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兒菜和什麼水果熬水好呢,什麼水果煮水好啊

2023-02-20 11:15:08 字數 6553 閱讀 9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荸薺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可**高血壓。

芹菜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葫蘆將鮮葫蘆搗爛取汁,以蜂蜜調服,每日兩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壓的作用。

綠豆綠豆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症狀,而且常吃綠豆還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蠶豆花鮮蠶豆花60克或乾花15克加水煎服,可**高血壓、鼻出血。

西瓜皮取西瓜翠衣、草決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壓。

蓮子心蓮子心有降壓、強心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刺兒菜是中藥中的小薊及大薊。

1、小薊: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刺兒菜的帶根全草,全國各地均產。

藥物功效:涼血止血、散瘀消腫。

主要**:血熱吐衄,尿血崩漏,癰腫瘡毒等。

近年,小薊與大薊同用**肝炎黃疸、腎炎水腫及高血壓病,也有利膽退黃、利尿消腫的功效,且降壓、降脂作用勝於大薊。

2、大薊: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薊的全草,全國各地均產。

藥物功效:涼血止血、散瘀消腫。

主要**:血熱吐衄、尿血崩漏、癰腫瘡毒。

此外,近年常以本品**肝炎,腎炎及高血壓病,有利膽退黃降酶及利尿退腫和降壓的作用,可以複方使用,也可單用。

什麼水果煮水好啊

3樓:網友

梨水煮比較好,加上冰糖銀耳,去火**咳嗽,一個梨可以煮一鍋,味道也很好,在家經常給爸爸煮著喝。

4樓:家居天下

雪花梨 煮水加冰糖 去火效果好。

5樓:巧米樂

「鹽蒸橙子」是最受追捧的一種**咳嗽的民間偏方。曾榮城表示,橙子富含維生素c,市民也可以嘗試把橙子切片,用涼開水稍微加熱煮片刻,再放一點蜂蜜,喝汁吃橙肉,不僅酸甜可口,還可以溫潤腸胃。

「冰糖雪梨」則是雪梨煮食最常見的一種方式。其做法簡單,將雪梨去核切塊,與適量的涼開水和冰糖一起,慢火煮半個小時就好了。「梨能潤肺生津、清熱化痰。

冬天吃冰糖雪梨來滋陰潤肺是最好不過的。」曾榮城表示,有慢性氣管炎、慢性咽炎的患者也可以適當吃一些冰糖雪梨來做食療。

6樓:紫晴聊養生

秋季受涼感冒,2樣水果煮水吃,理氣止咳,喉嚨光滑不幹燥。

什麼水果可以煮水喝

7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01蒸蘋果。

蘋果富含果膠,未經加熱的果膠可以緩解便秘,但蒸煮過後,果膠不但能吸收細菌和毒素,還可以止瀉。

蘋果1個、冰糖少許。

1、蘋果洗淨,帶皮切成小片,注意要去掉蘋果核。

2、取一個小碗,放入蘋果和冰糖(冰糖可加可不加,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即可)。

