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問題(轉基因技術),高中生物基因工程

2021-03-26 10:56:43 字數 2409 閱讀 6348

1樓:

根據你的問題,我來一個簡潔的總結:

1.dna分子雜交技術——檢測dna分子是否整合到了該生物體內的染色體上。

2.分子雜交技術——檢測dna分子有沒有成功轉錄為mrna。

3.蛋白質功能檢驗

4.個體生物學水平鑑定——在個體的水平上確定該性狀是否成功表達(魚抗凍基因水果是否抗凍,抗蟲棉是否能抗蟲,抗鹽鹼植物是否能在鹽鹼地中生長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測 轉基因

生物的染色體dna上是否插入了目的基因,方法是採用 dna分子雜交技術。

檢測 目的基因是否轉錄出了mrna,方法是採用 用標記的目的基因作探針與mrna雜交。

檢測 目的基因是否翻譯成蛋白質,方法是從轉基因生物中提取 蛋白質,用相應的 抗體進行抗原-抗體雜交。

有時還需進行 個體生物學水平的鑑定。如 轉基因抗蟲植物是否出現抗蟲性狀。

3樓:曉風迷霧

dna分子雜交技術是鑑定目的基因是否合入受體細胞的染色體中,是將目的基因的dna單鏈與受體細

胞的染色體dna配對,如成功配對,者載入成功。

個體生物學水平鑑定是以個體為單位的鑑定,例如鑑定抗蟲棉是否抗蟲時引入害蟲食用抗蟲棉。

4樓:匿名使用者

dna分子雜交技術是看dna是否整合到了該生物體內的染色體上,所以目的是為了檢測dna分子。

分子雜交技術是看dna是否轉錄為mrna(其實探針還是dna分子),所以目的是為了檢測mrna。

個體生物學水平鑑定就是說在個體的水平上進行進一步確定確定該性狀是否成功表達,例如抗蟲棉就要檢驗是否抗蟲,抗鹽鹼的就要放在鹽鹼地上種植看他是否能生長。

高中生物基因工程

5樓:山影

你還是要看看生殖隔離的定義,生殖隔離指由於各方面的原因,使親緣關係接近的類群之間在自然條件下不交配,或者即使能交配也不能產生後代或不能產生可育性後代的隔離機制,他可以打破交配,但不可能產生可育後代,即不能打破生殖隔離,此題應是錯誤的。

6樓:寧禮蔡鵑

pcr擴增技術是一項在生物體外複製的核酸合成技術,利用dna雙鏈複製的原理。dna在高溫下變性解旋,並與單鏈相應互補序列結合,在熱穩定的dna聚合酶(耐高溫)的作用下進行延伸。

7樓:褒安邦逮銳

轉基因生物是指通過基因工程將某些基因裝入生物體內並通過一定技術使之表達的生物。通常合法的轉基因生物開發需經過很嚴格檢查。所以通常情況下是安全的

高中生物:基因工程的知識點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的是一個**格式的 插入失敗啊 你把郵箱給我我發給你

關於高中生物基因工程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酶基本在每個細胞中都表達,所以可能存在其他器官分泌。c,應該是存在所有體細胞,d只能以目標鏈為模板才行,另一條鏈不行

10樓:下下羅

如果有呼吸酶的啟動子序列的存在,那麼重組dna分子就應該翻譯出呼吸酶,但是人凝血因子基因是要生產人凝血因子而非呼吸酶,所以重組dna分子上不應該有呼吸酶的啟動子序列

11樓:我是總結這

a不行 啟動子是不能插入dna序列的 插入 即啟動子無效

12樓:___一挨就臉紅

一段基因分為編碼區和非編碼區,編碼區又分為內含子和外顯子,其中只有外顯子才能翻譯出氨基酸。

高中生物基因工程一共有哪些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核酸凝膠電泳技術

核酸分子雜交技術

細菌轉化轉染技術

dna序列分析技術

寡核苷酸合成技術

基因定點突變技術

聚合酶鏈反應技術

這些就是支撐基因工程的技術了

14樓:me資源控

基因工程又叫dna重組技術

pcr技術 2.將目的基因匯入受體細胞的技術 3.目的基因檢測與鑑定的技術

其實每個操作過程都會用到一些技術,這塊主要掌握基因工程的詳細操作步驟,及操作注意問題

15樓:令可欣欽倩

優點基因工程技術幾乎涉及到人類的生存所必需的各個行業。比如將一個具有殺蟲效果的基因轉移到棉花、水稻等農作物種中,這些轉基因作物就有了抗蟲能力,因此基因工程被應用到農業領域;要是把抗蟲基因轉移到楊樹、松樹等樹木中,基因工程就被應用到林業領域;要是把生物激素基因轉移到支物中去,這就與漁業和畜牧業有關了;如果利用微生物或動物細胞來生產多肽藥物,那麼基因工程就可以應用到醫學領域。總之一句話,基因工程應用範圍將是十分廣泛的。

缺點基因工程安全性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中的自然選擇問題,高中生物(基因頻率 基因型頻率的計算)

人工選bai擇是人為的有目的du性的選擇 選擇的結果由人的zhi主觀dao意識決定。而自然內選擇是生物受自然的影容響 當然也包括人的影響 經歷的優勝劣汰的過程。無論結果怎樣,只要能適應環境就能生存下來。用耗子藥是自然選擇,人們是不會去專門選擇抗耗子藥的耗子的,除非你是專門去培養抗耗子藥的耗子。不可以...

高中生物技術的優缺點,高中生物 基因工程技術優點

高中生物 bai與初中相比較 我du覺得更有意zhi思 雖然是以課本dao為主 但是。課外題版 要大量權做。因為只有在做題中才能找到方法 思路 而且 只要做的題多 就會覺得很簡單 對題的機率好特高 考試題拿過來就能做 有的時候給同學講卷子都沒問題。對以後的學習超有益!優點 缺點雜交 簡便,步驟少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