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中生物關代謝型別的問題,高中生物關於呼吸方式 新陳代謝型別的有關問題

2021-08-17 04:32:46 字數 2164 閱讀 1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題目問:它的同化作用(合成代謝)型別是什麼?回答異養型。

如果題目問:它的異化作用(分解代謝)型別是什麼?回答兼性厭氧型。

如果題目問:它的代謝型別是什麼?回答異養兼性厭氧型。

2樓:

記住這就行啦:

酵母菌同化作用(合成代謝)型別是什麼? 異養型 (同化作用,我是這樣記的:自己用的,就是“同”,而自己用的又分為自己合成[自養型]和從他人中得到的[異養型])

異化作用(分解代謝)型別是什麼? 兼性厭氧型(異化作用,我是這樣記的:迴歸自然,給他人,記呼吸作用吧,就是“異”,分為需氧型(只在有氧條件下生存)和厭氧型(只在無氧條件下生存)和兼性厭氧型(有氧和無氧條件下都能生存)

代謝(包括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型別是什麼? 異養兼性厭氧型

高中生物關於呼吸方式、新陳代謝型別的有關問題

3樓:biological宇宙

王老師給您解釋這自個問題:

問題不少,喲挨個給您解釋下。

1、需氧型生物只進行有氧呼吸,厭氧型生物只進行無氧呼吸。

2、和第一題差不多,需氧型生物的細胞只能進行有氧呼吸,嚴格厭氧型生物的細胞只能進行無氧呼吸。

3、基本上可以從呼吸是否需氧判斷是有氧呼吸還是無氧呼吸,動植物可以部分細胞可以無氧呼吸,但是起主導地位的還是有氧呼吸。

4、蛔蟲生活的環境是嚴格無氧環境,所以蛔蟲是厭氧型,自然選擇的結果。

5、對。

6、場所是細胞質基質和線粒體,影響因素很多,諸如酶的活性、溫度,氧氣濃度都是。

7、細胞進行有氧呼吸(拿最簡單的例子,人的細胞可以有氧呼吸,部分可以無氧呼吸,這兒的呼吸作用和人的喘氣呼吸不同)。

高中生物代謝基本型別問題

4樓:

正常人在空腹血糖濃度為3.9~6.0mmol/l。空腹血糖濃度超過6.0mmol/l稱為高血糖。血糖濃度低於3.9mmol/l稱為低血糖.

高中生物常考的微生物的考點及代謝型別有哪些

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5樓:影暈無忌

1. 抗逆性是總的概括,是指生物對外界影響的抵抗能力;抗性是具體針對某種影響有專抵抗力。

2.兼性厭氧型

屬生物是指此種生物在有氧和無氧環境下都能存活,但細胞的代謝方式不同。例如:酵母菌

3.我確實不知“白色體”為何物,抱歉!

6樓:匿名使用者

1,抗逆性指的是對一些不利環境的抵抗能力。如抗酸,抗鹼,抗高鹽,抗熱,內抗冷。

抗性往往說容的是對某些有害物質的抵抗能力。

2,兼性厭氧指的是在有氧氣存在的條件下可以生存、進行有氧呼吸,在沒有氧氣或氧氣稀少的條件下也可以生存、進行無氧呼吸。

3,既含白色體又含葉綠體的細胞往往是綠色的。只要有葉綠體,細胞就呈現綠色。綠色的深淺是由葉綠體的多少決定的。

葉綠體越多顏色就越深,沒有葉綠體就白色。不可能有花斑細胞,因為那樣需要葉綠體聚整合團。

葉片花斑是因為部分組織的全部細胞都沒有葉綠體,而另一部分組織的全部細胞都有葉綠體。

7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抄抗逆性指的是對不良的因素襲的抵抗的特性,而抗性是指其所具有的能力。其實總的來說可以認為是一個小大的關係。

2是有氧無氧都能繁殖的,也就是自養需氧,自養厭氧,兼性厭氧(異樣),異樣厭氧,異樣需氧

3綠色的,所謂的白色體不是白色的是透明的。故當有葉綠體室是綠色的細胞。

不知解釋的怎樣但願能幫助你。

8樓:拎壺蝦

1、一個概念。

來植物的抗逆性是指植物源具有的抵抗不利環境bai的某du些性狀;如抗寒,抗旱,抗鹽zhi,抗病蟲害dao

等。植物對各種脅迫(或稱逆境)因子的抗禦能力,稱為抗逆性(stress resistance),簡稱抗性。

2、你看兼性厭氧的氧是那個。他是說在有氧時是需氧,無氧時可以無氧呼吸一段時間,比如酵母菌

3、應該要看兩者的含有量吧,花斑是整體來說的

葉綠素多肯定綠,白色體多隻是那個細胞綠,但那樣的細胞少你也看不到啊。花斑是聚集很多白色的細胞後才顯現的。

這是細胞質遺傳學吧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間期是染色質複製 其實這個怎麼說都行 染色體經過解螺旋 就是染色質了 他們是一個東西 通透性增強 體積增大 你想想裡面吸收色光物質是不是被拉展了?核膜內折會變小 所以顏色看起來深 形成了老年斑麼。g1 各種 需要用到的細胞器開始複製 尤其是線粒體和高爾基體 s 複製dna g2 複製rna 從前期開...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 化能合成作用 自然界中存在某些微生物,它們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含氮化合物為氮源,合成細胞物質,並通過氧化外界無機物獲得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這些微生物進行的營養方式稱為化能合成作用。例如硝化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利用nh3和hno2氧化所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硫細菌能夠氧化h2s,把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