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幾個問題,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2022-10-04 15:55:28 字數 5366 閱讀 6927

1樓:匿名使用者

1 化能合成作用:自然界中存在某些微生物,它們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含氮化合物為氮源,合成細胞物質,並通過氧化外界無機物獲得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這些微生物進行的營養方式稱為化能合成作用。

例如硝化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利用nh3和hno2氧化所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硫細菌能夠氧化h2s,把s積累在體內。

如果環境中缺少h2s,這類細菌就把體內的s氧化成硫酸。鐵細菌是能夠氧化硫酸亞鐵,並利用氧化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的一類細菌。還有能夠利用分子態氫和氧之間的反應所產生的能,並以碳酸作唯一碳源而生長的細菌氫細菌等。

這些微生物的活動,對維持地球上物質迴圈的平衡以及對淨化環境具有重要作用。例如,土壤中硝化細菌的活動,可提高土壤肥力,增加植物可利用的氮素營養。利用硫細菌可降低土壤ph值,提高土壤礦質鹽的可溶性,從而改善作物的礦質營養。

利用某些自養微生物的化能合成作用,可在貧礦尾礦中進行細菌浸礦。還可利用氫細菌進行單細胞蛋白生產,其最大優點在於原料取之不盡。但某些菌亦可造成對人類的危害,例如對金屬的腐蝕等

光合作用:中文解釋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植物、藻類利用葉綠素和某些細菌利用其細胞本身,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細菌為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細菌釋放氫氣)的生化過程。植物之所以被稱為食物鏈的生產者,是因為它們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利用無機物生產有機物並且貯存能量。通過食用,食物鏈的消費者可以吸收到植物及細菌所貯存的能量,效率為10~20%左右。

對於生物界的幾乎所有生物來說,這個過程是它們賴以生存的關鍵。而地球上的碳氧迴圈,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2 葉綠素a和b以及胡蘿蔔素和葉黃素都可以吸收傳遞光能,只有少部分處於特殊狀態的葉綠素a可以轉化光能

3 形成層就是一種分生組織,他們都沒有成熟的大液泡4 不知道

5 大部分是

還有線粒體和葉綠體的dna也可以指導物質合成

2樓:匿名使用者

1錯,也有化能合成是利用光的

2還有葉黃素 胡蘿蔔素

3沒有大的**液泡

4不對 物理模型是巨集觀的5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葉黃素和胡蘿蔔素也能。

3.這些細胞都是新生細胞,未成熟,沒有**大液泡。

5.對。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

2.葉黃素,胡蘿蔔素也都可以吸收光能的,只是特殊狀態下的葉綠素a能轉換光能成為電能

3.沒有液泡啊

4.不清楚5.嗯

5樓:匿名使用者

1:光合作用利用光能,化能合成作用利用化學能是根本區別。

2:還有類胡蘿蔔素。

3:無大液泡。

4:5:是。

6樓:匿名使用者

4.動手做出來的模型才叫物理模型

7樓:浙大阿米巴

1.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要說「直接」利用光能,因為高中說「生物體的能量最終來自於太陽」,也就是說化能合成作用的生物也是間接利用光能。雖然我認為這種說法是荒謬的,不過這無非是個無聊的沒有水準和內涵的高中題目,不必在意,高考也絕對不會考這種傻×的題目。

2.其他色素也可以。

3.沒有大液泡。

4.莫名其妙的命題,不知道在說什麼。

5.對的。

8樓:

1,光合作用的概念: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的過程。

2,葉黃素,胡蘿蔔素也都可以吸收光能的

3,沒有成熟的液泡

4,不是,物理模型是指把細胞按一定的比例,形狀製作成模型5,對

9樓:紫軒殿

1.我家的太陽能熱水器是用太陽能的,但它不進行光合作用.原因是它不製造有機物. 能否利用光能製造有機物是光合作用和化能合成作用的根本區別。

2.胡蘿蔔素、葉黃素也可以吸收光能,只是吸收的波長和葉綠素的不同.

3.液泡太小或者沒有,且這裡的細胞

4.當然不是.

5.正確,題目說的是主要,不是所有.