3、大火蒸5分鐘即可,等稍微冷卻,就可以吃了。

02蒸紅棗。

大棗補血養顏,但棗皮偏硬,脾胃虛弱的人吃了會腹脹,將幹棗蒸著吃,又甜又軟,很容易消化。

幹棗適量、冰糖適量。

1、幹棗洗淨,放入蒸籠。

2、連續蒸上20分鐘,等稍微冷下來,就能食用了。

03蒸香蕉。

香蕉可以清熱潤腸,是性寒的水果,體質虛寒者不宜生吃。烤過後的香蕉,寒性被破壞,可以補中益氣,虛寒者也可以吃。

香蕉1根、蜂蜜適量、油適量。

1、香蕉剝皮,放到盤子裡。

2、熱鍋冷油,待油熱,把香蕉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滴一些蜂蜜即可。

04煮荔枝。

荔枝香甜美味,就是容易上火,愛吃荔枝的人表示傷不起。但是用荔枝煲糖水,清甜好喝,還能清火祛燥。

荔枝300g、紅棗適量、冰糖適量。

1、荔枝剝殼去核,洗幹,放入加鹽的清水,泡上5分鐘。

2、往鍋中加適量清水,燒開水,倒入荔枝、紅棗和冰糖。

3、煮到荔枝浮起來,盛到碗裡。

4、糖水變涼後,放在冰箱冷藏兩小時即可。

05煮雪梨。

梨鮮甜多汁,加熱後的梨,能夠潤肺止咳,清熱護嗓,是經典的可蒸煮的水果。

雪梨1個、銀耳 15克、枸杞適量、冰糖50克。

1、銀耳放入溫水中泡15分鐘,撕成小塊,雪梨去皮去核切塊。

2、銀耳、雪梨入鍋,倒入約1000毫升冷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煮30分鐘。

3、放冰糖,煮到完全冰糖融化,放幾顆枸杞,非常清甜!

8樓:匿名使用者

梨、蘋果,山楂、菠蘿等都是可以煮水來喝的。而且在冬季,多喝梨水,還有利於止咳、潤肺。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詳細些嗎,最簡單的是用梨子煮水了。把梨子削皮去核,切成塊狀,加入少量的水,稍微加點就行,只要保證不鍋不糊底就成。加入適量冰糖,個人愛好。煮出的水清熱化痰,比較養生。

10樓:愛健康的丹姐

每天用這種水果煮水喝,60歲的老婦,身體發生喜人變化。

11樓:源安波

蘋果,梨,檸檬,杏子,桃子,柚子,山楂,橙子,大棗。

什麼水果加在一起熬成水可以止咳清肺

12樓:你給的半度溫暖

一般來講我們知道的都是冰糖雪梨燉著吃潤肺止咳;最近不是流行橙子切開後放一小搓鹽,然後蒸著吃也有很好的療效(我沒試過,但是網上和電視上都有推薦,你可以試試);還有如法炮製的冰糖枇杷和冰糖雪梨一樣;另外羅漢果泡水不錯!

