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生物,高中生物學什麼內容?

2021-04-18 06:56:20 字數 4527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atp水解放能,斷鍵過程吸能,放能大於吸能,但是生物是不會考這個的,這個是化學知識,你只需要知道atp水解放能就足夠了

2樓:鴿

應該是,總體上放能!

3樓:京弘百里初陽

3個氨基和2個羧基。

19個氨基酸在不考慮r基中氨基和羧基的前提下,至少有19個氨回基和19個羧基(直接連在答c原子上),但形成環肽後,直接連在c原子上的氨基和羧基都脫水縮合形成肽鍵了,因此多出的氨基22-19=3,羧基21-19=2,都存在於r基中

高中生物學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幾大塊:

1、細胞的結構基礎

2、細胞的生理:包括光合與呼吸等

3、遺傳學:包括遺傳的分子基礎、遺傳定律、遺傳病及優生4、變異和進化:生物的變異和育種,生物的進化5、生命活動的調節:包括人體的穩態和免疫、動物和人體的生命活動調節、植物激素調節

6、生物與環境:主要是生態學、生態農業

7、實驗等等

8、選修一:生物技術實踐

9、選修三:現代生物專題:基因和細胞工程、胚胎工程、生物技術安全性

5樓:天下相思

高中生物必修課程如下:

1、分子與細胞-科學家訪談,探索生物大分子的奧祕;

2、組成細胞的分子;

3、細胞的基本結構;

4、細胞的物質輸入和輸出;

5、細胞的能量**和利用;

6、 遺傳因子的發現;

7、基因和染色體的關係;

8、基因的表達和本質;

9、從雜交育種到基因工程;

10、現代生物進化理論;

11、人體的內環境與穩態;

12、植物的激素調節;

13、種群和群落;

14、生態系統的穩定性和保護性。

擴充套件資料高中生物學習方法:

在記住了基本的名詞、術語和概念之後,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生物學規律上。要著重理解生物體各種結構、群體之間的聯絡,也就是注意知識體系中縱向和橫向兩個方面的線索。

如:關於dna,我們會分別在「緒論」、「組成生物體的化合物」和「生物的遺傳和變異」這三個地方學到,但教材中在三個地方的論述各有側重,要前後聯絡起來思考。

又如:在學習細胞的結構時,會學習許多細胞器,那麼這些細胞器的結構和功能有何異同呢?這需要不斷比較才能知道。

參考資料

6樓:牽陽焱樑桃

學習細胞的結構和功能、生物的生長及發育、新陳代謝、生物的遺傳和變異、內環境及穩態、生態系統的穩態、生物科技專題

7樓:小問號

必修一 分子與細胞

必修二 遺傳與進化

必修三 穩態與環境

選修一 生物技術實踐

選修二 生物科學與社會

選修三 現代生物科技專題

8樓:羽冥之翼

.......我是高一的,高一生物學細胞還有遺傳與進化啊,細胞的是必修一遺傳與進化是必修二,嗯嗯

9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分子與細胞,必修二:遺傳與變異,必修三:穩態與環境。

高中生物和初中生物有什麼區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講述bai的內容不同

初中的du生物大zhi部分是將動物的分類、dao結構等等,是巨集觀上內面的容,但是高中側重講的是細胞之類的微觀方面,還夾雜有生態系統、先進的生物技術之類,幾乎是一個從零開始的生物學科體系,即使沒學過生物的人也能聽得懂、學得好。

2、基礎知識點的不同

初中階段生物知識基礎性較強,知識內容較膚淺,知識層次僅僅停留在表面。主要體現在形態結構和生理特性的簡單把握,不求深入。

而高中生物教材的著眼點是獲得生物學基本事實,探索生物基本原理和規律,並能聯絡實踐靈活運用所學知識,知識結構主要包括生命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生物的新陳代謝、生命活動的調節、生物的生殖和發育、遺傳和變異、生物的進化、生物與環境等方面的內容。

11樓:天藍色心

你好,初中階copy段生物知識

基礎性較強,知識內容較膚淺,知識層次僅僅停留在表面。主要體現在形態結構和生理特性的簡單把握,不求深入初中知識淺顯易懂,更適於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直觀思維能力。而高中生物會更加的深入,需要你投入更多精力才可以掌握哦~

高中生物,裡面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幾大bai塊:

bai1、細du胞的結構zhidu基礎

2、細胞的生理:包括光合dao與zhi呼吸等內3、遺傳dao學:包括遺傳的分子基礎容、遺傳定律、遺傳病及優生4、變異和進化:

生物的變異和育種,生物的進化5、生命活動的調節:包括人體的穩態和免疫、動物和人體的生命活動調節、植物激素調節

6、生物與環境:主要是生態學、生態農業

7、實驗等等8、選修一:生物技術實踐

9、選修三:現代生物專題:基因和細胞工程、胚胎工程、生物技術安全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雖然是生物知識的入門,但要掌握得好,也是需要多用一些時間在上面,能夠把知識充分地學會,才可以取得好成績吧。

14樓:生物微講堂

高中生物有必修三個模組(必修一 分子與細胞、必修二遺傳與變異、必修三穩態與環境)和三個選修模組(選修一生物技術實踐、選修二生物技術應用、選修三現代生物技術)

15樓:小獅子座有有

高中生物,一共有四本,三本必修一本選修,講細胞,組織,系統,遺傳進化之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動物學,植物學,還有細胞,然後還有一些做實驗的操作,還有遺傳的部分。

17樓:九蛇銀天

高中生物,裡面有什麼?你這是什麼問題?你想諮詢高中生物什麼問題?