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回答兩個問題:

1、用鈣離子處理大腸桿菌,會使細胞膜通透性發生變化,原因是ga離子會使磷脂雙分子層形成液晶結構,且在一定溫度下(約42℃)晶體結構發生抖動形成孔隙。

2、動物細胞之間由蛋白質結構的連絲連線,胰蛋白酶處理的是這些連絲,而不是細胞結構。如果處理時間長了,會對細胞膜上的蛋白質造成創傷,所以要控制時間。

關於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

11樓:單水靈

1,器官: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順序結合在一起構成器官。**有真皮組織,皮下組織,血管,各種腺體等,由不同的組織結合,故為器官。

而迎春葉也是同樣道理,有保護組織,營養組織,機械組織,輸導組織等

2,組裝細胞,實際上就是要人工組裝生命。人類能組裝一類細胞,說明對這類細胞的基因,蛋白質等都有很深入的瞭解;組裝細胞意味著人類對生命的瞭解更進一步,這技術能用於器官培植等醫學技術,為人類的健康長壽作貢獻

3,蛋白質

4,不對,是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植物沒有系統),個體,種群,群落,生態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1.**是動物的器官之一,植物的器官是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2.組裝細胞,應該指細胞融合技術或細胞核移植技術。可以把兩種不同的生物細胞融合在一起,通過培養使個體表現出兩者的性狀以供選擇。也可以克服遠源雜交的障礙。

3.有細胞結構的生物功能和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但同樣要寄生在活細胞中才能生存,所以基本單位也應該是細胞,只不過是宿主細胞。

4.錯誤。原子、分子沒有生命,最基本的生命層次是細胞。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包括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植物無系統層次)--個體--種群和群落--生態系統(生物圈是最大的生態系統,及地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有沒有弄錯啊,植物沒有器官吧

3.功能的基本單位不都是細胞嗎,這個也是吧4.不對,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是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個體到生物圈因為細胞是生命構成的基本單位,原子,分子只是物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沒有到生命的階段.

有關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一) 10

14樓:yan之最

一.1與植物和藍藻做比較,硝化細菌不能利用光能但是它利用將土壤中的nh3氧化成hno2,進而將hno2氧化成hno3所釋放出來的化學能,將二氧化碳和水合成為糖類。2.

它是自養型生物,因為所有細菌都是原核生物,它也是。

二.1.有2.不是的。高中階段你只需要認為原核生物中的細菌和藍藻有細胞璧即可(我們老師說的,值得信)

三.鹽析:加入氯化鈉等非金屬鹽蛋白質就不會變性;若加入的是硫酸銅之類的重金屬鹽它就會變性。變性的蛋白質是不能復原的。

四.卵細胞已分化。人體內的所有細胞都是由受精卵增值分化而來的。

五.你是不是題目打錯啦!

六.它們不是合在一起,而是加在一起,就像你和你的家人住在一起一樣。

七.伴性遺傳。

八.是的。因為它是半自主複製的細胞器。線粒體也有。還有它們還有dna和rna。

九.應該是rrna。

十.這道題有兩處錯誤:1.

八倍體小黑麥是染色體加倍而成的,應該是多倍體育種。2.基因工程獲得的變異品種是通過基因重組使遺傳物質發生改變,但仍屬於原來的物種。

所以不是新物種。

十一.因為處理後abc,就像aa變成aaaa,aaaa仍為雜合子,而花粉為單倍體就像a變成aa。

十二1.用紙層析法不是提取而是分離,提取是用無水乙醇。2.這不是我們要考慮的問題,這些方法我們只需記住,然後對應用上就可以啦!