13樓:施悅伊

冰糖雪梨,既止咳又清肺。

14樓:我是衛洛

橙子對半切,再放點水在碗裡去蒸,試試看。

所有蔬菜水果汁的作用與搭配(全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芹菜+檸檬汁=**。

橙子+胡蘿蔔=美容除斑、降低膽固醇。注意:最好分開榨汁再合飲。

獼猴桃+蘋果+薄荷葉=調養肌膚、滋潤美白,減少皺紋產生。

木瓜+蜂蜜+橙汁=適合體力不足、消化不良、便秘、腸胃弱者引用。

芹菜+胡蘿蔔+蘋果=預防及穩定高血壓及血管硬化。注意:最好分開榨汁再合飲。

蓮藕+西瓜=防止舌咽乾燥、口渴、乾咳、**乾燥、毛髮乾枯、大便秘結等症候。

芹菜+蜂蜜=清熱解毒,養肝滋陰,降血壓。

黃瓜+檸檬+橙子+胡蘿蔔+蜂蜜=美容,可使**柔細光滑。注意:黃瓜、胡蘿蔔含豐富維生素c生化酵素,應該最後加入。

芹菜+西紅柿+蜂蜜=適合男性、慢性病患者、女性、工作疲勞者飲用。可預防血管硬化、除煩安神、幫助入眠;預防癌症,強精、健胃;可改善過敏體質。

胡蘿蔔+蘋果+蜂蜜=適合兒童、視力較差、慢性疾病患者、中老年男性、女性等飲用。有增強抵抗力、改善**粗糙;預防眼疾、癌症、慢性病;強壯骨骼、保護牙齒的作用。

芹菜+西瓜+蜂蜜=強心、利尿、消腫;消除疲勞,幫助消化;預防種脈硬化、高血壓。

西瓜+黃瓜+蜂蜜+檸檬=利尿解熱、淨血、調節身體機能,適合腎臟機能不佳、易水腫者飲用。注意:黃瓜最後放。

西柚+菠蘿+蘋果+檸檬+蜂蜜=適宜曬後**保養。

獼猴桃+胡蘿蔔+蘋果+蜂蜜+檸檬=供給腦部及神經活力;預防貧血、眼疾、氣喘、糖尿病;淨化血液,美化肌膚;幫助毛髮發育。注意:胡蘿蔔最後放。

芹菜+萵苣+菠蘿+蘋果+檸檬+蜂蜜=適合女性、男性、精力不足、熬夜工作者飲用。預防雀斑、日曬、**粗糙具良好美容效果;增強精力、安定神經、對失眠有效。

16樓:福倒福來

水果和蔬菜都有涼性的和溫性的,在一起混合一定要注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跟尿酸高通風吃什麼水果汁最好。

18樓:榨汁機水果蔬菜

降三高血糖水果蔬菜配方。

19樓:湘見恨晚

獼猴桃可以和什麼蔬菜在一起榨汁。

什麼水果和蔬菜可以一起榨汁喝有什麼功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梨香蕉生菜汁。

功效:能改善曬傷、粗糙的**。

材料:雪梨1個;香蕉1條;生菜100克;檸檬1個用具:榨汁機。

做法:1.雪梨洗淨去皮,切成可放入榨汁機內的大小。

2.香蕉去皮切成數段。

3.生菜洗淨,包裹著香蕉。

4.檸檬連皮對切為四份,去核。

5.將所有材料順序放入榨汁機內壓榨成汁。

心得:加入蜂蜜與冰塊,可令果汁更冰涼清甜。

二、士多啤梨生菜汁。

功效:有助消除雀斑、褐斑、暗瘡、面皰等毛病,對改善曬傷、過敏的**亦有效。士多啤梨含有枸櫞酸,枸櫞酸能使細胞功能活潑,故此常飲這果汁可保持容貌年輕。

用具:榨汁機。

材料:士多啤梨5粒;沙律生菜100克;檸檬1個;冰塊數粒。

做法:1.士多啤梨去蒂洗淨。

2.生菜洗淨。

3.檸檬連皮分切四塊,並去核。

4.將冰塊先放進榨汁機容器內。

5.把士多啤梨和檸檬放進榨汁機容器內。

6.生菜捲成卷狀才榨汁。

7.倒入杯內拌勻即成。

心得:可用捲心生菜替代沙律生菜。

三、胡蘿蔔蘋果汁。

材料:4個胡蘿蔔,2個大的蘋果。

做法:1.將胡蘿蔔擦洗乾淨,保留其頂部的有機葉子。

2.將蘋果洗淨,先將胡蘿蔔榨汁,然後再將蘋果榨汁。

3.混合、攪拌,並立即飲用。

四、柳丁胡蘿蔔汁。

原料:2個柳丁,3個胡蘿蔔。

做法:1.將柳丁去皮,胡蘿蔔擦洗乾淨。榨汁後立即飲用。

2.如果覺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葉。

21樓:網友

草莓生菜汁 功效:有助消除雀斑、褐斑、暗瘡、面皰等毛病,對改善曬傷、過敏的**亦有效。 草莓含有枸櫞酸,枸櫞酸能使細胞功能活潑,故此常飲這果汁可保持容貌年輕。

用具:榨汁機 材料:草莓5粒;沙律生菜100克;檸檬1個;冰塊數粒。

做法:1.草莓去蒂洗淨。

2.生菜洗淨。 3.

檸檬連皮分切四塊,並去核。 4.將冰塊先放進榨汁機容器內。

5.把草莓和檸檬放進榨汁機容器內。 6.

