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問題,大蝦請進

2023-02-20 11:10:11 字數 666 閱讀 744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因為化學上講的溶解平衡,如果半透膜兩側溶液出現濃度差,也就是產生滲透壓水分子會透過半透膜,進入濃度高的一側,以降低濃度差,也可以用勒夏特列原理來理解~由於細胞膜相當於半透膜,所以如果細胞外液的濃度過高,導致滲透壓過高,水分子就會透過細胞膜由細胞內液到達細胞外液,以降低滲透壓維持滲透壓平衡~所以細胞會失水從而皺縮。

2樓:網友

第一個問題你可以這麼理解。

因為外界的滲透壓高就是說外界的濃度高 水少 細胞為了維持外界條件的相對穩定 因此它要失水來讓滲透壓減低 失水的現象就是會皺縮。

如果外界的滲透壓過低 此時細胞也是為了維持穩定 所以它要來吸收過多的水 因此會膨脹。

第二個問題 是兩種都有可能的。

3樓:

1,滲透壓高的一端由於單位體積內水分子數相對較少,因而單位體積內水分子撞擊半透膜上微孔並通過的幾率小,而另一側由於單位體積內水分子數相對較多,因而單位體積內水分子撞擊半透膜上微孔並通過的幾率大,因而表現為吸水。

這是最本質的原因,也是實際原因。

2,葡萄糖是五羥基醛,果糖是五羥基酮,葡萄糖的1號c上的羥基和果糖2號c上的羥基作用,脫去了一分子水,既有可能是葡萄糖失去一個h,果糖失去一個oh,也有可能是果糖失去一個h,葡糖糖失去一個oh。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小問題

間期是染色質複製 其實這個怎麼說都行 染色體經過解螺旋 就是染色質了 他們是一個東西 通透性增強 體積增大 你想想裡面吸收色光物質是不是被拉展了?核膜內折會變小 所以顏色看起來深 形成了老年斑麼。g1 各種 需要用到的細胞器開始複製 尤其是線粒體和高爾基體 s 複製dna g2 複製rna 從前期開...

高中生物幾個問題,問幾個高中生物問題

1 化能合成作用 自然界中存在某些微生物,它們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含氮化合物為氮源,合成細胞物質,並通過氧化外界無機物獲得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這些微生物進行的營養方式稱為化能合成作用。例如硝化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利用nh3和hno2氧化所釋放的能量合成有機物。硫細菌能夠氧化h2s,把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