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2021-04-28 15:33:34 字數 2552 閱讀 3953

1樓:只是暱稱為顏寧

1.在質壁分離過程中的確同時伴隨著某些離子(如鉀離子)的進入,那麼這對滲專透壓肯定是會有一定影響屬的,故而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我認為是二者的共同作用導致的。

2.至於書上的內容(我不知道你這是否是教科書,不好意思學得有點久了,記不太清),我只想說,對於生物這門學科來說,如果你只是想考一個較高的分數,那麼就以教科書為主,因為有些教輔不太嚴謹(你想,生物本來就有很多爭議),若是教科書中還有疑惑的話,真的需要及時去與老師**,畢竟教科書也就只有那麼多頁數,不可能把所有東西都涵蓋考慮在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該題有一個前提條件,質壁分離。

3樓:生物微講堂

質壁分離過程中,水分子外流,細胞液的濃度就會升高,最終導致細胞內滲透壓升高。

當然離子內流也會造成細胞液的濃度升高,同樣會引起細胞內滲透壓升高。

高中生物題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復學生應該認真審制題,準確、充分感知生物題目資訊,弄清題意。學生在審生物題的時候要儘量做到穩、準、慢,儘量挖掘一切對解生物題有效的資訊,尤其注意關鍵性和限制性的文字,以免解題錯誤。

其次,要建立生物試題與教材知識間的聯絡,學生應該以生物問題為中心,以生物教材基礎知識為依據,將所學知識與試題要求準確連結,並進行重組整合。

最後,準確解答生物題,達到層次清晰、邏輯嚴密、語言規範。學生解答生物題時,先寫答題提綱,理清答案要點和步驟,然後再根據理清的思路把答案要點用生物學術語完整、準確地書寫出來。

高中生物題? 10

5樓:春秋代序

第一題選來a,植物細胞之間的胞源間連絲有資訊傳遞和物質運輸的功能,所以a項正確。

第二題選d,神經遞質的種類多樣,一般為小分子有機物,基本組成單位不一定是氨基酸。

第三題選c,色素分離實驗中,層析液是不能浸沒濾液細線的,否則色素會直接溶解到層析液中,何以c項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1.a 胞間連絲是貫穿細胞壁溝通相鄰細胞的細胞質連線,為細胞間物質運輸和資訊交流的重要通道。

2.d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是氨基酸

3.b 濾紙條上無色素帶。

7樓:**小輝

1,ba:植物細胞的胞間連絲是進行資訊交流的,不能進行物質運輸。

c:植物根尖細胞沒有葉綠體。

d:分泌蛋白分泌到細胞外是通過胞吞胞吐,需要消耗能量。

2,d基本單位不是氨基酸3,c

8樓:射手過去未來

1.a解析來:b,神經興奮的傳導與鈉源鉀離子有關,鈉鉀離子進出細胞膜,體現出細胞的選擇透過性;c,植物根尖沒有葉綠體;d,分泌蛋白分泌到細胞外是通過胞吐。

2.d解析:神經遞質有多種,其中包含氨基酸類神經遞質。

3.c解析:a,卡諾氏液處理後,須用95%的酒精沖洗2次;b,第一個鹽酸的作用是解離,第二個鹽酸的作用是水解;d,兩小桶裡面的小球數目不必相等

一道高中生物題?

9樓:南宮揚揚

選b,因為其他三個的物質進入細胞是通過自由擴散,不需要能量,而k和氨基酸進入細胞的方式是主動運輸,需要能量,呼吸抑制劑抑制呼吸作用,使能量**不足,所以k和氨基酸吸收量顯著下降

10樓:朽木誤認為

我覺得吧,這些過程都是可逆的,有進去的就有出來的。不可能細胞吸收夠了就不再進行物質運輸了吧

11樓:毋憐襲欣

花粉是大部分被子植物的雄配子,裡面有一個精子和一個營養細胞都是活細胞

12樓:須庸鏡雅豔

此蛋白質有

b-a個肽鍵,每個肽鍵一個氧原子,共

b-a個氧原子

每條肽鏈至少有一個遊離羧基,一個羧基有兩個氧原子,2a個氧原子相加,此蛋白質至少有

a+b個氧原子

13樓:殳妮素清一

沒有圖,於是我去網上搜了一下這個題,答案有ad也有abd。

我個人傾向於b是對的。首先這句話本身沒有任何問題,而且問的是花粉形成過程中,而非離體培養之後的過程,所以應該算對。

14樓:葷蕩冠運萊

b個氨基算組成

來a條肽鏈共脫去:自

*2個氫原子bai。如果這

dub個氫原子r基上都不zhi含氫原子,那麼它組成的蛋白質所dao含的氫原子數就是最少的。那麼一個氨基酸的氫原子數為4個、b個就是4b個再減去脫去水中的氫原子,算式為:4b-*2

自己去化解!

15樓:檀昕屠雅柔

對啊,是僅進入毛細血管,這就說明要經過一個毛細血管壁細胞,這就要經過兩層膜,加上之前進出上皮細胞

的那兩層,就是4層膜。就是8層磷脂分子層。

16樓:玉安司馬曼珍

呵呵,你理解錯了,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和毛細血管細胞都只有一層細胞,但是葡萄糖要進入細胞然後再出細胞,所以總共過4層膜,也就是8層磷脂分子層,你可以畫一下,這樣更好了解。

問個高中生物題,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這道題應該選擇b a 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c 基因突變可以出現任何可能,不一定是等位基因。d 應該是基因工程的辦法,人工誘變是不可能出現的。還有不懂可以問我哦!d a基因突變不定向,自然選擇定向。b傳遞給後代的基因需要在配子,或者說是受精卵中,體細胞不可以。c不一定只是等位基因。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d...

一道高中生物遺傳題,高中生物遺傳題一道

1 上圖為兩種遺傳病系譜圖,甲病基因用a a表示,乙病基因用b b表示,4無致病基因。甲病的遺傳方式為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乙病的遺傳方式為 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 2的基因型為 aaxby 1的基因型為 aaxbxb 如果 2與 3婚配,生出正常孩子的概率為 29 32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伴x染色體隱性...

求高中生物實驗題,高中生物實驗題解題方法

迴歸課本,答題語言儘量接近課本上的實驗設計注意細節,要區分驗證試驗和 實驗 多多練習,買本五三認真作作 呵,生物真的不難,加油!我也是copy高三生以前每次考試我也是選擇題不錯大題不行,老是知道是什麼意思卻寫得不和答案一樣,老是得不到分。後來我就多做題目熟悉專業用語。這樣就考的不會錯了。而且多做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