生菜捲成卷狀才榨汁。 7.倒入杯內拌勻即成。

心得:可用捲心生菜替代沙律生菜。 鳳梨油菜汁 原料:

油菜50克、鳳梨半個、檸檬汁1匙。 製作:鳳梨去皮切成小塊,油菜洗淨切開,將鳳梨、油菜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然後加入檸檬汁攪勻即可飲用。

功效:補充維生素b、c、鈣質。長期飲用可**便秘、黑斑、雀斑,養顏美容;特別對易患溼疹的兒童有特殊療效。

鮮姜橘子汁 原料:橘子2個、鮮姜1小塊、蘋果2個。 製作:

將鮮姜去皮、橘子去皮,蘋果切成小塊,然後一起榨汁即成。 功效:生髮健脾、開胃除溼,對感冒初愈者恢復食慾有所助益。

蓮藕蔬果汁 原料:蓮藕150克、蘋果1個、檸檬汁2匙。 製作:

將蓮藕洗淨去皮切成小塊,蘋果去皮去核切塊,然後一起放入榨汁機中,加入約80毫升涼開水,榨汁,過濾後,加入檸檬汁即可飲用。 功效:內含維生素b1、b12、c,果膠、葉紅素,鐵質、鈣等;對熱病所致口乾、舌燥、咽喉痛有一定療效。

水果煮熟吃有什麼好處 水果煮水的功效與作

22樓:炎仌王

香蕉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虛寒、腎炎、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

但一旦我們把香蕉煮熟,香蕉「性寒」的缺點就完全消失了。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

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最有趣的,莫過於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

番茄番茄生吃與煮熟的區別。吃生的能補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加熱過程會導致番茄中的維生素c含量減少,與此同時,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出現顯著上升。

加熱時間越長,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增幅越大。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其對有害遊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

柚子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為它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的時候來吃是理想的選擇,柚子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它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

柚子還具有健胃、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促進食慾、**消化不良等症,理氣散結。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春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氣、抑制口腔潰瘍。一個人一天吃100-200克的柚子,是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的。柚子味微酸,飯前1個小時吃可促進食慾。

還可以選擇熱著吃,鮮柚留皮去核,加蜜糖,燉後食用。

蘋果蘋果蒸著吃,其中的果膠煮過以後,不僅能吸收細菌和毒素,而且還有收斂、止瀉的功效,並且更易消化。將蘋果帶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鐘即可,稍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上夜班熬夜吃什麼水果最好呢,熬夜時吃什麼水果最好?

經常上夜班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長期熬夜的人還容易精神疲勞,導致早衰,因此夜班族尤其要注意身體保養,特別是飲食調養,夜班當天的晚餐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1 吃蘋果促進脂肪分解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促進排洩,防止動脈硬化,由於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而便祕或者肥胖...

你最喜歡吃什么菜?水果呢,你最喜歡吃什麼菜?水果呢?

黃瓜 蘿蔔 生菜 香蕉 蘋果梨 紫葡萄 桃 芒果 青菜都愛吃,水果最愛吃香蕉 獼猴桃之類的 1.最佳水果 依次是木瓜 草莓 橘子 柑子 獼猴桃 芒果 杏 橘子 味甘酸,性涼。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 琥珀酸 胡蘿蔔素 葡萄糖等。有理氣潤肺,醒酒止痢的功效。橘皮可以化溼去痰,解毒止咳,腰痛乳癰等症。但 陰常...

山竹的皮熬水有什麼作用

可以泡水喝。山竹皮泡水,可以清熱解毒,尤其是夏季的時候,可以解除人體的煩躁,使身體變得更加涼爽。莽吉柿可生食或制果脯。山竹可生吃 榨汁 做沙拉 製作罐頭等。山竹果皮味苦澀,剝皮時需防止將果皮汁液染在肉瓣上,以免影響口感。山竹富含蛋白質 糖質和脂類,主治脾虛腹瀉 口渴口乾 燒傷 燙傷 溼疹 口腔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