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綠一半紅一半喜雨一半愛風,猜字謎,問是什麼字

2023-04-27 13:40:10 字數 2140 閱讀 5421

1樓:帳號已登出

禾火。因為秋的一半是禾,是綠色的;另一半是火,可以看作紅色的;禾喜歡雨水澆灌,風助火勢,所以謎底是秋。

2樓:壽司鼠鼠

秋屎去你店裡看看我老家那就這樣吧。

3樓:星辰之夢在他鄉

秋:因為秋就像一樁謎語。

字謎:一邊是紅,一邊是綠,一邊喜風,一邊喜雨(打一字)

4樓:電競少年阿亮

一邊是紅,一邊是綠,一邊喜風,一邊喜雨(打一字)(打一字謎)謎底:秋 檢視答案。

之小知識:猜謎方法的具體玩法。謎語的猜法多種多樣,比較常見的有二十多種。屬於會意體的有會意法、反射法、借扣法、側扣法、分扣發、溯源法;屬於增損體的有加法、減法、加減法;屬於離合體的有離底法、離面法;屬於象形體的有象形法、象畫法;屬於諧音體的有直諧法、間諧法;屬於綜合體的有比較法、擬人法、擬物法、問答法、運典法。

象形法】根據事物的特徵,漢字的結構(相形),進行擬人擬物,加以形象化,使人引起聯想,增加趣味。例如:冰上兩點嫌它多,石頭壓水水爬坡。(打一名詞)水泵)

猜字謎:一邊紅,一邊綠;一邊喜雨,一邊喜風。(打一字)謎底是什麼?

一邊紅一邊綠一邊喜風一邊喜雨猜字謎是什麼?

一半是紅,一半是綠,一半喜風,一半喜雨。打一字 誰知道

5樓:宗溫兆雁

我的答案是:「秋」字……如果答案正確請親~~,小虎兒在這裡謝謝啦!!!

6樓:娛樂諮詢小乖老師

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你好,親,謎底是「秋」字。解題:謎面將「秋」字拆分成兩部分,並且分別用一種顏色和喜好來表示。「禾」是綠色的,喜歡雨水的灌溉才能成長;「火」是紅色的,藉助風勢能夠燃燒的更旺。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咱們這邊可以繼續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謎底是什麼一半綠,一半紅,一半喜雨,一半

7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一半綠,一半紅,一半喜雨,一半愛風。 (打一字)謎底:秋。

解析:「禾」是綠的,「火」是紅的。

秋[qiū ]

1. 一年的第三季:~季。~景。~水(喻人的眼睛,多指女子的)。~波(喻美女的眼睛)。三~(a.指秋收、秋耕、秋播;b.指三年)。~高氣爽。

2. 莊稼成熟的時期:麥~。

3. 指一年:千~萬代。

4. 指某個時期(多指不好的)。多事之~。

5. 姓。6. 一種運動和遊戲用具稱「鞦韆」。

8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一半綠,一半紅;

一半喜雨,一半喜風。

喜風的怕雨,喜雨的怕蟲。

打一字)

猜字謎,一半綠一半紅,一邊喜雨一邊喜風,一邊怕水一邊怕蟲?

9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是 秋。

秋字左邊是 禾,綠色,喜雨,怕蟲。

秋字右邊是 火,紅色,喜風,怕水。

所以謎底是 秋。

10樓:半寂蓮燈

謎底是秋,秋的一半是禾,一半是火。禾是綠色的,對應綠,火是紅色的,對應紅;禾是植物,需要水才能成長,對應喜雨,火需要風才能變大,對應喜風;禾會被蟲蛀,對應怕蟲,火會被水熄滅,對應怕水。

秋的基本資訊:

1、讀音:qiū

2、釋義:1)借聲字,甲金文象一隻蟋蟀。她們在秋季鳴叫,聲啾啾。因此,用蟋蟀之形來表示秋天,蟋蟀鳴叫的季節,就是秋季。

鼎堂又指出古幽州人稱「蟋蟀」為「趨織」,北京人稱之為「趨趨」,皆由啾啾之聲轉變而得。有的甲骨文從火(指灶臺)表示天氣轉涼之後,喜歡藏身於散發熱氣的灶臺縫隙的蟋蟀。籀文訛為從禾從火從龜(龜與蟋蟀像),小篆省龜。

2)秋季。四季中的第三季,即八月、九月和十月這三個月。

3)年。上與梁王燕飲,嘗從容言曰:「千秋萬歲後將傳於王。」—史記》

4)指某一時期、某一時刻、是。的時候了舉例: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諸葛亮《出師表》

5)姓氏。6)倉頡是造字,人手拉肩扛禾。千禾果實豐收歸倉。

一堆西瓜,一半的一半一半的比一半的一半少半個,這堆西瓜有多少個?(腦筋急轉彎及生肖)

a 一半的 一半的 一半 b 一半的 一半 難麼2a 一半的 一半 2b 一半 4a 一半 4b 全部 b a 半個 那麼4b 4a 2個 也就是 全部 一半 2個 也就是一半 2個 全部 4個 啦!什麼意思啊?一半的一半一半的比一半的一半少半個 我不知道你是多打了些字呢,還是沒用斷句?什麼叫 一半...

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空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

謎面是bai 上有一半,下du 有一半,中空zhi一半,除去一半,dao還有一半。專 上有一半 意屬思是 上頭是 有 字的一半,是 下有一半 意思是 下面也是 有 字的一半,是 月 中空一半 是 當中是 空 字的一半,是 工 除去一半 是 除 字去了一半,是 阝 還有一半 是 還 字有一半是 辶 把...

手機一半黑屏一半正常,手機一半黑屏一半正常怎麼解決?

三星手機出現此種問題,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重新開關機。2.切換到不同介面,檢視是否都是同一位置出現此情況。初步排除圖案背景問題。3.恢復出廠設定嘗試。如果問題依舊,需要對實物機器進行實際檢測。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服務中心會根據檢測結果確定手機的具體問題以及配件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