15樓:求實自強

硝化細菌知道為自養就行,2有,不是3前者蛋白質空間結構不變即不變性,稀釋後會復性,後者則不能4卵細胞全能性不高5抑制正常細胞增殖6不會7表達,不然怎麼確定性別8是9只能轉運rna序列是mrna的事10不是基因工程,只是普通育種11花粉是單倍體12前者只是分離後者是在理想狀態,有時不要自找麻煩,不過懷疑心也應該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1硝化細菌無線粒體但能進行有氧呼吸

3變性破壞空間結構,鹽析是可逆的

8存在,因為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承擔者

7不對,伴性遺傳

10不是新物種

17樓:小笨豬

這些問題還是好好在書中找找吧,或者趕緊去問老師吧,別在這浪費時間了

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

18樓:平曉旋的資源庫

1、第一個激素是促胰液素,發現人為斯他林和貝利斯。(單說激素的話包括植物激素和動物急速,我的答案是最早命名的激素,也是最早發現的動物激素,而植物激素是生長素,溫特命名的,達爾文最早發現)

2、對。這一現象叫做種內鬥爭。種群內部及外部都會存在競爭,這是進化的必然趨勢,生存競爭才最終導致進化。

而鬥爭必須有個原因,這個原因就是空間以及食物。環境對生物的能量及物質供給是有限度的,這個最大的限度就是環境所能容納的最大的數目,生物卻具備過度繁殖的特性,所以為了生存,種內、種間都會爆發爭奪空間以及食物的鬥爭。

3、不可以。種群密度必須是一個物種,喬木是一類。

種群密度是分類中的界、門、綱、目、科、屬、種當中的最後一級「種」。任何高於他的成為都不能稱為種群,更不存在種群密度。

19樓:j21152糖

853年,法國的巴納德研究了各種動物的胃液後,發現了肝臟具有多種不可思議的功能。貝爾納認為含有一種物質來完成這種功能。可是他沒有研究出這種物質,實際上那就是激素。

種群密度是指在單位面積或體積中的個體數,「種群密度」與「密度」不同,前者是個體的「數目」,後者是比例,種群密度是種群最基本的數量特徵。農林害蟲的預報、漁業上捕撈強度的確定等,都需要對種群密度進行調查。自然狀態下一個種群的種群密度往往有著很大的起伏,但不是無限制的變化。

出生率、死亡率、遷入與遷出率對種群密度都有影響。種群的大小有上限和下限。種群密度的上限由種群所處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決定,下限不好確定,生態系統的穩態調節可以使優勢生物的種群密度保持在一個有限的範圍內[1]。

種群密度的統計與估算方法

種群密度在生產生活中有重要作用,以下介紹兩種常用的統計與估算方法,估算時「等可能」最為關鍵,不能摻入人為因素。

常見的取樣方法①樣方法

樣方法適合調查植物,以及活動能力不強的動物,例如,跳蝻、蝸牛等。其操作過程是:在被調查範圍內,隨機選取若干個完全相等的樣方,統計每個樣方的個體數,並求出每個樣方的種群密度,再求出所有樣方種群密度的均值,以此值作為被調查種群之種群密度的估算值。

[1]常見的取樣方法有「等距取樣法」、「五點取樣法」、「z字取樣法」等[2]。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關於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

1 蛔蟲進行無氧呼吸,它寄生於動物消化道內,是缺氧環境,沒有線粒體,應該可以稱為自然選擇進化的結果。2 生物膜的功能主要承擔者是膜蛋白,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是你自己想到的,膜蛋白和糖蛋白是有交集的,膜蛋白有外在膜蛋白 內在膜蛋白 脂錨定膜蛋白,而糖蛋白算起來是與糖脂連線的脂錨定膜蛋白,故而生物膜...

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間期是染色質複製 其實這個怎麼說都行 染色體經過解螺旋 就是染色質了 他們是一個東西 通透性增強 體積增大 你想想裡面吸收色光物質是不是被拉展了?核膜內折會變小 所以顏色看起來深 形成了老年斑麼。g1 各種 需要用到的細胞器開始複製 尤其是線粒體和高爾基體 s 複製dna g2 複製rna 從前期開...

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氧氣從類囊體薄膜產生,所以可算可不算。既然是至少,當然不算。六層。2.最大的細胞是卵細胞 幾乎所有生物最大的細胞都是卵細胞。世界最大細胞是鯨鯊卵細胞 鯨鯊是最大的卵生動物,一個卵相當於籃球那麼大 核內dna是體細胞的一半。3.真核細胞轉錄完才可以,因為轉錄完才能從核孔出來進入細胞質,但原核細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