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熬夜吃什麼水果最好呢,熬夜時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2-01-09 04:51:02 字數 3551 閱讀 9115

1樓:長袖拂愁

經常上夜班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長期熬夜的人還容易精神疲勞,導致早衰,因此夜班族尤其要注意身體保養,特別是飲食調養,夜班當天的晚餐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

1、吃蘋果促進脂肪分解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促進排洩,防止動脈硬化,由於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而便祕或者肥胖,**變差等,蘋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蘋果酸能使積存於體內的脂肪分解,有效防止體態肥胖,增加血色素,使**恢復良好狀態。

2、吃葡萄保護肝臟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效果非常明顯,葡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人吃。

3、吃獼猴桃補充體能

獼猴桃含維生素c豐富,還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夠改善便祕,消除毒素所致的肥胖,而且獼猴桃營養豐富,酸甜適度,清香爽口,還能補充體能,可謂夜班族的上乘之選。

4、吃橙子增強免疫力

橙子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避免**受到電腦輻射影響,抑制色素顆粒形成,使**白皙潤澤,對於熬夜的朋友來說,由於休息不夠很容易導致便祕,而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還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確保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

5、吃楊桃防止視覺疲勞

楊桃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如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纖維素,酸素,維生素a可以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質的合成,能提高夜班族對昏暗光線的適應能力,防止視覺疲勞,同時楊桃所含的營養素對**健康十分有益。

2樓:月亮雪殤

如果是工作需要不得不熬夜的話,再累也千萬不要喝咖啡,那對身體非常不好。熬夜期間最好的補品--奶製品(尤其是酸奶),熬夜的時候備一個吃,可以很有效的減少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很滋補滴!想進補的話,可以喝點魚頭湯(海鮮禮品),裡面放上人蔘片和枸杞,很管用,至於大葷大火的東西只會事得其反。

還有就是要多吃水果和青菜,吃水果和青菜能起好一個好的調節熬夜後,早餐要清淡而營養全面,最好有水果。熬夜前的晚餐也很重要,多吃一些紅肉,會幫助提高睡眠質量。 1.

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

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3樓:受芃芃

補充一點蘋果了……。

熬夜時吃什麼水果最好?

4樓:無憂無律的丫頭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要增加營養,以補充身體的需要。由於太晚吃主食會對體重有所增加,所以要多吃些水果來補充營養。下面來看看吃哪些水果,對熬夜有好處:

要吃一些甜度比較低,能量不太高的水果,如蘋果、梨、橘子、獼猴桃、桑葚等。如果熬夜較久時,中途加餐以易消化的流食和碳水化合物為主,如豆漿、菜湯、糕點之類,或吃些清熱化溼的,如玉米粥、小米粥、綠豆粥等。

5樓:

熬夜可以準備一些堅果,核桃、花生、杏仁、瓜子、開心果、腰果等含有豐富的微量營養素、維生素e、鈣等營養素,對健康有益,可以補充一定的營養。晚上也可以吃一些水果,把蘋果、香蕉、西瓜、香瓜、黃瓜、苦瓜、生菜等切成小塊,加入酸奶,製成營養豐富的果蔬沙拉,為機體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6樓:

經常熬夜的人,應採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

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

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熬夜族的飲食保健

夜工作者要供給充足的維生素a,因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而防止視覺疲勞。

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熬夜工作者勞動強度大,耗能多,應注意優質蛋白質的補充。動物蛋白質最好能達到蛋白質**總量的一半。因為動物蛋白質含人體必需氨基酸,這對於保證熬夜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和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體硬朗。否則,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勞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

1.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儘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2.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抗壓力。

3.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但是胃腸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引發滿臉痘痘。

5.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

熬夜的生活這樣過

現代人由於工作或職業的原因,都有過晝夜顛倒的時候。晝夜節律顛倒對人體的生理功能和代謝都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在白天與夜間的生理節律有明顯的不同。白天主要以交感神經活動和物質代謝的分解過程為主,而夜間則以副交感神經活動和物質代謝的合成過程為主。生物化學的觀察結果也證明,不同酶的活性和內分泌激素的代謝在晝夜間也有很大的差別。

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果汁是:

1.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長期上夜班熬夜的男生吃什麼對身體好

7樓:步秀榮賓橋

吃什麼都一樣,熬夜的多半白天補覺,就是缺陽光,儘量補完覺晒晒太陽,夜班久了缺鈣,吃點鈣片沒壞處

8樓:heart武哥哥

反正長時間上夜班對人的身體是決對沒有好處的,最好還是換個工作?

9樓:始磊雍宵雨

因為熬夜需要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缺乏維生素**即臟器會受到很大影響。多食些含有維生素的食品或飲料。

上夜班,熬夜,睡眠不足。吃什麼水果,蔬菜能保持健康

吃點紅棗 枸杞子 補一下陰血,晚上耗得太利害了明白嗎。我想葡萄與石榴挺適合吧 經常通宵熬夜吃什麼水果蔬菜比較好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 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有益於 的果汁是 1.適量的蘋果 胡蘿蔔 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 蜂蜜 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

熬夜時吃什麼水果最好,熬夜時吃什麼水果好?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要增加營養,以補充身體的需要。由於太晚吃主食會對體重有所增加,所以要多吃些水果來補充營養。下面來看看吃哪些水果,對熬夜有好處 要吃一些甜度比較低,能量不太高的水果,如蘋果 梨 橘子 獼猴桃 桑葚等。如果熬夜較久時,中途加餐以易消化的流食和碳水化合物為主,如豆漿 菜湯 ...

經常熬夜上夜班,會有什麼危害,經常上夜班對身體會有什麼害處(兩班倒那種)

經常上夜班會使自己的身體免疫力下降,健康狀況肯定有影響。有時候也會使自己的生物鐘失調,這樣對眼睛及腦部的傷害比較大。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體力不支 易累 心煩等現象,這樣會老得比較快哦 不過為了生活這也是在所難免的,自己要懂得利用時間休息,注意飲食健康,和適當的鍛鍊。由於工作性質的不同,以及工作任務的變化...