高中生物會很難學麼?

18樓:雲敏臧寄瑤

恩……我選的就是理科。其實吧就是為了生物選的,只要有興趣,什麼都可以學好。但是相比化學而言,我覺得好學些。文科是要背很多的,到時你會花好多時間去記政治,歷史。

總之,我喜歡生物,嘿嘿,生物記些方法就很好學了。不過不是看生物一門,你選科是要看語數外和物理

歷史的物理歷史哪個好學

就看你的了……

19樓:府聽荷戰瑤

總體來說是比較好學的一刻,他比較具有文科性質。在學習方面主要注意細節,遺傳方面,和人體平衡那裡多注意下。要反覆記憶,不要長時間不看。

再就是學到東西的本質,這樣不容易忘記。像我即使很長時間不學了但還是記憶深刻。

20樓:落拓頤

高中時生物是我長項之一,其實只要多做題就能出來感覺的。高考考試有重點,針對重點來看會事半功倍。化學和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理解記憶一些詞條和概念是必要的,比如**和顯性基因,必需氨基酸有哪些。

記憶時自己想一些技巧會方便記憶,如必需氨基酸,來家寫書本用亮一亮的顏色(諧音):賴aa,甲硫aa,纈aa,蘇aa,苯丙aa,亮aa,異亮aa,色aa。再有就是要掌握一些推理計算,比如蛋白質的氨基酸個數計算,c末端,n末端個數,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小學計算。

最後就是大頭---實驗了,這是考試的重中之重,必殺技還是「多做各種型別的題目」,找會方法。求採納

21樓:刀劍男爵

高中生物其實不難,你多看書,多看那些圖,**,一定要有深刻印象,然後就是多做題,做那種綜合卷,因為你考試遇到的題都比你練習冊上的複雜,綜合,畢竟高考只有5個還是6個生物選擇,所以選擇要拿下就多做題,一個可是6分啊,總之,生物要帶著點興趣,不要沒學就害怕了,認真做作業,多看書,自己多做綜合題,就應該沒事,全是個人經驗,個人高考理綜273,覺得生物最簡單,你還是多諮詢老師吧,老師有經驗,希望採納

22樓:情空

其實這個高中的生物

呀,不是麼樣好好學,也不好麼樣好難的。其關鍵是方法,由於高中生物共三冊,其中的考點也就多了,所以課本要熟悉,並記住一些細節,當然必要的練習是要做的。不過並不是做得越多就越好,在做題目的時候也要分析,特別是一些『探研型別』的題目,這種題目都比較活,不是光記就可以做的,也要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當然這也是可以培養的,總之生物是一門拿分子的好學科,好好的學習態才是關鍵。

23樓:向軼勾飛燕

只要你感興趣,什麼都好學,其實生物這東西還蠻有意思的,你只要認真點聽課,看多點書,你會發現其中好玩的地方的。分文理科那方面,對上大專沒多大的影響,我高中的時候就是報文科的,但是我現在學的卻是理工科的,選文科還是理科,主要要看你自己的興趣還有要看看哪科可以幫你拿更多的分,先上了大學先吧

24樓:召平賓明朗

雖說是理科

但一般是背的

只有在dna雙鏈結構和鹼基配對有一點需要數學知識不過還是挺好學的

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基礎知識掌握牢固 高中生在學習高中生物時,經常會忽視這些基礎知識。高中生會覺得高中考試的生物題目和書上的基礎知識根本不相關。平時只做一些生物題,而沒有真正地迴歸課本,真正地瞭解生物的基礎知識。學生由於知識掌握不牢固,導致這些學生的成績不高。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學生需要首先回歸課本,把生物基...

有關於高中生物,有關於高中生物

答案是 c。可存在於植物細胞而不存在於動物細胞的是蔗糖和麥芽糖,這兩種都是二糖,其中麥芽糖與班氏試劑在加熱條件下發生顯色反應,所以選c。a項中的葡萄糖即可存在於動物細胞又可存在於植物細胞。本題目是多選 或有錯 答案為ac。解析 存在於植物細胞而不存在於動物細胞的糖有 果糖 蔗糖 麥芽糖 澱粉 纖維素...

高中生物學中常見幾種酶的比較,高中生物學了幾種什麼酶,各有什麼作用?。能不能詳細些。謝謝!

限制酶 切磷酸二酯鍵 rna聚合酶 斷氫鍵 dna連線酶 連線磷酸二酯鍵 dna解旋酶 氫鍵 高中生物學了幾種什麼酶,各有什麼作用?能不能詳細些。謝謝!限制酶 切磷酸二酯鍵 rna聚合酶 斷氫鍵 dna連線酶 連線磷酸二酯鍵 dna解旋酶 氫鍵 高中生物 所有酶的作用 1 催化作用 酶是一類生物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