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基礎知識,高中生物基礎知識

2021-05-08 18:39:51 字數 2362 閱讀 7541

1樓:zhang曉蕭

數字和“一”代表多肽一個基本單位,而“一”代表一個肽鍵,形成ab兩條鏈:a鏈1一2一3一4,b鏈5一6一7一8一9

na=4,ma=3,nb=5,mb=4,一條鏈:na-ma=1,na-mb=1,兩條鏈:(na+nb)-(ma+mb)=1+1=2,三條及三條以上鍊:

n=na+nb+nc+……+最後一條氨基酸數

m=ma+mb+mc+……+最後一條肽鍵數肽鏈數=n-m

一個氨基酸的簡式:n2h-c-cooh

lr基(可能含有n)

發生脫水縮合的是氨基酸的氨基上的一個h和另一個氨基酸的羧基上的一個oh,氮原子數在脫水縮合前後沒變,n=各氨基酸 氮原子的總數

2樓:奧力奧

形成蛋白質的過程就是氨基酸脫水縮合反應的過程。這個過程會有一種特殊的化學鍵-肽鍵生成。氨基酸個數與肽鏈數目的數量關係可以表示為:

氨基酸個數減去肽鏈個數等於肽鍵數目。這個計算公式的由來可以採用想象替換法來推導。把氨基酸n想象**,兩個人手拉手,有一個牽手處,(牽手形成肽鍵),三個人手拉手,有兩個牽手處(2個肽鍵),四個人手拉手,有三個牽手處,(3個肽鍵),那麼公式就是n-m。

3樓:永遠堅強

問題二:因為相鄰的兩個氨基酸通過脫水縮合作用形成肽鍵,也就是說沒兩個會才會形成一個,這樣肯定是拿總的氨基酸的氨基酸樹減去肽鏈數就是肽鏈數了。

問題三:應該是等於肽鍵數,因為肽鍵是兩個氨基酸脫水縮合形成的c o n h嘛,含n,.還有第一未氨基酸的氨基,以及r基的含n量。

4樓:顧顧念

構成蛋白質的單體是氨基酸,氨基酸經脫水縮合由肽鍵連線形成肽鏈,構成不同蛋白質的肽鏈數目不同,有的只有一條有的多條,形成過程中脫水數與肽鍵數相等

高中生物必修一基礎知識

5樓:一切隨風

你是要系統的整理嗎,包括重點難點分析?還是知識的梳理啊?

高中生物知識點總複習

高中生物知識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第一編bai 基礎知識

專題du1 生命的物質zhi基礎

專題2 生命的結dao構基礎

專題3 細胞的生命歷回程

專題4 新陳代謝

答專題5 植物的水分和礦質元素代謝

專題6 人和動物的營養物質代謝

專題7 減數****與生物的生殖

專題8 植物的個體發育

專題9 動物的個體發育

專題10 遺傳的分子基礎

專題11 遺傳的基本規律

專題12 生物的變異和進化

專題13 伴性遺傳、人類遺傳病與優生

專題14 植物的激素調節

專題15 動物的生命活動調節

專題16 人體內環境與穩態

專題17 種群、群落和生態系統

專題18 生態環境的保護

專題19 發酵工程與微生物的培養應用

專題20 蛋白質工程和酶工程

專題21 基因工程

專題22 細胞工程

專題23 胚胎工程

專題24 生態工程

第二編 實驗技能

專題25 生物實驗基礎知識

專題26 教材實驗

專題27 經典實驗

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

7樓:芥末留學

基礎知識掌握牢固

高中生在學習高中生物時,經常會忽視這些基礎知識。高中生會覺得高中考試的生物題目和書上的基礎知識根本不相關。平時只做一些生物題,而沒有真正地迴歸課本,真正地瞭解生物的基礎知識。

學生由於知識掌握不牢固,導致這些學生的成績不高。

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學生需要首先回歸課本,把生物基礎知識掌握牢固。其次需要學生做課本上的一些練習題。

這些練習題都非常具有代表性,能夠體現每一個章節的特點,能夠概括每個章節的知識要點。

分章複習

高中生物每一個章節的聯絡性不大,學生在學高中數學時,可以把每一個章節分開復習。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嗎?如果高中生想要學好高中生物,就需要這些學生根據每個章節的要點進行復習。

生物這門學科讓很多學生摸不懂,搞不透。生物這門學科離學生的生活非常的遠,所介紹的內容非常的抽象。每一個章節的聯絡性不密切,學生在複習的過程中,需要把每一個章節的重點和難點羅列出來,分重難點進行復習。

綜合題目練習

高中生在高中付出的努力都是為了迎接高考。在高中學習的過程中,需要學生做更多的綜合性的練習題。這些綜合性的練習題,能夠讓學生儘快地瞭解自己的不足,根據自己的不足及時地和老師進行交流。

老師能夠給這些學生一些指導方法,也能夠給學生明確複習方案。

高中生物選修三知識點總結,高中生物選修3知識點歸納

專題1 基因工程 這個還是比較全的,我也高三 高中生物選修3知識點歸納 選修3 現代生物科技專題 專題1 基因工程 什麼是基因工程?植物組織培養的原理 應用等 動物細胞培養技術的原 理,應用 克隆技術 轉基因技術的過程和應用 細胞融合和單克隆抗體的步驟 最常考的基因工程步驟和其所用的酶等要記牢 胚胎...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遺傳,高中生物,遺傳 40

雜交是指基因型不同的個體之間的交配。測交是指讓待測個體與隱性純合子雜交。測交是主要檢驗待測個體的基因型,讓待測個體與隱性純合子雜交,若後代出現隱性型別,則待測個體一定為雜合子 若後代只有顯性個體,則待測個體為純合子。測交也是一種雜交,只是雜交的物件不明確,而測交的物件很明確是隱性純合子。當待測個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