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幾個問題,關於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

2021-07-27 22:04:12 字數 2294 閱讀 1122

1樓:道墨**

1、蛔蟲進行無氧呼吸,它寄生於動物消化道內,是缺氧環境,沒有線粒體,應該可以稱為自然選擇進化的結果。

2、生物膜的功能主要承擔者是膜蛋白,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是你自己想到的,膜蛋白和糖蛋白是有交集的,膜蛋白有外在膜蛋白、內在膜蛋白、脂錨定膜蛋白,而糖蛋白算起來是與糖脂連線的脂錨定膜蛋白,故而生物膜的特定功能實現者應當是膜蛋白更為全面。

3、疏水的小分子或小的不帶電荷的極性分子進行跨膜運輸時,不需要細胞提供能量,也不需要膜轉運蛋白協助,成為簡單擴散,也就是你所說的自由擴散。

4、細胞的資訊交流有以下三種,一、細胞通過分泌化學訊號進行細胞間通訊

二、細胞間接觸性依賴通訊

三、動物細胞間通過間隙連線、植物細胞間通過胞間連絲,通過交換小分子實現通訊。

以上三種,均是需要訊號分子和受體的。另外受體所在細胞位置也不是都在細胞膜上。

2樓:順反子

蛔蟲是無氧呼吸的真核生物,無線粒體。決定生物膜特定功能的是膜蛋白。二氧化碳都是自由擴散。不一定,有些受體在細胞內。

3樓:由斯富

蛔蟲在人體內進行無氧呼吸,所以不需要線粒體;

生物膜的特定功能是由糖蛋白體現的;

線粒體內部co2的濃度高,細胞質基質中的濃度低,所以co2是自由擴散進入細胞質基質的;

受體,即所謂的「糖蛋白」,是細胞間資訊交流的基礎,通過受體,細胞可以接受資訊分子,從而進行各項生命活動;

4樓:

是的,蛔蟲是真核生物,無線粒體。膜蛋白。是。不一定

關於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

5樓:單水靈

1,器官: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順序結合在一起構成器官。**有真皮組織,皮下組織,血管,各種腺體等,由不同的組織結合,故為器官。

而迎春葉也是同樣道理,有保護組織,營養組織,機械組織,輸導組織等

2,組裝細胞,實際上就是要人工組裝生命。人類能組裝一類細胞,說明對這類細胞的基因,蛋白質等都有很深入的瞭解;組裝細胞意味著人類對生命的瞭解更進一步,這技術能用於器官培植等醫學技術,為人類的健康長壽作貢獻

3,蛋白質

4,不對,是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植物沒有系統),個體,種群,群落,生態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1.**是動物的器官之一,植物的器官是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2.組裝細胞,應該指細胞融合技術或細胞核移植技術。可以把兩種不同的生物細胞融合在一起,通過培養使個體表現出兩者的性狀以供選擇。也可以克服遠源雜交的障礙。

3.有細胞結構的生物功能和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但同樣要寄生在活細胞中才能生存,所以基本單位也應該是細胞,只不過是宿主細胞。

4.錯誤。原子、分子沒有生命,最基本的生命層次是細胞。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包括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植物無系統層次)--個體--種群和群落--生態系統(生物圈是最大的生態系統,及地球)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沒有弄錯啊,植物沒有器官吧

3.功能的基本單位不都是細胞嗎,這個也是吧4.不對,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是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個體到生物圈因為細胞是生命構成的基本單位,原子,分子只是物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沒有到生命的階段.

高中生物必修二的幾個問題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含偶數個染色體組的生物不一定可育,如果是激鏈人造的異源多倍體生物那麼不可育,比如說某種生物體細胞中有三條小麥的染色體三條棉花的染色體,那麼自然是不可育的。

含奇數個染色體一定是不可育的

染色體組沒賣不相同可以再數量上不相同也可以在染色體種類上不相同,枯鉛逗如果只是在數量上不相同的話那麼不一定是一個物種,如果在種類上不同的話一定是不同種。總體來說,這句話是錯誤的。

生物是否可育主要看其染色體是不是都是成對的同源染色體。

此外提個建議,學東西不能太鑽牛角尖,有的地方不能過分仔細。你提的第三個問題是目前教學中有爭議的問題,比如,四倍體西瓜和八倍體西瓜算一個物種嗎?它們的後代是可育的。

按照定義,它們是一個物種。這裡就是很大的爭議點,所以高考是不會考察這種有爭議的事情的。

有不懂的可以追問,希望能幫到你~~~來自高中生物解答團

9樓:009李白

不是不是 還可者仿以是無性繁殖,比如三倍體的香蕉就是。

是 染如嫌賀渣派色體組數不同就一定是不同物種。謝謝!

10樓:不負愛

本想說幾句 結果看到766453276答的太好了 我還是閃人吧...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 化能合成作用 自然界中存在某些微生物,它們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含氮化合物為氮源,合成細胞物質,並通過氧化外界無機物獲得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這些微生物進行的營養方式稱為化能合成作用。例如硝化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利用nh3和hno2氧化所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硫細菌能夠氧化h2s,把s...

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間期是染色質複製 其實這個怎麼說都行 染色體經過解螺旋 就是染色質了 他們是一個東西 通透性增強 體積增大 你想想裡面吸收色光物質是不是被拉展了?核膜內折會變小 所以顏色看起來深 形成了老年斑麼。g1 各種 需要用到的細胞器開始複製 尤其是線粒體和高爾基體 s 複製dna g2 複製rna 從前期開...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