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問題

2023-01-16 05:40:13 字數 778 閱讀 3156

1樓:

做這種題關鍵是理解並記住dna的複製和dna進行轉錄的全過程。

這個圖是dna轉錄形成rna的過程:

dna雙螺旋解開,以其中一條鏈為模板,以4中核糖核苷酸為原料,合成新的rna分子。

本題a中,r段dna正在解旋,所以需要dna解旋酶。

b,2是新合成的mrna,所以應該以中核糖核苷酸為原料。

c,3處正在往rna上連線核糖核苷酸。所以用到的是rna聚合酶。

d正確。mrna合成後,要出細胞核,進入細胞質,與核糖體結合,去指導蛋白質的合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d吧,我主要說方法吧a中②左端已經合成應該是左端聚合右端解旋狀態,不能籠統說,b應該是核糖核苷酸,c應該是dna解旋酶,右端是解旋的,轉錄過程也是邊解旋邊複製的

可能錯了,學了好久了

做這外種題首先要把書上的圖刻在腦子裡,並且要能想來是怎樣動態的,要把文字與動作對應起來,這是最重要的,光背概念絕對不行,還要多練題

我當初最開始也不行,最後就好了

3樓:羽動一生

選da需要dna解旋酶

b應該是核糖核苷酸

c應該是rna聚合酶

這種題又不是推理題,不需要邏輯思路,記住轉錄的過程就行啦!

4樓:曩人

選d。圖中4為雙鏈dna,正在進行轉錄,解旋需要的酶是dna解旋酶,2為合成的rna,以核糖核苷酸為原料,3為催化轉錄的rna聚合酶,2是翻譯合成蛋白質的直接模板,所以d正確。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間期是染色質複製 其實這個怎麼說都行 染色體經過解螺旋 就是染色質了 他們是一個東西 通透性增強 體積增大 你想想裡面吸收色光物質是不是被拉展了?核膜內折會變小 所以顏色看起來深 形成了老年斑麼。g1 各種 需要用到的細胞器開始複製 尤其是線粒體和高爾基體 s 複製dna g2 複製rna 從前期開...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 化能合成作用 自然界中存在某些微生物,它們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含氮化合物為氮源,合成細胞物質,並通過氧化外界無機物獲得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這些微生物進行的營養方式稱為化能合成作用。例如硝化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利用nh3和hno2氧化所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硫細菌能夠氧化h2s,把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