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空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

2021-03-04 09:24:00 字數 2524 閱讀 7951

1樓:開心小妹

謎面是bai:「上有一半,下du

有一半,

中空zhi一半,除去一半,dao還有一半。」專「上有一半」意屬思是:上頭是「有」字的一半,是「」;「下有一半」,意思是:

下面也是「有」字的一半,是「月」;「中空一半」,是:當中是「空」字的一半,是「工」;「除去一半」,是「除」字去了一半,是「阝」;「還有一半」是「還」字有一半是「辶」;把這些一半拼起來,就是「隨」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隨(繁體字)」字!

3樓:手機使用者

天鵝飛上鳥不歸,回峰山中我獨醉,良辰美酒斜眼看,孤獨寂寞深深埋,日夜花草為依伴,青春虛度苦不堪

4樓:手機使用者

萬()一()萬()一()萬()一()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半」上的倆點啊

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空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猜一個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老人說過,是繁體字隨

7樓:匿名使用者

曰——————————————————————————————————————

8樓:品階

是申 字嗎 我猜是的

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空有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這個字謎的謎底為什麼是繁字型?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一半、下有一半、

中空一半、除去一半,

還有一半。(猜一個字)

謎底:「隨」的繁體字

上有一半兒,下有一半兒,中間空一半兒,除去一半兒,還剩一半兒。( 打一字)

10樓:斌隔湖

隨。有的上一半和下一半組成有,除的一半為耳朵旁,還的一半為為走字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的「朋」字,好多年前就猜過

有上一半,有下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打一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一半,(取有的上一半)

有下一半,(取有的下一半)

除去一半,(取除的一半「阝」)

還有一半。(取還的一半「辶」)

組合即為:隨

13樓:

頂1樓!!

應該是隨!

《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間空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一半,(取有的上一半)有下一半,(取有的下一半)除去一半,(取除的一半「阝」)還有一半。(取還的一半「辶」)組合即為:隨

15樓:有易峰情書

卡字吧!卡字有上也有下。求採納

除去一半,還有一半(打一字)

16樓:惜君者

途除,去一半,剩下「餘」

還,有一半,是「辶」

合在一起,是「途」

17樓:鄒秀榮臺裳

有上一半,(取有的上一半)

有下一半,(取有的下一半)

除去一半,(取除的一半「阝」)

還有一半。(取還的一半「辶」)

組合即為:隨

18樓:虎虎有生意

我的答案是:途。「除」去一半剩下「餘」,「還」有一半取「辶」,拼起來得出「途」。

19樓:匿名使用者

途,"除"去一半是"餘","還"有一半是去掉不,就是途

謎語...急!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間空一半除去一半還剩一半

20樓:彥華生

隙:半的上面和下面都是一個小字,中間的空出來的一半是日字,除去一半的餘字正好還剩那個右耳刀,所以我猜是個隙字。

21樓:秋庵

是「隨」字啊!(繁體字中間有個「工字」夾在「有」字的上一半和「有」字的下一半之間,「中間空一半」乃指「工」字,總體乃「隋」字外加走之。)

逐句分析:

「上有一半」------上邊是「有」字的一半,即一橫一撇;

「下有一半」------下邊也是「有」字的一半,即「月」字;

「中間空一半」----在「有」字的中間加入空字的一半即「工」字;

「除去一半」------「除」字去掉一半,是左耳旁;

「還剩一半」------「還」字剩下一半,是走之旁。

組合起來構成一個隨的繁體字(即現今港臺通行的漢字「隨」)。

若在港臺,本是一佳謎,整體無一虛字,構思巧妙。

在大陸,由於漢字簡化的原因,就不能說完美了。

不能猜作「隋」字。如是,「還剩一半」的走之旁則無處交代。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猜兩個字,隨與隋。

有上一半,有下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打

有上一半,取有的上一半 有下一半,取有的下一半 除去一半,取除的一半 阝 還有一半。取還的一半 辶 組合即為 隨 頂!應該是隨!一半下有一半中間空一半除去一半還剩一半打一字限 是 隨 字啊!繁體字中間有個 工字 夾在 有 字的上一半和 有 字的下一半之間,中間空一半 乃指 工 字,總體乃 隋 字外加...

一堆西瓜,一半的一半一半的比一半的一半少半個,這堆西瓜有多少個?(腦筋急轉彎及生肖)

a 一半的 一半的 一半 b 一半的 一半 難麼2a 一半的 一半 2b 一半 4a 一半 4b 全部 b a 半個 那麼4b 4a 2個 也就是 全部 一半 2個 也就是一半 2個 全部 4個 啦!什麼意思啊?一半的一半一半的比一半的一半少半個 我不知道你是多打了些字呢,還是沒用斷句?什麼叫 一半...

手機一半黑屏一半正常,手機一半黑屏一半正常怎麼解決?

三星手機出現此種問題,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重新開關機。2.切換到不同介面,檢視是否都是同一位置出現此情況。初步排除圖案背景問題。3.恢復出廠設定嘗試。如果問題依舊,需要對實物機器進行實際檢測。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服務中心會根據檢測結果確定手機的具體問題以及配件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