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高中生物題,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2023-05-08 21:15:12 字數 3197 閱讀 5403

1樓:天使環環

這道題應該選擇b

a 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

c 基因突變可以出現任何可能,不一定是等位基因。

d 應該是基因工程的辦法,人工誘變是不可能出現的。

還有不懂可以問我哦!

2樓:宇軒

d a基因突變不定向,自然選擇定向。b傳遞給後代的基因需要在配子,或者說是受精卵中,體細胞不可以。c不一定只是等位基因。

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3樓:匿名使用者

d選項的思路與書上薩克斯做的實驗思路是一樣的,如果按選項的操作方法整個葉片都應該為藍色,這類實驗首先要做的是飢餓處理消耗掉積累的澱粉在進行實驗。

b選項在這裡想要強調的是光合作用的場所在葉綠體,澱粉的產生場所在葉綠體,如果按照你的思路我們還要區分這是碳三植物還是碳四植物不需考慮的太複雜。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

a 葉綠素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紫光,反射綠光。a正確b 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植物光合作用產生澱粉,澱粉遇碘呈藍色 故b正確。

c 毫無疑問,正確。

d注意,該葉片不是上午10時左右取下做的本實驗,而是下午取下的。被錫鉑紙遮住的部位任然存在營養物質,所以用酒精隔水加熱脫色,用碘液處理後,整片葉子都是藍色的。

5樓:我塗塗

我覺得b是錯誤的 葉綠體產生的澱粉,也會運送到葉片的其他部位,其他部位也會呈現藍色。

問幾個高中生物題

問幾道高中生物的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a錯,並非所有新鮮的深綠色葉片均可用於色素的提取和分離,如松、柏、大葉黃楊的葉,由於表面有蠟層,不能用;

b錯,沒聽說過這麼提取的。

c正確;d錯,不能讓色素濾液的畫線浸入層析液中。

2、在光合作用過程中,不屬於暗反應的是:

選c,這一步屬於光反應。

3、選d,五碳化合物含量上升,說明由三碳化合物到五碳化合物在進行,而由三碳化合物到五碳化合物停止或減弱了,所以應該是降低了環境中的co2濃度。

4.、選c。

如遇持續的陰雨天氣,光照減弱,為減少呼吸消耗,應該降溫,並且由於的生長特性,最好是有晝夜溫差。

答錯了別見笑)

7樓:匿名使用者

1. a是對的 深顏色葉片葉綠素多便於觀察均可用於提取 至於松、柏、大葉黃楊的葉,由於表面有蠟。

層,在無水乙醇和充分的碾磨下不會造成巨大的干擾。

的氫傳遞給nadp+是屬於atp的轉換沒有碳的參與 故c錯3.五碳化合物的含量突然上升說明c5與co2結合成c3減弱 導致c5積累使其增加,降低環境中的co2

濃度c5與co2結合成c3的能力就減弱所以d正確4.降溫抑制呼吸作用,防止有機物的過度的消耗,若溫差較大,容易導致植株抗性下降,容易發。

病,影響產量。所以答案是降溫晝夜恆溫選a

問幾個高中生物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a突觸小泡與突觸前膜融合,釋放遞質。

b細胞結合成受精卵。

c分泌小泡與細胞膜融合。

2.離體組織-愈傷組織是逆分化過程。

愈傷組織-試管苗是分化過程。

應該說沒有分別。一樣的培養方法。

如果離體組織是雜合,則試管苗也是雜合。離休組織細胞是純合,則試管苗也是純合。

高一生物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選d 蛋白質分泌過程:核糖體(無膜,附著在內質網上)合成蛋白質,內質網(單層膜)加工,通過胞吐作用(膜把蛋白質包起來運出)將蛋白質運入細胞質,再通過胞吞作用(和胞吐相反,這時包裹蛋白質的內質網膜和高爾基體融合了)運進高爾基體(單層膜)深加工,再胞吞胞吐出細胞膜(單層膜),形成分泌蛋白。整個過程需要線粒體(雙層膜)提供能量,但是蛋白質不進出線粒體,所以線粒體不參加膜迴圈。

。原來這麼簡單的一個問題包含了這麼多知識點,沒看到你的問題我還真沒想過!

10樓:狂飛陽

a核糖體無膜。

b線粒體膜不可轉移。

c核膜不可轉移選d

11樓:匿名使用者

d細胞分泌蛋白質時,先後由內質網,高爾基體加工,以膜包裹運到細胞膜。

12樓:stokis_落

選d,具體可參考蛋白質在細胞中的合成過程。

13樓:京家

選d就是考的分泌蛋白的合成和運輸。

如果你用的是新教材,在必修一《分子與細胞》的48頁,49頁的圖3—8也畫得很清楚。

14樓:九霄天淵

選d,核糖體沒膜,線粒體只有外膜可與內質網膜結合,核膜不能轉移。

高中的生物題目啊

15樓:星星火燎原

艾滋病是目前威脅人類生命的重要疾病之一。能導致艾滋病的hiv病毒是rna病毒,它感染人的t淋巴細胞,導致人的免疫力下降,使患者死於廣泛感染。請回答:

1)該細胞進入細胞後,能以( 自身rna )為模板,在( 逆轉錄酶 )的作用下合成( dna ),並整合於人的基因組中。

2)整合後它按照( 鹼基互補配對原則 )進行復制,又能以( dna )模板合成( rna ),並進而通過( 翻譯 )過程合成病毒蛋白。

3)如果將病毒置於細胞外,該病毒不能繁殖,原因是( 病毒是專性活細胞寄生生物, 自身無細胞器,無法獨立完成dna複製轉錄和翻譯的過程,必須依靠宿主細胞,營寄生生活。 )

16樓:匿名使用者

(1)自身rna,rna反轉錄酶,dna

2)鹼基互補配對原則,dna,rna,翻譯。

3)病毒為非細胞生物,自身無細胞器,無法獨立完成dna複製轉錄和翻譯的過程,必須依靠宿主細胞,營寄生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⑴rna 逆轉錄酶 dna

鹼基互補配對原則 dna rna 翻譯。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不具有獨立代謝的能力。

高中生物題

18樓:主力輸出

1病毒來的2沒高爾基3忘了。

19樓:丨相愛一生丨

不知道,祝您早日找到答案!

一到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1.在質壁分離過程中的確同時伴隨著某些離子 如鉀離子 的進入,那麼這對滲專透壓肯定是會有一定影響屬的,故而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我認為是二者的共同作用導致的。2.至於書上的內容 我不知道你這是否是教科書,不好意思學得有點久了,記不太清 我只想說,對於生物這門學科來說,如果你只是想考一個較高的分數,那麼就...

高中生物題,答案都看不懂,一個高中生物題,答案都看不懂

普通小bai麥 6倍體 和 du偃麥草 2倍體 zhi的配子不是單倍dao體 只含一版組染色體的細胞或生物體權。而是3倍體和1倍體。結合後的細胞不能進行減數 因為它們是異源染色體 一對同源染色體與另一對形態結構不同的同源染色體,互稱為異源染色體。聯會是發生紊亂不能產生可育配子 精 卵細胞 所以不可育...

一道高中生物遺傳題,高中生物遺傳題一道

1 上圖為兩種遺傳病系譜圖,甲病基因用a a表示,乙病基因用b b表示,4無致病基因。甲病的遺傳方式為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乙病的遺傳方式為 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 2的基因型為 aaxby 1的基因型為 aaxbxb 如果 2與 3婚配,生出正常孩子的概率為 29 32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伴x染色體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