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如何快速提高,高中生物怎麼學才能提高?

2023-04-27 14:00:10 字數 2430 閱讀 6273

1樓:小王老師**答題

方法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方法二:

認真聽課、多做習題。方法三:畫出生物知識點脈絡圖。

雖然說只是畫個圖,但這個卻是最難的,因為它要求同學們在腦海裡要有一個巨集觀、全面的高中生物知識體系脈絡。

提問。生物成績才20幾分,怎樣才能提高,從哪方面入手呢?

您好,這個建議您可以上課好好聽,聽不懂的話可以下課去找老師,多找找老師輔導輔導,多練練題。

提問。怎樣話生物知識點脈絡圖呢?

怎麼畫生物知識點脈絡圖呢?

您可以將學到的知識點整理一下。分類整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高中生物教師,給你一個簡單易行的方法,看課本,反覆看,每一個角落都別落下,課本上寫的都看明白了再去做題,就會覺得容易一些了,即使遇到難題,聽老師解釋也會很快明白。祝你學習進步!

高中生物怎麼學才能提高?

3樓:河之東

1.背。學生物不背肯定是不行的,但是沒心沒肺的亂背也是沒用的。

生物習題涵蓋了不少的記憶成分,但是在書本的記憶上有所深化,這就要求我們平時在背的時候必須要理解,平時的習題都是書本的深化,高考生物卻又是一個檔次,要求我們理解的知識點更多。2.聽。

理科生中和生物最相似的可能就是語文了,但是作為高中的任何一個學生語文課從來沒認真聽過,考試起來都能考。生物卻不是這樣,不聽課完全有可能考0分。語文太靈活,靈活到可以按自己平時的理解去答題,生物靈活是在理解記憶的基礎上的。

這就要求我們上課要注意聽老師所講的內容,學習怎麼去處理這樣一類的題目,學習怎樣分析生物題目。特殊知識點的歸納。把基本知識中一些自己掌握不好的、易忘的、易混淆的、難懂的、有代表性的和特殊的知識點或例子另外抄寫來,還有把習題歸納中常錯的、易錯的、常考的、特殊的知識點也一起抄下來,這樣就組成了特殊知識點歸納。

3.做。記憶+理解+老師講解,相信自己再做一些練習就能好好掌握了。

當然生物好幾本書的學習不可能簡單不用心就輕易學好,還要靠自己去摸索,但是萬事讀得用心。

提問。高中生物怎樣才能開竅。

1.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 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是在大量研究的基礎上總結和概括出來的,具有嚴密的邏輯性,課本中各章節內容之間,也具有密切聯絡,因此,我們在學習這些知識的過程中,不能滿足於單純的記憶,而是。2.

要重視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學習科學研究的方法 生物科學的內容不僅包括大量的科學知識,還包括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因此,我們不僅要重視生物學知識的學習,還要重視學生生物科學研究的過程,並且從中領會生物科學的研究方法。3.

要重視觀察和實驗,生物學是一門實驗科學 沒有觀察和實驗,生物學也就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同樣,不重視觀察和實驗,也不可能真正學好生物課。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觀察生命現象,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

高中生物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高三生物怎麼學才能提高

4樓:前線教育

高三生物需要掌握基本知識點、弄清楚知識內在的練習、善於歸納總結才能提高。

1、掌握基本知識點。

和其他理科學科一樣,生物的知識也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但是高三的生物與其他理科還有一些不一樣的特點。

對幹大家學了很多年的數學、物理、化學來說,這些學科的一些基本思維要素學生們已經很清楚了。但是對於生物來說,學生要思考的物件卻是一些陌生的細胞、組織和各種有機物和無機物之間奇特的邏輯關係,所以想要提高生物成績,就需要記住這些名詞、術語之後才可以掌握,也就是所謂的「先記憶,後理解」。

2、弄清楚知識內在的練習。

理順了這些基本的名詞、術語和概念之後,就需要學生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學習生物的規。

律上來了。這時大家要看重的就是生物各種結構、群體之間的練習等等的理解,也就是。

主要知識體系的線索。

3、善於歸納總結。

高三這一年學生生物的學習、複習都是在老師的帶領下,這是一個很系統的過程。但是還是需要你自己動手將生物知識點歸納總結,以便理清自己的知識思路。這樣會很有效的提高你的複習效率,也會達到比較好的複習效果。

歸納包括基本知識的歸納、習題歸納和特殊知識點歸納。

高中生物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高中生物怎么讀,高中生物怎麼讀

我不是很清楚你現在的階段,如果說是剛接觸的話我記得有一本紫黑色封面的高中生物的整理的書相當的不錯,全是圖表的形式易於記憶,對於考點歸納的比較好,如果已經要準備後期的高考一類的話最好還是分題型,我覺得比較主要的有兩塊,選擇題的話就是你需要自己做一次整理,最好是能夠把所有的書的內容畫在一張不超過a3大小...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遺傳,高中生物,遺傳 40

雜交是指基因型不同的個體之間的交配。測交是指讓待測個體與隱性純合子雜交。測交是主要檢驗待測個體的基因型,讓待測個體與隱性純合子雜交,若後代出現隱性型別,則待測個體一定為雜合子 若後代只有顯性個體,則待測個體為純合子。測交也是一種雜交,只是雜交的物件不明確,而測交的物件很明確是隱性純合子。當待測個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