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2022-11-08 11:10:16 字數 297 閱讀 2876

1樓:貧窮的大富翁

1.氧氣從類囊體薄膜產生,所以可算可不算。既然是至少,當然不算。六層。

2.最大的細胞是卵細胞(幾乎所有生物最大的細胞都是卵細胞。世界最大細胞是鯨鯊卵細胞——鯨鯊是最大的卵生動物,一個卵相當於籃球那麼大),核內dna是體細胞的一半。

3.真核細胞轉錄完才可以,因為轉錄完才能從核孔出來進入細胞質,但原核細胞可以邊轉錄邊翻譯。

4.隔離是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真正必要的是生殖隔離。但是,大多數物種形成是需要地理隔離的,所以教材說的比較模糊,就是隔離,不是生殖隔離也不是地理隔離。

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間期是染色質複製 其實這個怎麼說都行 染色體經過解螺旋 就是染色質了 他們是一個東西 通透性增強 體積增大 你想想裡面吸收色光物質是不是被拉展了?核膜內折會變小 所以顏色看起來深 形成了老年斑麼。g1 各種 需要用到的細胞器開始複製 尤其是線粒體和高爾基體 s 複製dna g2 複製rna 從前期開...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 化能合成作用 自然界中存在某些微生物,它們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含氮化合物為氮源,合成細胞物質,並通過氧化外界無機物獲得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這些微生物進行的營養方式稱為化能合成作用。例如硝化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利用nh3和hno2氧化所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硫細菌能夠氧化h2s,把s...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關於高中生物的幾個問題

1 蛔蟲進行無氧呼吸,它寄生於動物消化道內,是缺氧環境,沒有線粒體,應該可以稱為自然選擇進化的結果。2 生物膜的功能主要承擔者是膜蛋白,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是你自己想到的,膜蛋白和糖蛋白是有交集的,膜蛋白有外在膜蛋白 內在膜蛋白 脂錨定膜蛋白,而糖蛋白算起來是與糖脂連線的脂錨定膜蛋白,故而生物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