壓力會比較大,有可能有時候會比較抑鬱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對未來的非常迷茫吧,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還有就是戀愛方面的吧。

高中生心理問題,高中生容易得的心理疾病

清者自清,你可以繼續喝他做好朋友啊,要知道謠言並不會因為你不和他做朋友了就少了,所以不用斷關係。你還可以試著交一個女生朋友,再帶著他一起玩,我想就會好多了 只要不影響到學習,不會這種朋友關係是可以保持的。解釋是沒有作用的。讓他們去說吧,你自己和他知道就好!聽到謠言笑一笑,只要你知道自己是如何做的,在...

高中生心理問題HelpPleaseThank you

其是你缺乏的正是一顆平常心,你很清楚自己高三了 該是玩命的學習的時候了,無形之中就已經形成了很大的壓力,這種壓力又輕易轉化成強迫傾向,你做什麼事都希望能夠設想周全,對於自己的學習更加希望能夠一絲不苟。正如你自己說的,你越在意自己上課會走神這件事就越會給自己心理暗示,其實這就是一種強迫的傾向,你本來沒...

高中生玩遊戲的心理,高中生容易得的心理疾病

學習壓力過大,父母期望值過高等各方面壓力,導致心裡沉重,誘發抑鬱等心裡疾病。網路不僅能夠去掉這些煩惱,還能營造一個屬於自己空間,建造一個虛擬世界,來滿足一切真實社會所不允許的道德底線。久而久之,便會沉浸網路中不能自拔,分辨不清真是社會和虛擬社會,混濁一起,使得做出虛擬社會所允許而現實社會所不容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